影迷尖叫屋 #120

  • 新片大戰
1.      Deepwater Horizon怒火地平線 推薦指數八顆星   

2010年,鑽油平台「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墨西哥灣鑽探位於水面下5千呎深的油井,可是在420日上午,甲烷氣從鑽探井深處噴發,造成爆炸,引發熊熊大火,威力驚人,平台變成一團烈焰火球,即將沉入海面,平台上的126名員工性命危在旦夕,平台技師麥克威廉斯與幾名頂尖技師和工程師逃過一劫,但他們得在千鈞一髮的生死關頭救出其他同僚,設法讓傷害降到最低。



這部電影講述的是美國史上最嚴重的環保災難,相信大家應該都還記得2010年美國墨西哥灣的漏油事件。從事發到三個月後,總共有320萬桶原油外洩,重創附近的旅遊業、海洋生態與漁業。當時海岸警衛隊不但搶救失蹤工作人員,還試著撲滅大火,而這關鍵的救援就是電影《怒火地平線》的主軸,可以說是美國史上最嚴重的人為災難。







除了故事本身感動人心、驚心動魄但又精彩可期之外,擔綱主演的可是曾演出《Boogie Nights不羈夜》與《Lone Survivor紅翼行動》,並以《The Fighter燃燒鬥魂》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動作男星Mark Wahlberg。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目前家喻戶曉的他其實是以歌手身分出道的,但是當時年輕血氣方剛,經常打架鬧事,後來改朝電影圈發展。改說電影圈包容度比較大呢,還是他的改過自新與演技讓大家重新接受了他。總之,現在我們才能看到Wahlberg的精湛演技。

2.         The Light Between Oceans為妳說的謊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居住在與世隔絕的傑努岩島上,擔任燈塔看守人的湯姆以及他的妻子伊莎貝爾,兩人相愛多年卻遲遲無法成功有孩子。小女孩被湯姆和伊莎貝爾視為己出,在充滿愛的環境中快樂長大。

日子一天天過去,在某個聚會上,湯姆認識了一個傷心欲絕的寡婦漢娜,她的丈夫和女兒在一場意外中失去下落,生死不明,湯姆查覺這個女孩的生母就是漢娜。



  • 電影Top 007

第四名:Bridget Jones's Baby  BJ有喜 推薦指數八顆星 Storks送子鳥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Bridget Jones's Baby  BJ有喜

這一次,Bridget不再只有完美的達西先生,還出現了風趣的美國富豪。前兩集都是在好男人與披著羊皮的壞男人間作選擇,而Bridget所作出的錯誤選擇總是能讓觀眾笑,但這次是兩個不同類型的好男人,她該如何抉擇呢?這位美國富豪是由演出過《Enchanted曼哈頓奇緣》、影集《Grey’s Anatomy實習醫生》與《Transformers變形金剛》等片的Patrick Dempsey。從外表根本看不出他已經50歲了阿,凍齡也是他的魅力之一呢。











雖然是愛情喜劇,但是《Bridget Jones BJ》系列之所以這麼成功的原因,是因為她完美的呈現了新世代女性的典範。即使獨立,也不怕展現出自己的不安全感與有決心與毅力,不會輕易被打倒,這樣貼近現實的角色也才更能夠打進全球影迷的心中。

我很喜歡的一首原聲帶當中的歌曲,Jass Glynne演唱的Hold My Hand~ 


Storks送子鳥

頂尖送子鳥運送員朱尼爾即將升遷之際,久未使用的「寶寶製造機」竟然意外地啟動了,蹦出一個未經批准的可愛小女嬰!這要是讓老闆知道了,不僅將影響朱尼爾的升遷計劃,下一步就是捲舖蓋走路。這是朱尼爾與小麗遞送嬰兒的初體驗,也是多年以來送子鳥再度執行遞送嬰兒的任務,對從未踏出送子鳥山的小麗來說是件超級興奮的大事,但朱尼爾可不像小麗那般樂觀。




第三名: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怪奇孤兒院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The Magnificent Seven絕地7騎士 推薦指數六顆星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怪奇孤兒院

擁抱接受最原始、獨特的自己。

當傑克初來乍到怪奇孤兒院,發現了爺爺的故事裡所說的可怕「怪物」,並見識到他們所擁有的特殊能力後,他的到來,也使得這個地方變得更加危險。





為大家介紹幾位怪奇孤兒院的主要成員,首先當然就是院長Peregrine女士。雖然她出現在預告當中,就帶有幾分陰森的氣氛,讓人不得不把本片與恐怖片聯想在一起,但她其實只是很愛這些特殊的孩子。女主角Emma可以操控空氣,而也正因為她與氣體的獨特關係,讓她不得不穿上鉛鞋,以免自己飄走。

電影在拍攝的時候在英美兩地取景,主要的外景英國包括北部的海濱城市黑潭與南部的康瓦爾,美國則是佛羅里達,同時也到比利時的安特衛普取景。導演非常喜歡黑潭這個城市,她說那裏的氣氛充滿了悲劇、樂趣與情感,包含詩意與視覺性。而怪奇孤兒院本體也是實景,為的就是希望這些孩子演員能夠感受到這個地方,這是特效或綠幕所無法達到的。






The Magnificent Seven絕地7騎士

西部一座可憐小鎮長期受到勢力集團霸凌、冷血屠殺。賞金獵人找來六名同夥,使用炸藥的賭徒、法外之徒、捕獸者傑克、神槍手、印度勇士、刺客,共七名傳奇人物齊心協力拯救小鎮,免於蠻橫盜賊的毒手。

原聲帶中的配樂,A Bear in People's Clothes~ 







第二名: Don’t Breathe暫時停止呼吸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Snowden神鬼駭客:史諾登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Don’t Breathe暫時停止呼吸


上榜第五週,重新回到領先群,如此高的推薦指數,台灣上映之外也是廣受好評呢。













Snowden神鬼駭客:史諾登

上榜第二週,保持在相同名次,電影不如預期,那就來聽音樂吧。電影也不是只有緊張刺激的配樂的,來聽聽這首Happiness Montage!!! 









第一名: Sully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四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單篇心得希望能在下禮拜與大家見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