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10

  • 新片大戰
1.      Jason Bourne神鬼認證:傑森包恩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傑森包恩回來了!CIA中最頂尖特務即將重出江湖。

故事描述傑森包恩這名昔日中情局最致命的特務殺手,又一次被迫重出江湖、大顯身手。劇情將接續2007年《神鬼認證:最後通牒》,傑森包恩失蹤的多年後,新的狙擊他的組織出現,威脅到傑森包恩。







Jason Bourne神鬼認證》系列本來就是諜報動作片當中最成功的作品之一,如果說007是英國的代表,說包恩是美國代表可是一點也不為過。不過,在這一集當中,劇組並不只是要提醒大家包恩的諜報動作地位,而是要帶出一股新風潮。每當有人問Matt Damon或導演Paul Greengrass何時或是否會有續集時,他們總是口徑一致地說,要有把握拍出更好的續集,以免砸了系列,而且也要有一部好劇本才行。不過,這一集可能稍微讓粉絲們失望了。即便如此,搭配全球局勢的劇情依然讓這部作品繼續成為話題。



最讓粉絲們期待的,無非是Matt Damon的強勢回歸。雖然在第四集中,包恩的照片曾短暫出現,但作品差強人意的表現與作為Damon代表作的特性,讓《神鬼認證:傑森包恩》推出後,大家依然把這部當成「正統」第四集來談論。故事延續第三集最後包恩恢復記憶與落水失蹤,揭露在這之後他發生了什麼事。除了演員讓影迷回味無窮之外,全球跑透透的傳統當然也是不能少的。在這一集當中,拍攝場景拉到美國華盛頓DC、希臘與英國倫敦還有更多地方,讓觀眾看了眼花撩亂。不過,不管是原著小說或是叫好叫座的電影改編,這些地點的轉移都是故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喔。

2.         Viva變裝皇后萬萬歲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故事發生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無父無母,沉默寡言的少年荷蘇在荒涼小鎮過著邊緣人的生活,靠著為街坊婆婆媽媽理髮的微薄收入度日。荷蘇所不知道的是,父親當年離去與今復返,都是重生的契機。

《變裝皇后萬萬歲》織繪出一部動人的親情故事,並揭示人生的轉折處,我們是否能勇敢地活出真我。面對幼年時長期施以暴力的父親再次歸來,父子倆又因彼此不符合自己的期待而爭執不斷,兩人掙扎於衝突與擁抱間,重新學習如何成為一家人。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寒戰2 Cold War 2 推薦指數七顆星 The Legend of Tarzan泰山傳奇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寒戰2 Cold War 2

上榜第三週,一跌出領先群就快掉出榜單,果然是競爭激烈的暑假阿。想看的朋友們趕快把握機會喔。










The Legend of Tarzan泰山傳奇



上榜第四週,同樣是跌出領先群就快滑出榜單的作品。不過以不及格的推薦指數來說已經是不錯的表現了。

第五名:Lights Out鬼關燈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鬼關燈》描述一則不為人知、潛伏在黑暗中的駭人故事。她從小就不確定燈熄了之後,眼前的一切到底是不是真的。

這次,隨著蕾貝嘉愈來愈靠近真相,一旦燈光再度熄滅,他們所有人的生命都將陷入危險。在母親小時候,曾經有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黛安娜,在她身上發生了非常不好的事情,事隔多年之後,黛安娜回來了,他們唯一要做的,就是只要把燈關好......





第四名:Ghostbusters魔鬼剋星 推薦指數六顆星 Ice Age: Collision Course冰原歷險記:笑星撞地球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Ghostbusters魔鬼剋星

相隔32年重開機,找來票房喜劇導演Paul Feig擔任編導。Feig曾經編導過《Bridesmaids伴娘我最大》與《Spy麻辣賤諜》等以女性角色為主的喜劇作品,他也與極受歡迎的笑功驚人女諧星Melissa McCarthy多次合作。這次重新拍攝經典喜劇,導演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把原作中的男性角色改成女性。不過,因為導演自己也是原作的忠實粉絲,他並沒有要把原版的一切都抹滅的意思,反而會有更多致敬,只是希望讓大家看到新版的劇情。


既然講到女力,就來談談這些在片中大爆發的喜感女星吧。首先,不能漏掉的就是剛剛提到的Melissa McCarthy。奧斯卡提名的她以演出影集《Gilmore Girls奇異果女孩》、《Mike & Molly麥克與茉莉》與《Spy麻辣賤諜》等喜劇聞名。已經45歲的她,雖然在片中經常打扮老氣,但卻看不出來她實際的年齡呢。片中另一位女主角之一的Kristen Wiig則是演出過《Bridesmaids伴娘我最大》、為《Despicable Me 2神偷奶爸2》配音與《The Martian絕地救援》,所以她也不是第一次與導演合作囉。除了導演對女性角色的優異駕馭能力之外,這些主要演員們與導演培養的默契一定能為作品加分不少。

Ice Age: Collision Course冰原歷險記:笑星撞地球

故事由鼠奎特一路追著牠心愛的橡子,意外進入一架飛碟中並飛上外太空開始,因為一連串的意外,鼠奎特打亂太空中星球的排列,並造就了現在所熟知的太陽系,牠還穿上了太空裝,在無重力的星際間,閃躲兩個星球碰撞爆炸後的殘骸,卻也讓其中一塊巨大的隕石朝地球直直撲來,進而對冰河世界造成威脅。


在這一集當中,劇組不只帶大家在古大陸上跑來跑去,而是帶影迷們深入銀河,再回到地球上的冰托邦。視覺風格與色調也做了許多調整與設計,當然,依舊是以鼠奎特為中心的太空新世界。太空船的門口形狀、方向盤的大小與艦橋的平面設計,在在都與橡實息息相關。所有的視覺設計都隨著這次的新場景做了改變,像是鼠奎特噴到太空的粉紅色與紫色,完全豐富了電影的色調。



整體來說,這是系列中最具野心的一部。每一次,劇組都努力帶來更感人、更驚險、更具冒險性、更盛大且更幽默的故事。除了結晶世界冰托邦與宇宙之外,許多角色也展開了全新旅程。製片Lori Forte提到,第一集當中,大夥一起穿越冰原中的博物館,發現恐龍、看起來像飛盤的太空船、喜德的進化與史前魚類。而那艘太空船引起了眾人的興趣,於是,就變成這次的故事發展背景。

來聽聽電影當中的配樂,A Good Life~ 


第三名:Star Trek Beyond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 推薦指數八顆星

這一集當中很特別的一個地方是,在前兩集當中搞笑演出甘草人物Scott的英文演員Simon Pegg這次還擔任共同編劇。他曾經演出過《Hot Fuzz終棘警探》、《Paul我們撞到外星人》與《Shaun of the Dead活人甡吃》等不同的作品。他的編劇長才不只用在這部電影當中,過去他也參與過編劇工作,他說自己真的很喜歡寫劇本,包括琢磨感情、角色甚至是笑料。不過片中的動作場面當然是林詣彬導演的專長囉,這次的合作也讓他學到很多。

這次的劇情走向除了有新的必須解決的問題之外,Kirk艦長自己也有難題待解決。飾演Kirk艦長的Chirs Pine自己也坦言,角色本身跟前兩集很不同,不管是編劇、美術設計、服裝設計還是導演,都做了一些修改。也因為在這一集當中,Kirk又更成長了一些,片中慶祝生日的場景他也提到自己又比早逝的爸爸又老了一歲,至於該怎麼樣追上爸爸的志業則是他的目標、人生意義與壓力。而正值影集50周年,片中也出現了許多向60年代影集致敬的創意,相信粉絲們一定都能在看的時候感受到。

第二名:The Secret Life of Pets寵物當家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除了這幾個禮拜跟大家介紹的女性配音之外,片中的兔子老大雪球可是由中港台的當紅巨星張震配音的。這個角色反差大、個性複雜又情緒多變化,跟張震本人完全不同。而且這隻小兔子的聲音語調有很多種,像是老大狂、小嚴肅、神經質與無敵萌,所以詮釋起來一下瘋狂,一下溫柔,聲音起伏很大。不過,整體來說,是非常好玩又具有挑戰性的。

至於在預告片裡看起來被塑造成壞人的新成員公爵,其實是隻傻大個汪星人。紐芬蘭犬就是一種憨厚可愛、性情溫和又容易與人相處的購。只是因為初來乍到,才會被電影的主角麥斯討厭。不過,大家只要進戲院去,就可以知道公爵其實一點冷漠與警覺性都沒有。而他們之間又發生了什麼奇妙的冒險,就待影迷們自己去探索囉。



第一名:Finding Dory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五週,繼續保持冠軍,除了同樣推薦給大家一首電影配樂之外,看過的影迷們也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來聽聽電影的主題配樂吧,Finding Dory!!!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