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423

 • 新片大戰

 

1.      Alienoid 外星+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2022年的現在,卡德與森德住在地球,管理被關在人類體內的外星人囚犯。

 






這部電影的卡司可以說是韓國的頂級偶像大集合,包括最近以《二十五,二十一》再度引起關注的金泰梨、金宇彬與柳俊烈。金泰梨為了展現角色強壯且擅長武術的魅力,她特地以跑步與體操等方式培養基本體力。金宇彬則是在暌違6年重回大銀幕之作,挑戰許多高難度的吊鋼絲動作戲,還展現有節制的情感演技。

 


2.      Fabian: Going to the Dogs永別了,柏林 推薦指數八顆星

 


1931年,一次大戰後的柏林,藝術家們妓院尋歡作樂,納粹黨在大街上叫囂,慾望城市,紙醉金迷。當法比安與準律師柯妮莉亞墜入愛河後,他決定甩開頹廢、全力振作,卻不幸遭到裁員…。

 

自從一戰倖存後,法比安對社會保持著清醒與疏離。女友柯妮莉亞因為夢想成為明星,屈服於電影製片的脅迫而獻身…。

 

由於製片的力捧,柯妮莉亞的演藝事業正蓄勢待發。但就在法比安前往赴約的路上,竟面臨一場關乎人性價值的考驗。

 

電影的時代背景是納粹德國,但其實法比安體現的是我們的時代。在原著經典作品出版後的九十年,導演將小說裡最重要的悲劇性與迫切感、活力與草根保留下來。除此之外,電影最重要的當代性與原創性,則來自導演將時代與生活的複雜性融入故事核心。電影在一個政治與社會都發生變動的時代問世,就像原著小說一樣。

 






導演認為原著小說作者將自己二十年代晚期,甚至到三十年代的柏林日常記錄下來,那個年代的柏林不是表現主義式的自傳;沒有佛列茲朗風格的地下社會;沒有栩栩如生的城市陰暗;當然也沒有任何眼花撩亂的東西;政治上的騷亂依舊可控制。充斥在柏林的是夢想、或是說富裕布爾喬亞階級的生存危機、以及底層人民的藝術野心。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Decision to Leave分手的決心 推薦指數八顆星 Elvis貓王艾維斯 推薦指數八顆星

 

Decision to Leave分手的決心

 


上榜第二週,名次持平,繼續徘徊在榜單邊緣,推薦指數還不賴,想看還沒看的人要趕快把握機會囉。

 

Elvis貓王艾維斯

 

上榜第五週,同樣名次持平,徘徊在榜單邊緣,想看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第五名:Detective Conan: The Bride of Halloween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

 

上榜第四週,名次同樣持平,日前作者透露結局已經畫完了耶,不過畫完跟準備完結還差很遠啦。這次叫好又叫座的劇場版,應該還能繼續待在榜上一陣子吧。

 



第四名:Where the Crawdads Sing沼澤謀殺案 推薦指數五顆星

 


《初賽》奧莉維亞紐曼執導,《控制》《美人心計》瑞絲薇絲朋擔任監製。

 

由金球獎提名最佳女主角的黛西埃德加瓊斯及《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哈里斯迪金森主演。因《正常人》獲金球獎提名最佳女主角的黛西埃德加瓊斯將飾演奇雅,她認為自己和奇雅之間有很大的共鳴:「奇雅的內在力量很強,我也想要擁有這樣的力量,她很複雜,也有缺陷,但又很機靈,重點是能在嚴峻的環境下生存。」

 

第三名:Top Gun: Maverick捍衛戰士:獨行俠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上榜第九週,名次小小下滑一名,不過仍舊保持在領先群內,叫好又叫座的表現,已經非常厲害了啦,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第二名:Thor: Love and Thunder雷神索爾:愛與雷霆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三週,冠軍寶座都還沒坐熱就被篡位。雖然仍舊保持在領先群內,但跟其他Marvel作品相比,推薦指數還是有點低,所以人氣不足也是正常的吧。

 




第一名:Minions: The Rise of Gru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二週,馬上登上冠軍寶座。雖然推薦指數其實也才跟《雷神索爾:愛宇雷霆》一樣而已,不過,可愛的風格大小朋友皆宜,果然還是比較受歡迎吧。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