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422

• 新片大戰

 

1.      Girl Picture當女孩戀愛時 推薦指數九顆星

 

咪咪屢屢在女孩團體裡衝突闖禍,樂可卻總困惑於自己能夠愛誰。在即將到來的三個禮拜中,三人彷彿經歷一場場搖晃又旋轉的時光。

 

導演艾莉哈帕塞洛以週記式的敘事結構,探究女孩成長過程中,時而直率、時而反覆不安的情感特色,直接卻不帶批判,在年初的日舞影展世界首映後獲得極高評價,一舉勇奪觀眾票選大獎。三個年輕演員各有鮮明個性,幽微投射欲望、親子與人際難題,一次次將觀眾拋向點餐台、溜冰場、派對舞池,與城市的寂寥黑夜。

 

2.      The Killer非常殺手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Voice 聲命線》性格演員張赫主演,他化身為退休殺手,為保護女孩再開殺戒。

 

傳奇殺手義康在引退後過著奢侈的生活,某天卻被要求幫忙照顧一名任性的女高中生允智。「那個孩子不能受傷!」努力保持低調的義康的本能就此覺醒!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Decision to Leave分手的決心 推薦指數八顆星 Elvis貓王艾維斯 推薦指數八顆星

 

Decision to Leave分手的決心

 


上榜第一週,徘徊在榜單邊緣,推薦指數很高,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吧。

 

Elvis貓王艾維斯

 

上榜第四週,同樣是推薦指數很高,卻徘徊在榜單邊緣的同路人,想看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第五名:Detective Conan: The Bride of Halloween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

 

上榜第三週,名次小小下滑一名,不過應該還會在榜上待一陣子吧,畢竟這集評價好像很不錯呢。

 




第四名:Minions: The Rise of Gru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 推薦指數七顆星

 


平常看電影應該很難想像反派也會有偶像吧,不過,既然這集是前傳性質,回到格魯還是小小孩的時候,這就合理多了。小格魯的偶像是「壞壞6人組」,他們是由一些看起來超級不像壞蛋的人組成的窮凶惡極組織。裡面包括拿著超大機械龍蝦鉗的冷面笑匠、耍雙節棍的修女、踩著尖刺溜冰鞋的溜冰冠軍,他們不讓格魯加入之後,注定要成為壞蛋的格魯馬上反擊,也從此成為他們的眼中釘。

 

雖然這部只是《小小兵2》而已,但是已經是整個歡樂系列的第五彈。甚至發展出自己系列的小小兵就是吸睛的關鍵,他們就是能夠吸引觀眾的目光,同時又製造出歡樂取悅大家。所以即使格魯是反派,大家還是會希望他可以成功。過去四集當中都可以看到,格魯與小小兵一起策畫不少犯罪計畫與令人難以置信的華麗動作場面,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囉。

 


第三名:Jurassic World: Dominion侏儸紀世界:統霸天下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上榜第六週,名次稍微下滑一名,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這樣的推薦指數,表現算是已經很不錯了,恐龍還是很有魅力的。

 





第二名:Top Gun: Maverick捍衛戰士:獨行俠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上榜第八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同樣保持在領先群內,近來Marvel的作品推薦指數都不高,說不定阿湯哥會再把領先位置要回來也說不定喔,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

 

第一名:Thor: Love and Thunder雷神索爾:愛與雷霆 推薦指數七顆星

 

《雷神索爾》系列第四集,再度邀請到成功執導第三集的紐西蘭金獎導演Taika Waititi身兼編劇與導演,二度顛覆整個系列。導演認為,從《雷神索爾》第三集,到《復仇者聯盟》第三、四集,大家看到的索爾充滿迷惘與喪志,所以他希望可以探討這個問題。雖然不是深入探索角色內心情緒與世界的那種嚴肅劇情片,他還是想拍成一部中年危機的電影。

 



除了角色的冒險故事線之外,最大的驚喜是客串或參與演出本片的大咖演員,其中包括超級搶戲的搞笑版宙斯。編導Waititi找來奧斯卡影帝Russell Crowe來飾演天神宙斯,沒想到他的顛覆性詮釋為電影添上助燃火花。Chris Hemsworth則是非常喜歡導演把北歐神話與希臘神話結合在一起,也讓大家看到非常幽默的宙斯。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