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421

 • 新片大戰

 

1.      Barbarian Invasion野蠻人入侵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海電影節評審團大獎,陳翠梅使出渾身解數演出,從失婚女星變身功夫女打仔。

 

單親女星李圓滿準備復出拍攝諜報動作片。卻不料在開拍時,兒子突遭到綁架,逼著她只好施展剛學來的「功夫」,展開一連串救子行動…。「武術教練」李添興,則是新浪潮導演,最擅長武打電影拍攝,同時擔任本片武術指導。為演好片中的武打戲,陳翠梅還親身帶著兩歲半兒子,遠赴菲律賓和普吉島拜師習武,片中的Kali短棍武術,即為武打巨星李小龍的招牌功夫。

 

陳翠梅為習得武藝吃進苦頭,渾身傷痕更是家常便飯。陳翠梅在《野蠻人入侵》拳拳到肉的精彩演出,將一名單親媽媽不願向環境低頭的超強意志力,發揮得淋漓盡致。

 

電影有大馬的音樂才子張子夫加持,他是大馬最負盛名的獨立音樂歌手兼作曲家,也是「馬來西亞電影新浪潮」的演員,過去也曾與本片導演陳翠梅與片中飾演羅師父的李添興導演合作過,更曾經受邀演出《攻殼機動隊》與Scarlett Johansson有一段精彩的對手戲。他在本片飾演一位情深義重又讓人窩心的才氣導演,片尾還有一場看似落寞又若有所思的畫面,為電影畫下餘韻十足的句點。

 


名導李添興則是在片中飆功夫助攻,才華橫溢的他,本來是學美術設計,後來轉行拍電影,現在更同時擔任劇場導演與演員。為了支持新浪潮導演陳翠梅,他在本片中飾演連海外人士都慕名前來學習的羅師父,傳授女主角一身好功夫,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是《野蠻人入侵》中很重要的角色。

 

2.      Decision to Leave分手的決心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一起男子從山頂墜落身亡的意外,讓刑警海俊遇見死者妻子宋瑞萊。海俊在調查瑞萊案發當天的不在場證明、訊問以及跟監埋伏的過程中,他發現自己愈來愈在意她。隱藏真心的嫌犯,以及對嫌犯同時產生疑心和關心的刑警,他們最後的決心究竟是……?

 

朴贊郁導演在之前的《原罪犯》、《親切的金子》、《下女的誘惑》等作,展現了大尺度的情慾場面,以及極具暴力性的畫面,以獨特的風格流麗呈現出人性本能的情感,然而這次在《分手的決心》中,卻看不到露骨情慾場面和暴力情節。

 

朴贊郁導演一向以拍攝極具暴力性的畫面與展現大尺度的情慾場面聞名,以獨特的風格呈現出人性本能的情感,不過這次他希望能夠讓觀眾看到暴力與情慾之外的東西。他笑說,其他導演製作同樣的作品時,都不會被問為何沒有加入裸露性愛場面,他純粹就是覺得這部電影當中沒有必要出現而已。

 



明明是韓國電影,女主角卻找湯唯飾演,首次與朴贊郁導演合作的湯唯非常開心,直說自己是導演的忠實粉絲,收到邀約的時候心動不已,因為導演說女主角是一位難以置信又充滿魅力的角色。為了拍攝這部電影,湯唯努力學韓文,她希望能夠詮釋出每個擁有深邃意涵的單字,每一個字都不能忽略。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Lightyear巴斯光年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The Black Phone闇黑電話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Lightyear巴斯光年

 

上榜第四週,徘徊在榜單邊緣,推薦指數不算太高,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The Black Phone闇黑電話

 

這部電影的改編契機很有趣,純粹是21世紀最恐怖的電影《凶兆》的劇組想要再度合作,包括編劇Robert Cargill、布倫屋製片Jason Blum、導演Scott Derrickson與演員Ethan Hawke。導演走進一間書店讀一本短篇小說,渾然不知作者就是恐怖大師Stephen King的兒子,雖然小說只有20幾頁,但他覺得這個故事概念很棒,也會是一個很棒的電影題材,於是就產生這部電影。

 

第四名:Detective Conan: The Bride of Halloween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  Elvis貓王艾維斯 推薦指數八顆星

 

Detective Conan: The Bride of Halloween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

 


上榜第二週,名次小小爬升,看過的朋友都說這集非常好看,喜歡柯南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Elvis貓王艾維斯

 

上榜第三週,掉出領先群外,雖然應該還會在榜上待一陣子,但感覺台灣的熱度真的不是很高耶。

 







第三名:Minions: The Rise of Gru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 推薦指數七顆星 Thor: Love and Thunder雷神索爾:愛與雷霆 推薦指數七顆星

 

Minions: The Rise of Gru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

 

2015年上映的《小小兵》電影續集,小小兵凱文、史都華和蘿蔔盛大回歸。

 

美國1970年代中葉,當披頭散髮搭配喇叭牛仔褲的嬉皮風潮仍未褪流行之時,格魯還是一個住在郊區的小屁孩,他也是一個世上最強超級大壞蛋組合「壞壞六人組」的大粉絲,他想出了一個計劃,希望能夠變得夠壞然後加入他們。凱文、史都華、蘿蔔和「拖拖」──一個新加入的小小兵,他還在帶牙套而且超想要討他主子的歡心-他們非常有「笑」率地發揮他們各種超ㄎ一ㄤ的技能,和格魯一起打造了他們的第一個邪惡基地、測試他們發明的第一批武器,並且成功完成了他們的第一項邪惡任務。

 

當「壞壞六人組」把他們的首領威酷魔王趕走之後,格魯決定去「壞壞六人組」的辦公室面試,想要成為他們最新的成員,但事情進行得並不順利(簡直是一場大災難),而且情況愈變愈糟,因為格魯用他聰明的小腦袋呼嚨了他們,然後就突然發現自己成為世上最邪惡組合「壞壞六人組」的死對頭。

 

這部電影充滿了照明娛樂招牌的顛覆性和無厘頭喜劇橋段、各種大眾文化的笑梗、感人肺腑的劇情、勁爆的電影配樂,以及超勁爆超誇張的動作場面。另外還有羅素布蘭登替奈安内博士配音,這個角色是一個抱負不凡的瘋狂科學家;楊紫瓊替周師父配音,她是一個武功高強的針灸師父;以及奧斯卡金像獎得主茱麗安德魯絲替格魯凡事只顧自己的自私老媽配音。

 

楊紫瓊聲音演出退休的功夫大師「周師父」,她在舊金山的唐人街開一間小小的針灸館,雖然身材嬌小、看起來毫不起眼,卻能使出超威的功夫絕技,輕而易舉就打敗大反派「威酷魔王」派來的惡棍,不但救了小小兵,也讓他們大開眼界,哀求她當他們的師父,好教他們學會各種功夫絕招,讓他們拯救主人格魯。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一片由這個電影系列的原創掌舵,製片包括照明娛樂極具遠見的創辦人和執行長克里斯梅勒丹德利、他的長期合作夥伴珍妮特希利以及克里斯雷納德,導演凱爾巴爾達則再度回歸執導這部電影。除此之外,《神偷奶爸》系列電影導演皮爾柯芬再度回歸替小小兵們配音,電影原聲帶更是充滿了超殺超好聽的1970年代經典歌曲,這些歌曲則是由曾經榮獲葛萊美獎肯定的傳奇音樂製作人傑克安東諾夫提供。

 


因為是《神偷奶爸》的前傳,所以電影充滿70年代的懷舊文化,包括各種大眾文化的笑梗與感人肺腑的劇情、勁爆的電影配樂、照明娛樂招牌的顛覆性、無厘頭喜劇橋段,以及宇宙超級無敵誇張的動作場面。70年代的時空背景更為劇組提供豐富多元的指涉與文化底蘊,從流行文化到時尚再到音樂,都是劇組的創作資源。

 

除了大家喜歡的蘿蔔、凱文與史都華之外,這一集也將加入全新的小小生力軍──拖拖。他跟其他小小兵一樣單純友善、會犯錯,也一樣很笨拙,但是他太聒噪,而且根本就是終極犯錯天兵,所以他算是被三人組排擠的成員。照明娛樂執行長認為,透過建立有缺陷的角色,更能塑造電影的立體感與連結感。

 


Thor: Love and Thunder雷神索爾:愛與雷霆

 

本片76日上映,開片首日衝出2253萬,拿下全台票房冠軍。

 






這一集當中,索爾要對抗的是MCU最驚悚的反派。倒不是說他最強大,而是因為《雷神索爾》系列在Taika Waitit導演的執導下,儼然成為一部喜劇片,而《愛與雷霆》裡的英雄是個很棒又超好笑的搞怪超級英雄小團體,他們沉浸在搞笑、即興與喜感的氛圍,但只要Christian Bale飾演的「屠神者」一出現在片場,空氣就會瞬間凝結。

 

另一個不同點是,除了聚焦在索爾尋求內心平靜的故事線之外,還有女力迸發的橋段,也就是前女友Jane FosterValkirie。雖然Natalie Portman第一次與導演合作,但她非常喜歡不同於業界的活潑執導風格與演員即興演出的創作空間。擁有舞蹈背景的她也讓「女雷神」在與人對戰的時候,動作特技非常精準且順暢。

 



二名:Jurassic World: Dominion侏儸紀世界:統霸天下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上榜第五週,名次持平,雖然《雷神索爾:愛與雷霆》也是差強人意,但不知道下週會不會被篡位就是了。

 




第一名: Top Gun: Maverick捍衛戰士:獨行俠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上榜第七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不知道下週《雷神索爾:愛與雷霆》會不會衝上來,不過,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先參考單篇心得喔。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