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420

 • 新片大戰

 

1.      少年吔,安啦!Dust of Anglels 推薦指數八顆星

 

侯孝賢監製,徐小明導演,電影主題曲由伍佰編寫主唱,描繪台灣青少年苦悶的生活。

 

無所事事的北港少年阿國與阿兜仔經常在卡拉OK店裡打架鬧事,流連於撞球室或在閣樓內吸食毒品,整日過著頹廢的生活方式。但是,他們目睹夥伴標哥被殺,從驚慌失措中離開捷哥,返回北港安頓。

 

然而,阿國和阿兜仔無意間搶到一批手槍與毒品,捲入黑幫追殺的不歸路,只好遠離北港前往台北投靠捷哥。後來,更成為黑道利益爭鬥下的犧牲品…

 

2.      The Great Indian Kitchen偉大的印度廚房 推薦指數九顆星

 

原本光鮮亮麗的舞者,嫁做人婦之後,廚房成了她僅有的天地。午餐為丈夫準備好營養均衡的便當更是必備的美德,讓丈夫吃著油膩的外食簡直是罪過。在經歷一整天的忙碌,筋疲力竭的她還得應付丈夫例行性的房事。

 

宛如印度版《82年生的金智英》,一位年輕女性在印度社會下從相親、結婚、到覺醒甚至反擊的全過程。此外,本片涉及「印度神廟禁女令」的報導,儘管「禁止女性入內參拜」已被最高法院裁定違憲,仍引發大批保守信眾的衝突。然而,觀眾給予高度的好評,使得亞馬遜串流平台在三個月後購進版權。

 

• 電影Top 007

 

第七名:The Witch: Part 2. The Other One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一名少女獨自倖存於被毀滅的祕密研究所,對於外面的世界感到陌生的少女,偶然遇見慶熙和大吉這對姊弟,和他們成為朋友。

 

是李鍾碩退伍後,睽違5年回歸大銀幕的作品,飾演祕密研究所的負責人「張」,追查消失少女的行蹤,同時是和魔女計畫的創始人「白博士」誓不兩立的角色。

 

因為這部電影,韓國影壇又有一位「怪物新人」誕生。在1408位試鏡者中脫穎而出的申使雅,在片中展現出極具爆發力又充滿神祕氛圍的角色魅力。第一代的魔女是由近幾年以眾多話題韓劇受觀眾喜愛的金多美飾演,無形中也對新任魔女產生壓力,不過金多美也展現前輩的親和力,不但給申使雅很多鼓勵與建議,也請她吃很多美食,讓申使雅變得更有勇氣,內心舒坦許多,也獲得安慰。


 

談到為何找李鍾碩來演出,導演表示自己一直很苦惱哪位演員能展現「張」這個角色的魅力,因為這個角色沒有過多說明,但他一出場,觀眾就要透過他的行動了解到他有不可告人的祕密。導演在《V.I.P》時曾經跟他合作過,覺得李鍾碩是個十分伶俐的演員,超乎自己的想像,所以這次就認為「張」這個角色需要由他來飾演。

 



第六名:Detective Conan: The Bride of Halloween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

 


正當東京街頭充滿萬聖節氛圍時,澀谷 HIKARIE 正在舉行婚禮,而婚禮現場有著身穿禮服的佐藤刑警。

 

與此同時,連續爆炸案件的犯人逃獄了,究竟這一連串的事件純粹是巧合還是另有隱情?公安警察的降谷零 (安室透) 為了前往追捕逃獄的犯人,卻被神秘的偽裝男子戴上了頸圈炸彈。

 

第五名:The Black Phone闇黑電話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這部電影忠實地呈現出70年代的懷舊恐怖氛圍,包括那個年代的父母與小孩子真實的行為舉止。原著短篇小說作者Joe Hill認為很多電影都完全忽略當時的社會其實際醜陋又危險。導演希望除了逼真的環境與場景之外,也能呈現出真實的情感,不光是呈現那個年代的聲音與樣貌,還要捕捉那個年代的感覺。70年代新聞充斥連環殺手,到了80年代兒童謀殺案更是常常登上新聞頭條,這種恐懼的氛圍與害怕的情緒,就是導演的童年。

 

這部片也不只是一部恐怖片,主要是探討一個人在童年時期的複雜情緒與經歷的痛苦。導演最喜歡的童星表演是《四百擊》裡面探討的巨大創商如何糾纏一個人的童年回憶,也呈現兒童的韌性。導演認為只要拿掉動作戲分、規模龐大的場景、恐怖的戲份與驚悚的劇情,電影還是很棒,就能用揮之不去的方式與觀眾產生強烈的情感連結。

 

第四名:Lightyear巴斯光年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跌出領先群,雖然打著皮克斯的名號,但是評價兩極還是影響到大家對它的興趣。

 

第三名:Elvis貓王艾維斯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二週,衝上領先群,推薦指數也高,不過台灣影迷好像不怎麼買單,難道貓王在台灣的魅力不大嗎?還是說會進電影院的族群已經不知道他是誰呢?

 




第二名:Jurassic World: Dominion侏儸紀世界:統霸天下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仍舊保持在領先群內。雖然推薦指數很低,大部分的評價也不好,還是有朋友覺得是可以看得心情很好的一部電影。

 



第一名: Top Gun: Maverick捍衛戰士:獨行俠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上榜第六週,重回冠軍寶座,看來北美觀眾對恐龍的熱度也下降了。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