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57

 • 新片大戰

 

1.       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猶大與黑色彌賽亞 推薦指數九顆星

 

描述1960年代末黑豹黨主席佛列德漢普敦(Fred Hampton)背叛FBI的故事。這部電影起源於金和編劇搭檔—共同編寫本片劇本的威爾貝森,以及與貝森和金共同創作劇情的肯尼盧卡斯與基思盧卡斯。

 

1960年代晚期是美國歷史上最動亂又最關鍵的時代之一,充斥政治與社會騷亂的國家,情緒強烈的示威遊行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抗議盛行並僵化的社會體制與性別認定常態、越戰,以及種族不公。

 

聯邦調查局局長約翰艾德格爾胡佛創建了肅清行動,一個反情報計畫,旨在終結國內政治反對聲音與機構,手段包括監視、滲透、抹黑,以及擾亂。1967年,胡佛建立了一個檔案,主角是名叫佛列德漢普敦的黑人中西部大學生,他的社區行動主義吸引了聯邦調查局的注意。

 

漢普敦在1968年當上黑豹黨的伊利諾黨部副主席,領導黑豹黨為自由和自決而戰,以及為終止警察暴力與殺戮黑人而戰。同時,聯邦調查局安插線人威廉歐尼爾進入黑豹黨,從內部追蹤漢普敦的通訊與動靜。

 

1969年,副主席佛列德漢普敦被聯邦調查局暗殺身亡,時間是124日凌晨,得年21歲。

 

在黑豹黨的兩年間,漢普敦對黑豹黨與整體社群的影響,讓黑豹黨受到全國與國際矚目。

 

2.       Minari夢想之地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一個懷抱美國夢的韓裔家庭,父親雅各一心追求夢想新生活,毅然捨棄大城市的一切搬到遙遠的阿肯色州,打算建造一座屬於自己的農場。

 

《夢想之地》英文片名取材自韓國的食用植物──水芹,暗喻了移民家庭在異地想要落地生根,他們總是會遭遇如何扎根在新的土地上的種種問題,但是在辛苦的背後,應該就是迎接幸福的未來。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聽見歌 再唱 Listen before you sing   Raya and the Last Dragon尋龍使者:拉雅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聽見歌 再唱 Listen before you sing

 


上榜第一週,雖然在榜單邊緣徘徊,但目前聽到的評價都非常好喔。

 

Raya and the Last Dragon尋龍使者:拉雅

 

上榜第七週,同樣徘徊在榜單邊緣,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第五名:Seobok永生戰 推薦指數六顆星 The Unholy不潔 推薦指數四顆星

 

Seobok永生戰

 

上榜第一週,推薦指數差強人意,評價似乎也指出雷聲大雨點小,或許只有對韓片情有獨鍾的影迷,或是對演員有愛的觀眾才比較適合了。

 


The Unholy不潔

 


上榜第二週,名次悄悄下滑一名,台灣同樣沒有上映計畫,近期想看恐怖片的人還是等等吧。

 

第四名:Detective Conan the Movie: The Scarlet Bullet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

 

迎接世界最大的體育賽事「世界體育運動會(WSG)」於東京舉辦的日本。為了紀念並配合開幕式而匯集了全國的技術,世界首輛以最高時速1000km作為亮點及自豪的「真空超電導磁浮列車(暫譯)」,將在新名古屋站和東京新設的芝濱站之間開通。

 

根據柯南的推理,15年前在美國波士頓也發生弔詭的連續綁架案件,其關聯性漸漸浮出檯面,發現當時的事件是屬於FBI處理。

 

第三名:當男人戀愛時Man in Love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名次持平,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第二名:Nobody無名弒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三週,一直都維持在亞軍的位子,推薦指數滿高的,喜歡動作電影的影迷們可以去看喔。

 

第一名:Godzilla vs. Kong哥吉拉大戰金剛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四週,依然持續穩坐冠軍寶座,最後的戰場搬到了香港,於是就有了這首超級長的配樂Hong Kong~ 

 圖片來源:IMDb、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