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56

 • 新片大戰

 

1.       Lobster Soup暖心龍蝦湯 推薦指數八顆星

 

過去將近半個世紀,克里斯汀每天早上七點到咖啡店備料煮龍蝦湯。

 

以油滑香熱、噴鮮濃郁的熱湯和熱咖啡,迎接每一個在港邊海風呼嘯的日子。在這個並不熱衷於社群軟體的冰島小鎮上,有著店主人烹調的招牌龍蝦湯,不時舉辦的音樂演奏會、追思會;偶爾還會出現當地知名歌手、音樂人的身影。

 

「捕魚英雄榜」不是唯一一個可以記錄這座小鎮與人們昔日輝煌的事蹟,這群老人當中還包括全國拳擊冠軍,也是冰島最後一位拳擊手。

 

本片由六位喝咖啡的老漁夫揭開序幕,忠實記錄著一間在碼頭邊屹立不搖的暖心咖啡店。就在是藍色潟湖的另一端,曾經有著一群夢想家,胼手胝足地支撐起一間位於這個世界盡頭的咖啡店。

 

2.       The Father父親 推薦指數九顆星

 

在本片當中,安東尼霍普金斯詮釋獨居的失智症父親,拒絕由奧莉薇雅柯爾曼所飾演的女兒,為他安排的所有協助與照顧,女兒也對此感到身心俱疲。

 

即使對生活中出現的人事物開始產生疑惑,他卻無法接受自己失智的事實,更拒絕女兒安所安排的一切協助與照顧。當面對父親總有一天將會遺忘自己,心痛的安又將如何讓父親好好活在當下,並陪伴他走到回憶完全消逝的那一天呢?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Raya and the Last Dragon尋龍使者:拉雅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六週,才剛掉出領先群外,就快跌出榜單,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第五名:Mortal Kombat真人快打 推薦指數六顆星

 

科爾擔心家人的安危,於是在「賈克斯」的指點下去找「刀鋒索尼婭」。科爾很快就來到「雷電」的寺廟,雷電是一名古神,負責守衛「地域(Earthrealm)」,他會庇護身上有神龍記號的人。可是,科爾會被激發潛力,解開他內心巨大力量的「奧祕(arcana)」,及時拯救他的家人,並從此阻止外世界?

 

將同名電玩搬上大銀幕,劇組非常認真打造終極反派,並找來曾經參與演出《全境擴散》、影集《馬可‧波羅》與《摩天大樓》等大小銀幕作品的新加坡男星黃經漢。身為這個系列的粉絲,黃經漢認為「真人快打」的知識量如此龐大,又擁有非常廣泛的世界觀,最重要的是必須尊重編劇與導演打造的故事結構,但同時也要尊重電玩原有的素材。

 


除了反派角色之外,系列電玩遊戲中的經典角色「魔蠍」也以正宗的姿態現身了。日本演技派男星真田廣之第一次演出電玩遊戲中的角色,非常緊張,因為每個人都對角色的武打風格與武器聊若指掌。雖然不是玩家,但是真田廣之在精準詮釋角色的內心情緒與武打動作之餘,也為電影注入了更多的實感與日本文化內涵。

 

第四名:The Unholy不潔 推薦指數四顆星

 

上榜第一週,台灣不只沒有上映打算,連介紹都沒有,看來這部恐怖片推薦指數太低了,有興趣的朋友只能等DVD了。

 





第三名:當男人戀愛時Man in Love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The Courier鐵幕行動 薦指數八顆星

 

當男人戀愛時Man in Love

 

上榜第三週,進入領先群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The Courier鐵幕行動

 


女主角找來美國女星Rachel Brosnahan,她飾演的是片中唯一的美國人角色,也是這部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當中唯一的虛構角色。雖然身為美國人,但是身在全部都是英國人的片場,連保有自己的口音都成為挑戰。Brosnahan也驚呼,學校竟然沒教這段精彩的歷史,講述CIAFBI、蘇聯線人與英國商人如何合作拯救世界。

 

第二名:Nobody無名弒 推薦指數八顆星

 

這部電影是拍攝MV出身的37歲俄羅斯動作導演Ilya Naishuller的全新嘗試。導演認為這部電影的主角其實是一位反英雄角色,因為過去多年刻意壓抑自己對暴力上癮的慾望,反而讓他成為鬱鬱寡歡的人,所以電影最關鍵的衝突點是主角的內心衝突,能否保持理智,以及是否該走回頭路等等。導演會了把角色塑造地更立體、更有血肉,特地安排了多場爆破場面、飛車追逐與拳拳到肉的硬派動作橋段。

 


第一名:Godzilla vs. Kong哥吉拉大戰金剛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三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這篇也有單篇心得,同時還要推薦給大家這一集裡非常重要元素的主題曲,Hollow Earth~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