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54

 • 新片大戰

 

1.       All About Lily Chou-Chou青春電幻物語:數位修復版 推薦指數八顆星

 

在這部電影裡,成人世界的概念十分模糊,不再像以往一樣對未成年人具有不可低估的影響力。星野的母親年輕美麗,但顯然她只能在生活上照顧星野而對他的內心世界無法了解。也許問題就在於是心理上的問題而不是實質性的問題。

 








2.       Nobody無名弒 推薦指數八顆星

 

艾美獎得主鮑勃奧登科克飾演哈奇曼賽,一個被瞧不起和受到忽略的父親及丈夫,總是對人生中受到的侮辱忍氣吞聲,從來不會反擊。

 

當有一晚兩名劫匪闖入他位於郊區的家中時,哈奇不願意以暴力手法保護他自己或是他的家人,只希望能夠避免他和家人受到更嚴重的傷害。

 

發生這次事件之後,哈奇內心隱忍已久的怒火被燃起,也觸發了他沉睡已久的直覺反應,並且促使他走上一條暴力血腥的道路,他深藏不露很久的陰暗祕密和各種致命殺人能力也再度浮現出來。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Memories of Matsuko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15週年經典數位版 推薦指數八顆星 Promising Young Woman花漾女子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Memories of Matsuko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15週年經典數位版

 


上榜第一週,雖然徘徊在領先群內,但對經典重映來說已經是很棒的成績了。

 

Promising Young Woman花漾女子

 

電影的特色就是緊繃又有趣,女主角凱西頭腦靈活又計謀多端,她並不是要大開殺戒或是狠狠傷害她的受害者,只是想要一個道歉而已。島邊希望電影既好玩,有趣,又有說服力,完全出於充分理解,電影提出的根本問題是了解要怎麼改變對性的逃避心態,又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態度,進而讓這種有毒的文化不再延續。

 



第五名:The Courier鐵幕行動 推薦指數八顆星

 

電影改編自真實故事,所以男主角Benedict Cumberbatch為了還原真實人物,還特地暴瘦與剃頭,因為主角本人當年因為間諜活動被莫斯科當局囚禁了18個月。也因為這樣,拍攝期間Cumberbatch最難忘的就是殺青前的最後一場戲,因為拍完之後他就可以吃甜甜圈了,為戲犧牲的敬業態度讓人佩服,也難怪他近期的作品都大受歡迎。

 


第四名:Nomadland游牧人生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跌出領先群外,推薦指數非常高,片中的歌曲也非常好聽,洛杉磯獨立民謠搖滾樂團Dawes鍵盤手Tay Strathairn演唱的Dave’s Song~ 

 

第三名:當男人戀愛時Man in Love  Tom and Jerry湯姆貓與傑利鼠 推薦指數四顆星  

 

當男人戀愛時Man in Love

 

上榜第一週,馬上進入領先群內,延續去年的國片熱潮,繼續口碑爆棚的作品,已經看過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即將出爐的單篇心得喔。

 





Tom and Jerry湯姆貓與傑利鼠

 

重新上榜第二週,名次持平,這部也有單篇心得喔。

 





第二名:Godzilla vs. Kong哥吉拉大戰金剛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2014年重啟版的《哥吉拉》中,哥吉拉是隱於世的孤獨日本武士,而續集裡則力戰摩斯拉、拉頓與基多拉,成為「怪獸之王」。不過,到了這一集,哥吉拉突然驚人黑化,開始瘋狂攻擊人類世界,最後和金剛來場正面對決。哥吉拉發動一連串攻擊的原因是背後有股看不見的暗黑力量,而這也是《哥吉拉大戰金剛》的一大重點。

 

不只聲光效果精彩可期,片中的配樂也都將氣氛營造得很好,這首Antarctica就把一行人前往南極洲的狀況譜進音符裡!



 

第一名:Raya and the Last Dragon尋龍使者:拉雅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是近期少有的動畫片,而且推薦指數也很高,很適合連假闔家觀賞。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