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53

 • 新片大戰

 

1.       Godzilla vs. Kong哥吉拉大戰金剛 推薦指數八顆星

 

兩位神級巨獸展開史詩般的殊死一戰,當傳奇正面對決時,世界的命運危在旦夕。金剛一行人意外地與憤怒的哥吉拉狹路相逢,並在全球引發一片腥風血雨。

 




除了一些曾經在《哥吉拉II怪獸之王》曾經出現過的角色之外,《哥吉拉大戰金剛》也加入了全新登場的角色。首先,是由帥氣瑞典男星Alexander Skarsgard所飾演的地質學家,他在片中的角色是一位不情願的英雄,不是大家常見的制式陽剛英雄。另外,還有飾演研究骷髏島與金剛的專家的英國演技派女星Rebecca Hall

 






這一次,影史兩大經典泰坦怪獸要在大銀幕正面對決,「金剛」可是全新進化了。因為金剛上一次出現在大銀幕的時候,故事背景是以70年代為主,所以《哥吉拉大戰金剛》雖然是由金剛先出場,但呈現手法可以說是將「金剛」帶入「哥吉拉」的世界。因為上一集暗示了金剛還在成長期,所以在本片當中金剛比之前更大隻、更高。

 

除了聲光效果之外,電影的配樂也是相當具有震撼性的,來聽聽這首A New Language~ 



 2.       Memories of Matsuko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推薦指數八顆星

 

被學校炒魷魚不久後松子和立志成為暢銷作家的八女川同居,同年,男友八女川自殺,她與八女川的朋友岡野發生不倫之戀,結果被岡野妻子的發現而分道揚鑣。

 

殺了新任男友與他的偷情對象後入獄,出獄後,松子與曾是自己學生的龍洋一重逢,兩人在學校時已相互頗有好感,但礙於老師與學生的身份沒有跨越界線。以為終於可以幸福的生活,龍卻也因故坐牢,想到自己不能給松子幸福,龍決定離開松子,然而松子卻一直夢想著能與龍相守到老……儘管情路上從不缺少男人,但到了五十歲松子依然是孑然一身,過著單身的隱居封閉生活。

 

平成13年,在枯竭的河川旁,人們發現了松子冰涼的屍體。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I Care a Lot詐欺女王 推薦指數七顆星 The Croods: A New Age古魯家族:新石代 推薦指數七顆星

 

I Care a Lot詐欺女王

 

上榜第四週,徘徊在榜單邊緣,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要趕快把握機會了,而已經看過的影迷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The Croods: A New Age古魯家族:新石代

 


上榜第十七週,終於徘徊在榜單邊緣了,北美電影院在疫情之下沒有太多片上映,也讓《古魯家族:新石代》創下非常棒的紀錄呢。

 

第五名:Boogie布吉闖籃關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一心想要進入NBA打籃球的少年成長故事。

 







第四名:Promising Young Woman花漾女子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觀眾第一次見到女主角凱西,她就是一副要被撿屍的樣子,但關鍵就在於這是她設計好的。導演希望把《花漾女子》拍成一部要不是浪漫喜劇,就是浴血之戰的作品。Emerald Fennell認為最近很多關於女性取得主導權的電影,都非常令人憂鬱或傾向超級暴力,或是超級性感,所以他認為拍攝一部女性拿起槍的電影會讓情節更扭曲、更詭異。

 








導演一開始就決定要找Carey Mulligan來飾演女主角了,Mulligan詮釋強悍但脆弱的女主角的能力無庸置疑,不過更厲害的是,她讓觀眾看到預期之外的Carey。她演出的凱西跟過去的演出截然不同,她想要拍一部美妙的電影,一部大家喜歡、驚悚,而且有視覺刺激的電影。而她顯然成功了,這就是最後《花漾女子》所呈現出來的樣子。

 

第三名:Nomadland游牧人生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Tom and Jerry湯姆貓與傑利鼠 推薦指數四顆星 

 

Nomadland游牧人生

 

為了寫實呈現社會邊緣人,電影還找來現實生活中的遊牧族來參與拍攝演出,並擔任電影主角這位新的遊牧族的良師兼益友。導演說自己是必須先愛上自己的電影題材的人,不是只為拍電影而拍,她必須自己想知道關於這個故事更多的細節,才會去拍這部作品。所以在拍攝過程當中,整個劇組都不知道接下來會碰到什麼樣的人,就像是一部大型社會實驗紀錄片一樣。

 

電影當中也收錄了許多經典歌曲,有些可能是在逛賣場的時候播放,呈現是游牧族最真實的面貌。這首由Nat King Kole所演唱的Answer Me, My Love就是很好的例子!!! 







 Tom and Jerry湯姆貓與傑利鼠

 

重新上榜第一週,居然進入領先群內,果然賣回憶的作品還是有市場的。這部也有單篇心得可以參考喔。

 





第二名:Chaos Walking噪反 推薦指數四顆星

 

這部電影是票房導演Doug Liman的最新力作,他過去的作品都是票房賣座的動作大片,包括《Edge of Tomorrow明日邊界》、《Jumper移動世界》、《Mr. & Mrs. Smith史密斯任務》與《The Borune Identity神鬼認證》系列。導演認為《噪反》的概念與他的導演代表作《神鬼認證》有點像,因為這對主角搭檔被死命追殺,被迫展開逃亡。不同的是,兩部作品的評價差很多啊。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是由暢銷同名小說改編的。原作是三部曲,不過第一集的電影就如此地慘,不知道會不會跟多年前的《墨水心》一樣就此腰斬。故事描繪了青少年內心的糾結與衝突,並且包含了末日世界觀的色彩,特點是「噪音菌」的概念,除了導致所有女性死亡,還讓男性的心思會被其他人聽見,就好像所有人突然都獲得了《暮光之城》裡愛德華的能力一樣。

 

第一名:Raya and the Last Dragon尋龍使者:拉雅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推薦指數相當高,而且聽說跟過去迪士尼的作品風格很不一樣喔。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