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50

 • 新片大戰

 

1.       Raya and the Last Dragon尋龍使者:拉雅 推薦指數九顆星

 

《尋龍使者:拉雅》由《瘋狂亞洲富豪》編劇所編,故事背景帶有濃濃的亞洲神祕色彩。五百年後,世界分為五大部分,拉雅家族為龍珠的守護者,決心團結四散的部落,召開五陸大會,然而卻遭到背叛,龍珠碎裂,莊魔再度出現,各部落趁亂搶走碎片,世界再度陷入混亂,拉雅帶著唯一的龍珠碎片,踏上尋龍之旅,這微小的光芒是否能為世界重新帶來曙光…

 

本片是迪士尼的全新冒險,不但是動畫部門繼《Moana海洋奇緣》之後,睽違將近5年才推出的最新原創作品,也是第一部以東南亞人種為主角的劃時代動畫。導演們希望他們可以創造深受大家喜愛的冒險作品,同時又以驚喜且嶄新的方式來呈現。他們希望《尋龍使者:拉雅》能夠看起來跟真人動畫一樣逼真寫實,所以就把打光與質地放進動畫之中。



而幕後配音對電影來說更是畫龍點睛,亞裔編劇之一的Adele Lim特別喜歡為「神龍西蘇」配音的Awkwafina,也是在加入劇組之外Lim才知道動畫的活力與生命很大一部份都是在錄音室裡發生的。像是角色的生命、細微的角色特質與真正讓角色栩栩如生的點點滴滴,都非常重要。至於為主角Raya配音的Kelly Marie Tran的任務則是創造出角色的靈魂真實性與溫暖特質。

 

2.       The Asadas淺田家! 推薦指數八顆星

 

劇情描述熱愛拍照的父親,年末都會替全家拍攝新年合照。由小兒子所拍下的第一張照片,就是他們的全家福。

 

如今,這位小兒子淺田政志,已經從專科學校畢業,並持續與父母及哥哥四人,拍攝一系列別具特色的全家福,其中包括消防員、黑道、賽車手、選舉、戰隊、樂隊等不同主題,並以《淺田家》為名出版了攝影集。不過隨之而來的一場災難,卻讓他逐漸失去人生目標。在這些充滿故事的照片背後,他能否從中領悟到攝影的真正意義呢?

 




• 電影Top 007

 

第四名: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耶穌是我同夥 推薦指數九顆星 複身犯 Plurality

 

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耶穌是我同夥

 

上榜第二週,才剛掉出領先群,就快跌出榜單,推薦指數非常高,不過台灣目前還是沒有上映計畫,贏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

 



複身犯 Plurality

 


劇情描述一場離奇的意外爆炸車禍,竟牽扯出駭人聽聞的連環兒童失蹤案件。這些人究竟是無辜的受害者?還是心懷不軌的加害者?男主角楊祐寧、女主角張榕容大飆演技,讓觀眾身歷其境,在複雜的意識空間中找出真正凶手。

 

五名人格就這樣上傳至一副軀殼:一個被判死刑的腦死植物人。

 

第三名:角頭-浪流連 The last stray   The Marksman捍衛救援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角頭-浪流連 The last stray

 

上榜第四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

 







The Marksman捍衛救援

 

上榜第六週,回到領先群內,不過推薦指數不高,台灣也早已下片了。

 





第二名:Detective ConanThe Scarlet Alibi名偵探柯南:緋色的不在場證明   The Little Things細物警探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Detective ConanThe Scarlet Alibi名偵探柯南:緋色的不在場證明

 


某件案件中,赤井秀一的宿敵安室透向FBI打聽出「線索」,從此緊追赤井秀一與沖矢昴的關係。而一連串「不在場證明」真相的背後,都有柯南的身影——。

 

「緋色」系列是柯南作品當中以赤井家族的赤頸秀一為中心的系列,赤井家族是真實身分被重重謎團籠罩、錯縱複雜的危險一家。系列最新的動畫《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的劇情,如同東京即將舉辦奧運一般,片中出現了世界最大體育盛會「WSG-World Sport Games」。而當會場發生多起企業老闆的綁架案件,FBI探員與赤井秀一都密切地監控著這一切。

 

至於《名偵探柯南:緋色的不在場證明》則是系列最新的總集篇,徹底剖析了赤井一家至今為止的軌跡、眾多伏筆,以及與柯南的關係。系列動畫《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因為疫情延後了一年上映,而電影版的最新總集篇更是趕在它之前與日本同月推出本片。劇情結合動作與推理,相信一定是許多大小朋友最愛的情節。

 

The Little Things細物警探

 


重新上榜第二週,名次悄悄爬升一名,不過多數人應該都是看在卡司的份上才去看的吧,推薦指數實在少得可憐阿。

 

第一名:I Care a Lot詐欺女王 推薦指數七顆星 The Croods: A New Age古魯家族:新石代 推薦指數七顆星

 

I Care a Lot詐欺女王

 

某天,瑪拉鎖定下一個「肥羊」,並成功讓對方掉入自己精心佈下的騙局。

 










The Croods: A New Age古魯家族:新石代

 

上榜第十四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即使都有人來分一杯羹,但是一家換過一家,《古魯家族:新時代》還是屹立不搖。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