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52

 • 新片大戰

 

1.       Nomadland游牧人生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劇情描述,美國在金融風暴衝擊、工廠紛紛關閉後,發展出以車為家的新型態社群。在內華達州郊區的一座企業小鎮經濟崩垮後,芬恩收拾起行囊,駕著她的露營車,決定踏出傳統社會的框架,探索她的現代游牧人生旅程。

 



電影採用全新的拍攝模式,為了寫出最符合片中素人演員也最寫實的生命寫照,導演在劇組人員確定選角之後,再改寫劇本,以便呈現出素人演員的真實人生與生活態度。助理導演Hannah Peterson說,導演為了每位演員重新改寫角色人設與劇情,希望在這部片中拍出一定程度的真實性與誠實。透過女主角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側寫出一群不被美國主流社會所接受,甚至是被刻意忽略的少數族群。

 


奧斯卡影后Frances McDormand這次不但擔任女主角與製片,更是從小說改編到電影的幕後推手,這不也是她又一巨作。一開始,McDormand並不打算出演,只打算隱身幕後,不過他們發現電影與小說會差太多,才決定寫入一個角色。也因為自己也過著類似遊牧民族居無定所的生活,所以片中女主角的服裝造型與妝髮都由她自己一手包辦喔。

 

2.       Two of Us兩人之間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劇情描述,已經退休的妮娜與瑪德琳兩人是秘密愛戀多年的伴侶,眾人皆以為兩人只是分別住在頂樓公寓兩側的普通鄰居關係,就連瑪德琳的家人也不例外。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The Banishing波麗萊多里鬼屋 推薦指數七顆星 The Marksman捍衛救援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The Banishing波麗萊多里鬼屋

 

上榜第一週,雖然徘徊在榜單邊緣,但推薦指數還不錯,也是近期少見的恐怖片,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The Marksman捍衛救援

 


上榜第八週,持續徘徊在榜單邊緣,台灣已經下片,有興趣的影迷只好等電視或DVD了。

 

第五名:I Care a Lot詐欺女王 推薦指數七顆星 The Croods: A New Age古魯家族:新石代 推薦指數七顆星

 

I Care a Lot詐欺女王

 

上榜第三週,掉出領先群,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The Croods: A New Age古魯家族:新石代

 

上榜第十六週,同樣掉出領先群,不過已經是非常厲害的紀錄了。

 

第四名:Boogie布吉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上榜第一週,推薦指數有點低,台灣不但沒有要進的意思,連相關的資料都沒有,有興趣的朋友只能等DVD了。

 

第三名:Promising Young Woman花漾女子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凱西的生活裡,沒有一件事是表面上看起來的那樣:她不懷好意,聰明狡猾,挑逗人心,在夜晚換上另一張臉,過著雙重生活。

 





電影有一種不和諧的違和感,因為它既是一部扭曲的女權主義驚悚片,又是出色的黑色喜劇,導演希望搭配鮮豔的色彩與熱鬧的流行音樂。導演說她喜歡流行文化裡粉紅色的、吸引人的與閃閃發光的東西,但是她跟攝影師都想讓電影看起來既美又奇怪,所以霓虹燈與螢光色在這部電影當中就變得很重要,明亮、復古、流行又閃亮亮。

 







導演也巧妙地平衡了恐怖事件與幽默感,她說自己一點都不想拍一部解析暴力行為與恐怖犯罪的電影,她想探討的是思維與文化。製片認為導演能夠用令人感到驚奇又有趣的方式,傳達發人深省、辛辣又有趣的訊息。導演開始寫劇本時,回想了自己年輕的經歷,並思考自己的態度是如何隨著她意識到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必須忍受的屈辱而有所演變的,這也成為這部電影的核心。

 

第二名:Chaos Walking噪反 推薦指數四顆星

 

電影原創故事的魅力就無法擋了,導演認為就像是改編成《明日邊界》的輕小說原著,這就是為什麼他想加入本片的劇組。另一個原因,是片中與眾不同的特色,過去他都將心力投注在原創電影的製作,所以,一直以來他都是靠個人的對類型的詮釋,帶給觀眾意想不到的驚喜。但像《噪反》這種原創性高的作品,導演就不需要注入個人詮釋了。

 







片中卡司可說是國際級的浩大演出陣容,主要演員包括Tom Holland與同樣擁有國際能見度的英國新生代女星Daisy Ridley,而配角卡司也是國際金獎級的夢幻組合,甚至網羅強納斯兄弟的Nick Jonas。除了眾星雲集之外,動作與視效場面更浩大,略帶噪點與暈黃色調的迷幻視覺,讓本來就很科幻的電影增添神秘色彩。

 


第一名:Raya and the Last Dragon尋龍使者:拉雅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推薦指數相當高,是近期很受歡迎的動畫電影。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