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35

 

• 新片大戰

 

1.       Babi你是豬 推薦指數八顆星

 

2000年,位在馬來西亞南方的國立中學裡,發生了一宗駭人聽聞的校園種族暴動事件。

 

此事件卻沒有被媒體報導,消息被相關單位全面封鎖,教育部與警方更是相互包庇。真正的真相至今仍未水落石出...

 







2.       同學麥娜絲Classmates Minus 推薦指數八顆星

 

本片靈感來自黃信堯導演2005年拍攝高中好友的紀錄片《唬爛三小》。

 









電影旨在探討現代人的「明天」會怎樣,從四人幫同學的名字就可以看出端倪。「閉結」表示現代人心裡的想法就像便祕一樣說不出口;「電風」代表現代人窮忙;「添仔」的全名吳銘添彷彿沒有明天;「罐頭」則象徵現代人常吃的罐頭食品好吃但吃多對身體不好。電影結合了現代人對人生的疑問,每個人都想知道明天會怎麼樣。

 

導演說自己也常常想,如果當初沒有認識鍾孟宏,現在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或許自己只是很幸運罷了。過去的同學看到他因為《大佛普拉斯》而風光,都以為他現在吃香喝辣,其實並沒有,但是也是有過去大家不跟他計較付不出飯錢,又讓他想拍什麼就拍什麼,才能造就今天的黃信堯。一切都仰賴這群同學當年的寬容與支持,所以這次就來講講他與同學的故事。


 

• 電影Top 007

 

第四名:Freaky換人殺砍砍 推薦指數八顆星 Honest Thief倒數反擊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Freaky換人殺砍砍

 

屠夫使用的一把古代神秘匕首,讓米莉隔天醒來後,赫然發現兩人互換身體了。唯一的問題是,她現在看起來明明就是那個遭到全面通緝的兇惡瘋狂殺手,同時真的的殺手屠夫卻看起來像個美少女,正準備在高中的返校日舞會上大開殺戒。

 





Honest Thief倒數反擊

 


上榜第六週,快要跌出榜單,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第三名:The War with Grandpa阿公當家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The Witches女巫們 推薦指數五顆星

 

The War with Grandpa阿公當家

 

上榜第五週,名次持平,雖然推薦指數不太高,不過在北美非常受歡迎呢。

 






The Witches女巫們

 

上榜第二週,同樣名次持平,雖然身在領先群內,但推薦指數同樣不怎麼好看呢。

 









第二名:Come Play鬼來玩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孤味Little Big Women

 

Come Play鬼來玩

 


上榜第二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仍舊保持在領先群內。推薦指數不高,目前台灣也沒有上映的打算,最近喜歡鬼片的朋友們可能會有點失望了。

 

孤味Little Big Women

 

曾經榮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丁寧,在《孤味》中可以說是演活了「佛系小三」,因為她不追求名分,默默守護在情人身旁。丁寧認為這個非常需要「收」的角色,跟她過去的表演方式完全不一樣,所以為了入戲,她在片場都會刻意不跟謝盈萱、徐若瑄、陳淑芳與孫可芳等人互動,畢竟她們的角色根本不熟。

 



全民阿嬤陳淑芳靠著飾演母親秀英一角入圍金馬獎,她將台灣傳統母親的堅毅與溫柔表現得爐火純青。陳淑芳說自己很愛哭,但是拍攝《孤味》時卻被導演下了「禁哭令」,原因是因為導演認為比起哭出來,悶住的情緒、忍住的情感,才是更動人的。這個角色內心的悲傷與掙扎,大部分都是由剛拿到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飾演年輕時期的于子育來補足的。

 


第一名:Demon Slayer: Mugen Train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推薦指數九顆星 Let Him Go讓他走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Demon Slayer: Mugen Train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上榜第三週,雖然依然有人來分杯羹,但還是持續穩坐冠軍寶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Let Him Go讓他走

 

根據拉里華生 (Larry Watson)同名小說改編。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