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14

• 新片大戰

 

1.       Oldboy原罪犯 推薦指數八顆星

 

《原罪犯》是導演朴贊郁響譽國內外的「復仇三部曲」-《我要復仇》、《原罪犯》及入選威尼斯競賽片的《親切的金子》等復仇電影之最。

 

劇情描述,大秀是個平凡無奇的生意人,某天卻突然被人綁走,對於被綁架的這段時間毫無記憶,醒來時他發現自己身在一間密室當中,房間中只有一台電視。

 

過了漫長的十五年,大秀終於逃出了密室,重新回到社會中。大秀卻在這時候接到一通電話,電話的另一頭告訴他,必須在五天內查出自己被囚禁的原因,否則就殺死他巧遇的女子美度……

 


2.       Singin’in the Rain萬花嬉春 推薦指數九顆星

 

本片被選為被公認為史上最偉大歌舞片之一。

 

在無聲電影時代,演員表演的身體動作遠比聲音重要,LinaDon正是憑著姣好的外型而成為大受歡迎的明星搭檔。

 

後來,Don請來聲音甜美的KathyLina配音,這樣的合作讓Lina聲名大噪,但走紅的Lina卻越來越高傲。

 

《萬花嬉春》由唱作俱佳、演而優則導的金凱利與史丹利杜寧聯手打造。不久前離世的女星黛比雷諾,也以新秀之姿躍為五○年代的美國甜心。

 

• 電影Top 007

 

第七名: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六週,快要掉出榜外,不管是再次回味還是首次在大銀幕觀看的年輕影迷,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第六名:Blood Quantum血疫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活屍危機突然爆發,只有居住在「密卡茂」印第安保護區的原住民因受到某種神祕力量的庇佑,對活屍擁有免疫力。

 










這部活屍電影歷經13年劇本才構思完成,沒想到上映後正好碰上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電影中人們奮力求生掙扎、孤立且恐懼瘟疫傳染的情節,意外地與現實不謀而合。導演希望觀眾看完《血疫》之後,不只對恐怖與血腥暴力留下印象,更能發現片中對階級戰爭與種族主義等議題的控訴。配合上現在全球明明正在抗疫,種族問題居然也在延燒,便覺得電影有種令人毛骨悚然的既試感。

 




第五名:Intruder詭妹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跌出領先群外,推薦指數相當高,是近期值得一看的韓片。

 

第四名:Hero失控特工 推薦指數七顆星

 

多年後因故訓練計畫被迫中止,安德烈選擇留在歐洲,並試圖忘掉不堪的過去。安德烈只好跑去找初戀情人、同時也同在學校受過訓練的瑪莎,一起尋找真相,竟逐步發現了不為人知的大規模間諜活動…。

 









第三名: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 The Eagle Shooting Heroes 推薦指數七顆星

 

故事主要為西毒與金輪國王妃有染,二人密謀殺國王取玉璽以霸江山。王臨死時托三公主找師弟周伯通報仇,三公主與東邪黃藥師去取“九陰真經”,以復國報仇。周伯通以為是三公主殺死師兄王重陽,欲殺三公主,被東邪和段王爺制服,收為下人。

 







第二名:The Postcard Killings明信片謀殺案 推薦指數四顆星

 

上榜第一週,進入領先群內,不過推薦指數不太高,喜歡推理題材的影迷大概會失望吧。

 

第一名:Onward ½的魔法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重新回榜第五週,目前看來還是沒有電影能夠威脅到它的冠軍。或許要等到七月,各大延檔強片都回歸之後吧。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