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12

• 新片大戰

 

1.       A Silent Voice: The Movie電影版聲之形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本片劇情描述「石田將也」是個極度厭惡「無聊」,並把「開朗!愉快!大冒險!」當成座右銘的憤世嫉俗少年。然而一次無心的惡作劇,卻反而讓將也成為被全班排擠的目標…。

 

五年後,升上高中的將也,成為將自己內心深深封印住的孤獨少年。不過他的心願,卻隨著與硝子的再度重逢,產生了微妙轉變…。

 

2.       Casablanca北非諜影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這可是經典中的經典,甚至在八○年代還有人做了一首卡薩布蘭卡紀念這部電影。當時還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

 

在當地最受迎歡的李克夜總會中,一到太陽下山,便聚集了各色人群在裡面喝酒、賭博、應酬,甚或是這行黑市交易。

 

這家夜總會的老闆李克是一位神祕人物,沒有人知道他何以鎮得住各國的人在他店裡一起喝酒而不鬧事。

 

當李克見到伊爾莎時,發現,她正是那位另他日思夜念的昔日戀人,她的離去,讓他從一個熱血的反法西斯分子,變而為一位冷血商人。在機場,為了讓他們所搭的飛機順利起飛,李克開槍射殺了打電話的司特拉斯少校,目送著心愛的女人和她的丈夫離開……

 

本片不但劇本好,除了淒美的愛情故事之外,講述到各國不同的立場時,在夜總會巧妙的讓德軍唱起國歌,法國人則不干示弱的唱起「馬賽曲」對抗,將戰場上的武力大對抗,化成國歌大對抗。而瑞典女星英格麗褒曼的美、亨佛萊鮑嘉的酷,更是本片最膾炙人口兩大巨星。

 

• 電影Top 007

 

第七名:Digimon Adventure: Last Evolution Kizuna數碼寶貝LAST EVOLUTION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七週,快要掉出榜外,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了。

 

第六名:Damage烈火情人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沒想到的是,主角邂逅的安娜居然是兒子馬丁的女友。

 






第五名:Pee Nak 2淒厲人僧 推薦指數七顆星

 

在泰國郊外的荒野古廟流傳著可怕的傳說,只要在此受戒為僧,都會因為神祕詛咒而永世不得還俗,否則將大難臨頭。

 





第四名: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掉出領先群外,不過推薦指數很高的經典重映應該還會在榜上待一會囉。

 

第三名: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持平,是近期經典重映中推薦指數最高的一步。

 




第二名:Intruder詭妹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不久前,建築師書振的妻子因意外過世,失意的他突然收到來自25年前失蹤妹妹宥珍的聯絡。

 





從韓劇《宮:野蠻王妃》之後廣為人知的宋智孝,由於也有參與綜藝節目「Running Man」,一直以來給人的印象總是很有親和力、綜藝形象強烈,而這次為了擺脫親和的形象,接下來這個嚴肅題材的挑戰。個人覺得中文片名娶得很好,不過這樣反而有點像鬼片了,實際上應該只是驚悚懸疑片而已,而且看似黑暗沉重的作品,其實是討論家人的珍貴。


 

第一名:Onward ½的魔法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重新回榜第三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最近仍舊沒有新片,所以不太有強勢的作品可以競爭,適合喜歡動畫電影的朋友喔。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