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11

• 新片大戰

 

1.       Life of Pi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印度發生政變後,少年PI一家人決定要移民加拿大,PI父母關閉原本經營的動物園,收拾所有家當(包括動物園裡的動物),搭上一艘日籍貨船。當天深夜在茫茫大海中,遇上一場暴風雨,吞噬了整艘貨船,只有PI和四隻動物鬣狗、紅毛猩猩、斑馬以及孟加拉虎理查帕克最後在救生船上。

 

在大自然生存法則下,救生船只剩下老虎理查帕克和PIPI隨時隨地擔心被老虎吃掉,卻還是被迫和牠展開一場冒險求生之旅,長達227天的海上漂流。其中一場特別兇猛的暴風雨,為PI帶來精神上的體驗,讓他質疑神對他的安排。一本求生手冊、海上的生物光、壯觀的飛魚群在空中畫出的虹弧、閃閃發亮的碧波、以及一頭躍出海面的座頭鯨,都能讓PI讚嘆萬物之美。

 

2.       The Martian絕地救援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異形》《普羅米修斯》導演雷利史考特最新科幻作品,麥特戴蒙主演。

 

清醒後的馬克,發現自己孤伶伶的受困在火星上,他必須運用有限的資源和他擁有的知識努力存活下來,並設法傳送訊息,告訴地球上的組員們他還活著。

 

• 電影Top 007

 

第七名:Misbehaviour愛美獎行動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包括莎莉在內的女權組織認為選美是在貶低女性,不只上街頭抗議,還在比賽期間阻撓其進行。不僅顛覆西方偏好白人的審美觀,也為女權運動贏得勝利。

 

1970年代的世界小姐選美大賽,被新成立的「婦女解放運動」團體視為對女權的傷害。雖然她們立刻被驅逐,選美結果卻在她們的推波助瀾下有了驚人大逆轉,一位不畏反對堅持參賽的黑人女性,竟因此以黑馬之姿成為首位奪下世界小姐的黑人女性!

 

第六名:Batman Begins蝙蝠俠:開戰時刻 推薦指數八顆星

 

本片深入探討蝙蝠俠傳奇故事的來源,並描述這位黑暗武士是如何成為成為捍衛高譚市的正義使者。

 










第五名:10 Minutes Gone火線獵殺令 推薦指數兩顆星

 

上榜第一週,是Bruce Willis近期的兩部作品之一,只可惜兩部的推薦指數都不怎麼高,尤其《火線獵殺令》更是低得可憐。可能只有他的忠實影迷會想進戲院觀賞吧。

 








第四名:Digimon Adventure: Last Evolution Kizuna數碼寶貝LAST EVOLUTION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六週,跌出領先群外,不過推薦指數很高,應該還可以在榜上待一陣子。

 

第三名: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一週,馬上進入領先群內,雖然是重映但不論是諾蘭導演的個人魅力,或是電影題材本身的魔力,都還是讓它很受歡迎。

 






第二名: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名次持平,是近期少數上榜的中文發音電影。同樣是經典重映,沒有新片的情況下,影迷們還是很願意進場支持經典電影的囉。

 





第一名:Onward ½的魔法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重新回榜第二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畢竟近期很少推薦指數高的新片,想看新片的影迷選擇也不多,幸好《1/2的魔法》是品質保證,同時,喜歡動畫的朋友也有數碼寶貝之外的電影可以選擇。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