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81


• 新片大戰

1.       Doctor Sleep安眠醫生 推薦指數八顆星

延續經典電影《鬼店》的情節,講述四十年前曾經在全景飯店有過可怕經歷的丹尼托倫斯,經過這麼多年,丹尼托倫斯的內心依舊為童年時期在全景飯店所遭遇的可怕事件留下創傷,儘管他努力試著過平淡的生活,但是當他遇到艾柏拉這位勇敢的少女時,他平靜的生活完全破碎;艾柏拉同樣擁有被稱為「閃靈」的強大力量,依憑著直覺,艾柏拉知道丹尼擁有與她相同的能力,於是急切地尋找他,要他一起對抗冷血無情的高帽蘿絲與她的追隨者:「真結族」,他們綁架具有閃靈力量的孩童,用可怕的方式吸取他們的精氣,藉以獲得永生不死的能力。



2.       地久天長So Long, My Son 推薦指數九顆星

八十年代,經濟發展逐漸起飛,耀軍、麗雲夫婦與好友同在機械廠工作,攜手歷經人生大事,一起追求所謂的光明美好未來。三十年過去,好久不見的老友邀請他們回到老家,冬日裡,故鄉暖暖人情依舊,景物早已不同,歲月也尚未解開彼此心中的結。

1980年代的中國正要邁向快速發展,劉耀軍與沈英明這一對情同兄弟的好朋友也在此時結婚生子,計畫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未來。三十年過去,離鄉背井的劉耀軍與妻子王麗雲回到了故鄉,陳年往事又再度浮上檯面,經過時間的洗禮,兩人心中的傷痛是否能真正痊癒?






• 電影Top 007

第四名:Countdown倒數計死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陽光普照Sun 推薦指數八顆星

Countdown倒數計死



一名護士下載了可以預測死亡時間的APP,並且宣告她僅剩三天的壽命可以活,身邊下載的人一個個如APP所預測的接連死去,即使刪除檔案、換了手機,也無法擺脫死亡倒數。

陽光普照Sun

上榜第一週,推薦指數滿高的,金馬在即,不少華語片都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了。









第三名:Zombieland: Double Tap屍樂園:髒比雙拼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二週,進入領先群內,雖然推薦指數不算特別高,但也不差,喜歡活屍電影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了。










第二名:Gemini Man雙子殺手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The Addams Family阿達一族 推薦指數五顆星

Gemini Man雙子殺手



總是喜歡挑戰電影拍攝新科技的導演李安,這次又再為視覺效果立下新的里程碑。目前標準拍攝的電影為每秒24幀,但奧斯卡最佳攝影Dion Beebe相信未來新一代的觀眾一定更能接受以每秒120幀高頻率的拍攝標準。Beebe向觀眾保證,看《雙子殺手》一定會有既迷人又陌生的感覺,因為李安想拍的是3D體驗與透過高幀頻來消除運動殘影的更真實的銳利影像。

除了視覺特效高人一等之外,《雙子殺手》也是一部開創先河的動作大片。創新視覺先驅李安認為這部電影達到另一個境界,也就是Will Smith不但是演51歲的退休殺手,也扮演23歲的他自己,展開驚心動魄、精采絕倫的動作場面。同意名演員同時扮演兩個世代的自己,絕對是一場獨一無二、開創先河的觀影體驗。






The Addams Family阿達一族

上榜第三週,回到領先群內,雖然推薦指數不高,但富有年代的經典故事總是歷久彌新,而且台灣上禮拜才上映,熱度還在。








第一名:Joker小丑 推薦指數八顆星 Maleficent: Mistress of Evil黑魔女2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Joker小丑



上榜第五週,果然與我預測一樣再度回到冠軍寶座,就算與人共享,還是無法掩飾《小丑》作為目前電影院內最好看電影之一的事實。但是,作品本身還是黑暗的,聽聽這首配樂就知道,Defeated Clown~ 


Maleficent: Mistress of Evil黑魔女2

上榜第三週,仍舊保持在冠軍,雖然前任冠軍回頭來分杯羹,但至少《黑魔女2》頂住了被拉下冠軍的預測。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