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80


• 新片大戰

1.      Sun陽光普照 推薦指數七顆星


金獎導演鍾孟宏執導,葉如芬、曾少千攜手監製。

故事圍繞在一個平凡家庭,因為小兒子犯錯入了少年監獄,讓整個家庭逐漸分崩離析。






2.      Violet Evergarden: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ies Doll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一間盛開著白色山茶花的女子貴族學校,但看在伊莎貝拉約克眼中,這個以高牆隔絕外界的校園,就彷彿是「牢籠」般的存在…。然而這位陷入絕望的少女,似乎有一段埋藏在心中的過去。

《紫羅蘭永恆花園》由日本知名優質動畫品牌「京都動畫」打造,改編自曉佳奈創作、榮獲第5屆京都動畫大獎的輕小說作品,也是京都動畫大獎有史以來,唯一獲得「大賞獎」的作品(其餘幾屆的大賞獎都從缺)。身為孤兒的薇爾莉特,父母、年紀不詳,然而與她美貌相反的,是她那罕見的戰鬥能力。之後因為戰爭失去雙手,薇爾莉特離開軍隊,並裝上義肢,開始在CH郵政社擔任起「自動手記人偶」的代筆工作。

這位像人偶般清澈無暇、沒有多餘感情少女,為了想要理解當時戰場上重要之人,對她所要傳達的話語,她不斷前往各地,踏上一段尋找何謂「愛」的旅程。她也從這些人身上,逐漸學會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與情感,並逐漸開始懂得什麼是「愛」…。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The Goldfinch金翅雀 推薦指數四顆星



描述13歲的席奧與母親參觀博物館,卻在突如其來的恐怖爆炸中失去母親。

第五名:陪你很久很久Stand by You   The Addams Family阿達一族 推薦指數五顆星

陪你很久很久Stand by You


青春詩篇的扉頁,九餅邂逅薄荷,撩動初戀的萌動。隨著大學生活開展,薄荷渴望成熟肩膀倚靠,她與學長迅速墜入熱戀。宛如自身經歷,平行相陪卻不交叉。一連串錯位的情感羈絆,三人轟炸出璀璨青春的輕狂年代。

取材自人氣作家宋小君短篇小說《領跑員》,導演賴孟傑改寫愛情習題,顛覆傳統浪漫小清新,動作、武打、裸奔樣樣來,生猛加味荒唐諧趣,烹調出新世代的暴走喜劇。耳目一新的笑料橫生,一展台式校園劇新風味。

The Addams Family阿達一族

上榜第二週,跌出領先群外,台灣本週才上映,雖然推薦指數不高,但或許還有爬升的機會。








第四名:Zombieland: Double Tap屍樂園:髒比雙拼 推薦指數七顆星



《屍樂園》續集,由原班人馬傑西艾森柏格、伍迪哈里遜、艾瑪史東回歸演出。

在由編劇雷特瑞斯、保羅韋尼克與大衛卡拉漢所執筆的電影中,四位主角將由白宮為核心出發展開一場如猶如漫畫大鬧般的虐殺旅程。但更重要的是,他們必須去處理那些堪稱豬隊友的家人所惹出的鳥事與成長經歷……

第三名:Gemini Man雙子殺手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拍攝這部電影最困難之處無疑是Will Smith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了,這兩個角色都需要他無處可躲、無處可藏。視覺特效總監Guy Williams表示,劇組不想為了方便或容易拍攝偷工減料,這樣才能更不受拘束、自由自在地拍攝特效鏡頭。不過,曾經打造過無數經典特效場面與數位角色的Guy Williams直言,除了技術上的挑戰之外,這部電影也有呈現感情與情緒上的挑戰,而且全世界的人都知道Will Smith是誰,如果做出來的效果稍有不像觀眾馬上知道,這個「Will Smith因素」就是拍攝《雙子殺手》最令人頭痛之處。

喜歡嘗試新科技的導演李安決定以最高幀速率的規格與最具沉浸式的3D技術拍攝,絕對是一項革新的拍攝手法。技術總監表示,因為緊湊劇情而喘不過氣的激動情緒,還有幾乎能夠直接感受並觸摸到角色的逼真感,就足以證明李安提升到全新的境界。李安一直都希望能夠以最創新的技術與手法,拍出最發人省思、精彩好看與震撼人心的作品。



第二名:Joker小丑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四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依舊待在領先群內,或許能再度要回領先也說不定呢。電影原聲帶中的一首氣氛非常詭譎的配樂Confession~ 


第一名:Maleficent: Mistress of Evil黑魔女2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登上冠軍寶座,不過推薦指數不太高,感覺很快就會被拉下來了。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