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42


• 新片大戰

1.      Capernaum我想有個家 推薦指數八顆星

劇情描述12歲男孩贊恩出生在破敗的貧民窟,父母只生不養,更無力賺錢養家,導致孩子淪為沒有身分證明的黑戶,生活處境雪上加霜。

不料父母卻因缺錢走投無路,竟將年僅11歲的妹妹「賣」給商人當作老婆。忍無可忍的贊恩,持刀為妹妹報仇而犯下罪刑,更在獄中反控父母,讓他誕生在這個不公不義的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導演娜迪拉巴基展現了非常驚人的選角能力,她找到了最合適的演員群,而他們的生活境遇,竟也與他們片中扮演角色的真實背景密切相關。娜迪拉巴基以絕對的同理心和驚人的耐力與毅力,與這些演員相處培養默契,終在拍攝180天後,完成這部深具情感與說服力的電影。





作品多聚焦女性與弱勢族群生活的導演,為了拍攝這部作品,導演花費三年時間,深入走訪貧民窟與監獄,希望能夠透過電影揭發貧富差距與人口販賣議題,讓這些問題浮出檯面。才女導演娜迪拉巴基也算是演而優則導,以演員身分出道的她,演出過多部MV、短片與廣告,之後追求導演夢也獲獎無數。


全片沒有一位專業演員,而飾演主角的贊恩不但奪下影帝,人生也因為拍攝這部電影而展開嶄新的一頁。他出生於敘利亞,但因為內戰而成為難民,遷居黎巴嫩,與劇中角色相似,也是10歲就開始打工賺錢。電影爆紅之後,贊恩與家人在聯合國協助之下遷居挪威,從此遠離充滿貧窮與戰火的生活。

2.    神探蒲松齡The Knight of Shadows: Between Yin and Yang 推薦指數八顆星

傳說很久以前,人間突然闖進了許多妖怪,萬妖之王派出捉妖大師蒲松齡化身神探,誓要將妖怪捉回!途中蒲松齡利用神器「陰陽判」收伏妖怪,並得到妖怪朋友們的幫助,在捉妖過程中結識了捕快嚴飛,並著手調查村內少女接連離奇失蹤事件,發現是女妖聶小倩及鏡妖所為。蒲松齡收伏了鏡妖,並把燕赤霞救回聊齋。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Mary Poppins Returns愛‧滿人間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The Kid Who Would be King魔劍少年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Mary Poppins Returns愛‧滿人間

時隔54年,迪士尼重金打造經典歌舞片《歡樂滿人間》的續集《愛‧滿人間》,在今年耶誕節,帶來更多動人的歌舞和溫暖的故事情節。

《歡樂滿人間》是1964年由華特迪士尼先生製作及發行的歌舞作品,改編自兒童文學作家PL‧卓華斯的同名小說,電影發行後廣受好評,獲得13項奧斯卡提名、贏得其中5項大獎,是迪士尼影業至今獲得最多提名、最多得獎的作品。半個世紀後,以《穿著Prada的惡魔》走紅、能演又能唱的英國女星艾蜜莉布朗,接下茱莉安德魯絲的重擔,演出世界上最富盛名的褓母瑪莉包萍,而1964年《歡樂滿人間》的男主角迪克凡戴克,也將驚喜現身客串。


睽違了54年,迪士尼砸重金讓經典再續,為觀眾帶來更多動人的魔法與溫暖的故事。第一集《Marry Poppins歡樂滿人間》改編自兒童文學作家P.L卓華斯的同名小說,最後獲得13項奧斯卡提名,贏得5項大獎,是迪士尼影業至今獲得最多提名也最多得獎的作品。也因此,講述華特迪士尼故事的《Saving Mr.Banks大夢想家》就是在演繹拍攝這部經典時的各種大小事。

迪士尼的作品一向有好聽的原聲帶,《愛‧滿人間》當然也不例外。Emily BluntPixie DaviesJoel DawsonNathanael Saleh合唱的Can You Imagine That? 


The Kid Who Would be King魔劍少年

長久以來,平凡的亞歷山大都認為自己是社會上另一個邊緣人,直到一天,他在躲避校園惡霸的霸凌追逐時,意外跌在了一座插在石頭裡的石中劍旁-王者之劍,好奇之心驅使他將劍從石中拔起,而這個舉動卻也同時撼動了沉寂許久的邪惡之魔。當世界的未來危在旦夕,亞歷山大必須要奮力起身,成為他從未幻想過的領導者。






第四名:The Upside活個精彩 推薦指數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同樣掉出領先群外,台灣要等到3/15才會上映,有興趣的朋友得再等等囉。











第三名:Aquaman水行俠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馴龍高手3 推薦指數五顆星

Aquaman水行俠


上榜第八週,名次再度下滑一名,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過年期間相信還是很多人支持的。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馴龍高手3

在這一集當中可以看到充滿細節的龍族,電影裡總共有2000個獨一無二的角色配件,包括頭髮、飾品與衣物,光是打鐵舖就有1097件道具與物件。夢工廠在這一集的製作上利用了最新的革命性技術,第一集時,同一場戲只能出現八隻龍,不然系統就會癱瘓,但到了這一集,便可以同時出現65千隻形形色色、充滿細節的龍。另外,還有多到難以置信的蘑菇與珊瑚。

系列來到最終章,不只是角色面臨遷居,影迷們也必須向博克島說再見。系列導演Dean DeBlois感觸良多,他表示遇到忠實影迷時,他才會知道這些電視卡通影集與電影對他們的影響有多大。尤其是小嗝嗝的角色,會讓世界各地受到社會排斥的人們感受到很大的鼓勵與安慰。所以,看到小嗝嗝與沒牙的成長,不只製作團隊,對影迷來說也會是很大的衝擊。

第二名:Green Book幸福綠皮書 推薦指數八顆星


同樣是上榜第一週就進入領先群,不過《幸福綠皮書》比較算是口碑發燒,上映第二週才進榜。這部同樣也有單篇心得,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另外,也推薦大家一首原聲帶當中的短配樂,相當好聽,881 7th Ave!!! 


第一名:Glass異裂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但是後方多部作品來勢洶洶,以這個推薦指數位子應該是坐不熱了。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