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41


• 新片大戰

1.      Every Day a Good Day日日是好日 推薦指數七顆星

本片改編自作家森下典子的《日日好日,茶道教我的幸福15味》,紀錄了一名茶人25年來的生活點滴。本片也是資深女演員樹木希林的遺作。

雨天聽雨,下雪日觀雪,夏天體驗酷暑,冬天領受刺骨寒風……無論什麼樣的日子,盡情玩味其中就好。

典子在20歲那年的春天開始學習茶道。不斷重複的動作,點點滴滴串連起來,不知不覺間串成了一條線。尤其在面臨一連串的挫折:求職失敗、失戀、重要的人離去等等悲傷之事。









2.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馴龍高手3 推薦指數九顆星

夢工廠動畫電影,原班導演人馬迪恩戴布洛伊等投入續集製作。

這個故事從一個維京族少年和一隻叫夜煞的凶猛巨龍之間,建立起令人意想不到的深厚友情之後展開,描述這對好麻吉在各自的成長歷程中,踏上一場驚險刺激、感動人心的冒險旅程。

小嗝嗝和亞絲翠一起成為博克島的新族長之後,建立了一個既輝煌又混亂的龍之烏托邦。當他們發現各自的真正使命之後,小嗝嗝這名龍騎士和他的龍沒牙,則將為了捍衛他們這一路走來所珍惜的一切,前往世界的盡頭,共同奮戰到底。


到了第三集,沒牙與小嗝嗝之間的關係勢必得產生變化,編導Dean DeBlois左思右想之後覺得,即使他們兩人是彼此的忠心夥伴,當野性呼喚來臨時,進入成熟的階段以及與生俱來的直覺,肯定會讓沒牙開始對他們原先的關係產生疏離感。尤其,吸引著沒牙的白色母龍象徵著不受人類汙染且天真純粹的生存方式。

在處理彼此關係的同時,博克島也將遭遇最可怕的威脅。電影甚至追溯「歷史」,將首次觸碰到沒牙成為「孤兒龍」的原因,而這個罪魁禍首正是本集的大反派──葛林魔。就是因為他相信「只有死掉的龍才是好龍」,他與小嗝嗝是完全對立的角色,在這一集當中代表了包容與和諧對抗偏見與歧視。小嗝嗝相信龍族擁有靈魂與心,但葛林魔卻想使牠們滅亡。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Dragon Ball Super: Broly七龍珠超:布羅利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寒單Han Dan

Dragon Ball Super: Broly七龍珠超:布羅利

「力量大會」之後,悟空了解到宇宙中還存在著自己未曾見過的強者,於是每天都為了變得更強而不斷努力修行。本該隨著貝吉塔行星的消滅而近乎滅亡的賽亞人,為何會在地球?而從地獄中再度歸來的弗利沙軍也被捲入其中?這三個走上了完全不同道路的賽亞人在相遇後,將引起一場壯烈的戰鬥...


寒單Handan



台東特有的元宵文化習俗「炸寒單」首度搬上大銀幕。

正月十五,夜晚的街頭鑼鼓喧天,炮炸寒單爺現場擠滿了人潮,肉身寒單阿義站在神轎上,威風凜凜地接受信徒丟上鞭炮轟炸。

第四名:BTS WORLD TOUR 'LOVE YOURSELF' IN SEOUL

拍攝於韓國首爾奧林匹克體育場的BTS WORLD TOUR LOVE YOURSELF IN SEOUL韓國現場,精彩實況掀起史無前例的國際狂潮,引燃世界影院頂尖火爆流行演唱會放映內容,全球歌迷粉絲將有機會在威秀影城一睹韓國超級男團七位成員的神奇魅力。

第三名:Serenity驚濤佈局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The Upside活個精彩 推薦指數五顆星

Serenity驚濤佈局

漁船船長約翰的前妻循線找來,帶著一個謀殺現任多金丈夫的密謀提議,船長的真實身分和灰暗過去也逐步揭曉…。











The Upside活個精彩

上榜第二週,保持在領先群內,台灣要等到3/15才會上映,雖然推薦指數不高,但從預告片看起來,的確是滿有趣的喔。














第二名:Aquaman水行俠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七週,終於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

第一名:Glass異裂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登上冠軍寶座,不過推薦指數有點低,來到系列最終章,似乎讓粉絲失望了呢。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