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31


• 新片大戰

1.      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導演瑞奇摩爾曾在推出《無敵破壞王》時向外媒透露,續集將會讓任天堂的經典遊戲角色「超級馬力歐」加盟。不過《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就不同了,瑞奇摩爾說:「我們在續集中為馬里歐的出場想到了一個好點子,能讓他在續集裡出場真的很棒。」而瑞奇摩爾也想為迪士尼經典《電子世界爭霸戰》在此續作中找到其他出場機會。


2.    紅高粱Red Sorghum 推薦指數八顆星

本片改編自莫言同名中篇小說,以童真觀點回溯「我爺爺餘佔鰲(姜文)」和「我嬭嬭(鞏俐)」的故事。國際巨星鞏俐首部電影,大導姜文從影代表作,奧斯卡提名攝影大師顧長衛奠基之作。

描述窮困的九兒被父母逼嫁給酒坊的痲瘋病主人,在一望無際的高粱田裡,她衝破封建,與曾經救過她的酒坊工人擁抱熾熱的真愛。然而入侵的日本兵泯滅人性,為了復仇,酒坊全體加入抵抗,九兒的人生在血泊中劃下終點,卻也是傳奇的起點。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Hunter Killer潛艦獵殺令 推薦指數五顆星 The Nutcracker and the Four Realms胡桃鉗與奇幻四國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Hunter Killer潛艦獵殺令


上榜第四週,一掉出領先群就快跌出榜單,推薦指數不高還是有原因的。

The Nutcracker and the Four Realms胡桃鉗與奇幻四國

上榜第二週,同樣快掉出榜單,台灣要等到12/28跨年檔期才上映。雖然推薦指數不高,不過或許到時候會重新上榜也說不定。











第四名:A Star Is Born一個巨星的誕生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誰先愛上他的Dear Ex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A Star Is Born一個巨星的誕生

上榜第六週,掉出領先群外,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誰先愛上他的Dear Ex


上榜第三週,同樣掉出領先群外,上週的金馬獎表現不俗,不過可惜邱澤沒得獎。這部同樣也有單篇心得喔。

第三名: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雖說這部電影,甚至整個系列,都被歸在家庭冒險奇幻類型,但其實這一集反而比較像是浪漫愛情結合驚悚政治。就像不少影迷看完之後,覺得自己看了一場葛林戴華德的直銷大會一般,劇情主軸就是在說明當時他是如何利用話術蠱惑人心,這點與佛地魔很不一樣,也是大家最近為何都在討論兩人究竟誰比較強的原因。導演表示上一集比較古典也比較像是前導,這一集則給人身歷其境且與眾不同的感覺。

既然有驚悚政治的元素,不免俗的,就是對當今世界現況的低調指涉。不過,導演還是強調,家庭與愛情同樣會出現,只是《哈利波特》系列一直都以專制政治的危險性為核心主軸。導演認為這些作品既風趣又感人,包含各種不同的調性與肌理,但是,儘管電影中的主題與宇宙是沒有時間性的,羅琳還是想宣揚「多元化」與「寬容」這兩項美德。希望大家看完這部電影,都能看出主題是更為普世、無時間性且原型的,與其說點出現今政治的背景與對比,倒不如說是對多元化、理解與寬容的頌揚。

這一集當中還是有很多可愛的奇獸,其中一隻來自中國的騶吾,相信看過的朋友應該都會很愛,這首捕捉牠的時候的配樂也很好聽喔,Capturing the Zouwu~ 


第二名: Bohemian Rhapsody波希米亞狂想曲 推薦指數七顆星 The Grinch鬼靈精 推薦指數六顆星

Bohemian Rhapsody波希米亞狂想曲

上榜第三週,退下冠軍光環,不過皇后合唱團的魅力可是永遠存在的。今天推薦給大家這首歌曲,不但是同名主題曲,也是許多合唱團都喜歡演唱的曲目,沒聽過別說你有在聽西洋歌阿。Bohemian Rhapsody!!! 








The Grinch鬼靈精

《鬼靈精》正片開演前推出最新小小兵短片《勁爆小小兵監獄》。

Illumination與環球影業第八度聯袂推出最新動畫片《鬼靈精》,改編自蘇斯博士受人喜愛的經典節日故事。沒想到,一個小女孩發揮寬大的佳節精神,讓他改變心意。

曾獲金獎提名的班尼迪克康柏拜區(中文版配音: 吳宗憲)為惡名昭彰的鬼靈精獻聲。這個山洞備有各種新奇發明和裝置,滿足鬼靈精的每日所需,他只有斷糧時才會去跟胡家鎮的鄰居們打交道。

每年到了聖誕節,越辦越熱鬧的慶祝活動總是讓鬼靈精不得安寧。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他決定在聖誕夜扮成聖誕老人,甚至還捕捉了一隻無精打采的馴鹿佛萊德來替他拉雪橇。

不過,隨著聖誕節越來越接近,她的善良把戲可能會和鬼靈精的惡毒伎倆硬碰硬。

本來以為大家都會對鬼靈精的故事瞭若指掌,沒想到還真的有人不知道,那就來做個簡單的角色介紹吧。故事主角鬼靈精,最受不了慷慨分享與歡天喜地的團聚氣氛,因為他已經過了53年悲慘又寂寞的聖誕節了。電影裡還有一隻可愛的狗狗麥斯,牠是鬼靈精忠心耿耿的寵物與唯一的朋友,牠幫鬼靈精泡咖啡與洗衣服,還有其他所有的家事。同時,牠也極富同理心又竭盡忠誠,所以,雖然牠很喜歡聖誕節,但一直都不敢表達出來。

第一名:Overlord大君主行動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爬升到冠軍寶座,是近期叫好又叫座的動作片。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