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30


• 新片大戰

1.      Eric Clapton: Life in 12 Bars艾瑞克克萊普頓:藍調天堂路 推薦指數七顆星

藍調吉他一代宗師艾瑞克克萊普頓最完整自傳體音樂電影。一窺〈淚灑天堂〉(Tears in heaven)等名曲背後故事。

另一方面,本片也可視為艾瑞克克萊普頓的「傷痕文學」之作。





2.    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在首集尾聲時,美國魔法國會(MACUSA)在紐特斯卡曼德的協助下,成功的緝捕了強大的黑巫師葛林戴華德。

為了阻止葛林戴華德的陰謀,鄧不利多招來答應協助他的前任學生紐特斯卡曼德,然而紐特對任務的危險性卻一無所知。此時魔法世界日益分裂,就算在最可靠的朋友和最親近的家人之間,感情持續面臨重新定位,而忠誠度也不斷面臨挑戰…。


第二集的主角仍舊是紐特,不過系列粉絲們引頸期盼的還有許多全新登場的角色與支線故事,包括鄧不利多與葛林戴華德兩人的故事背景、莉塔與魁登斯追求自我身分認同的故事、奎妮與雅各的愛情故事,其實要說的不同故事線與豐富的角色還真不少呢。尤其是能夠詮釋出鄧不利多複雜性與深度的Jude Law絕對是粉絲注目的焦點。

續集雖然會回到霍格華茲,但是羅琳有一個堅持,就是不為了懷舊而刻意回頭利用過去的元素。導演David Yates也說,除非是角色建構或劇情需要,不然羅琳應該對於回顧或是依賴過去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這一集當中,還是會有美國魔法國會、尼樂勒梅與霍格華茲等很可能會讓粉絲們發瘋的場景。

除了畫面帶大家回到《哈利波特》的世界之外,原聲帶當然也是囉!充滿神祕氛圍的配樂,Blood Pact~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Nobody’s Fool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上榜第一週,徘徊在榜單邊緣。推薦指數如此低,台灣不但沒有上映計畫,更是什麼資料都找不到呢。











第四名:Overlord大君主行動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The Nutcracker and the Four Realms胡桃鉗與奇幻四國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Overlord大君主行動

J.J.亞伯拉罕監製,描述一群美國傘兵在諾曼第登陸當天,深入德軍陣營,在人民生活的村莊發覺到駭人的納粹人體實驗。









這部電影最特別,也是製片J.J. Abrams最喜歡的一點就是,編劇Billy Ray將劇本寫成一部結合了典型二次大戰戰爭片與怪物恐怖片的電影。所以,雖然故事背景是納粹實驗,但可別以為這是真實事件改編的喔,它就是一部純粹的動作冒險「恐怖」片。Abrams認為這兩種類型片融合在一起,一定可以拍出一部驚險刺激又有趣好玩的作品。

拍攝方面找來的是具有遠見的導演Julius Avery,他一直都是製片J.J. Abrams與他的公司Bad Robot的大粉絲。看了幾部劇本之後,《大君主行動》當中激烈的動作場面與創意十足的故事馬上就吸引了Avery的目光。因為他祖父是澳洲老兵,所以拍攝一部二戰背景的電影一直是他的夢想。Abrams也相信他能夠創造出一個具有可信度與真實性的世界,讓觀眾無法確定這是否為真實事件改編。




The Nutcracker and the Four Realms胡桃鉗與奇幻四國

繼《美女與野獸》與《黑魔女:沉睡魔咒》後,迪士尼在201812月跨年檔期推出全新真人童話《胡桃鉗與奇幻四國》。

剛失去母親的少女克拉拉,心急得想找到母親遺留下來的神秘鑰匙,原來母親在過逝後,留下一個鎖上了的音樂盒,克拉拉想知道母親的遺物裡究竟有甚麼秘密?耶誕夜當晚,當眾人在舞會上歡慶佳節,飲酒作樂,克拉拉循著神秘的線索,進入一個奇幻的國度,國度中竟有四個王國,她踏上驚喜的冒險之旅,經過了雪片之地、花卉之地、甜糖之地,發現這個不可思議的世界,竟然是母親一手打造的!壞消息是,第四個王國,被邪惡的黃薑之母佔領。







第三名:誰先愛上他的Dear Ex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Hunter Killer潛艦獵殺令 推薦指數五顆星

誰先愛上他的Dear Ex



上榜第二週,爬升到領先群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Hunter Killer潛艦獵殺令

上榜第三週,名次小小下滑一名,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推薦指數不太高,但是人氣也還是不錯的呢。


















第二名: A Star Is Born一個巨星的誕生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五週,退下冠軍寶座,不過同樣也還保持在領先群內。這部同樣也有單篇心得喔。






第一名: Bohemian Rhapsody波希米亞狂想曲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二週,登上冠軍寶座。之所以能達到如此的境界,就是皇后合唱團的魅力,而那到底是怎麼樣的呢?聽聽看這段也收錄在電影與原聲帶當中的現場版互動Ay-Oh就能知道囉!!!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