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17


• 新片大戰

1.      Posesif愛的所有格 推薦指數八顆星

高中生拉拉是名奧運跳水選手,她的生活就是日復一日,優雅精準地躍入水中。這是拉拉的初戀,完全占據了她的心思,打亂原本規律的訓練和作息。當初的快樂有多美好,如今的傷害就多猛烈…。

愛是什麼?明明如此熾烈,卻難以維繫。







2.    The Twilight Samurai黃昏清兵衛 推薦指數九顆星

本片劇本來自著名小說家藤澤周平(Shuuhei Fujisawa)的短篇小說,《黃昏清兵衛》裡的「黃昏」有兩種含義:除了指清兵衛的綽號是「黃昏武士」外,亦指日本德川幕府時期(1603-1868年)的「黃昏」。導演山田洋次用了不少場景描寫清兵衛和家人相處的過程;使影片中武俠味和陽剛味較弱,卻完整呈現了中年男人蒼涼與幸福兩行並置的心境。

德川幕末時期,清兵衛是個下階武士,妻子久病已逝。

清兵衛的劍術極為傑出,只是他的鋒芒早被生活的重擔磨平。朋江是他的青梅竹馬,她時常去清兵衛家裡幫忙,對清兵衛心儀不已。然而,清兵衛不想讓朋江跟著他吃苦,於是婉拒了她,朋江便自此不再出現在清兵衛的家。

由於藩主間常為利益爭鬥,旗下的武士也難免要為主子效命。清兵衛決定臨行前向朋江表白,但此時的朋江卻已接受了另門親事……「黃昏清兵衛」終將孤身迎向最後的黃昏嗎……?



《黃昏清兵衛》其實是日本國民導演山田洋次拍攝的系列作品《武士三部曲》的第一部,透過數位修復將會從本週開始,一週一部重映。三部電影的集結可以說是導演執導生涯中的重要系列作品,其中打頭陣的《黃昏清兵衛》更是代表日本角逐2004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囊括日本電影金像獎十二項大獎,更橫掃日本大小影展。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The Spy Who Dumped Me老娘也要當間諜 推薦指數五顆星

故事描述神經質的奧黛麗和她壞脾氣的閨蜜摩根某天發現自己不小心捲入致命的追殺行動裡,原來奧黛莉的前男友竟然是國際頭號大間諜,正遭受各路殺手追殺。










第五名:The Meg巨齒鯊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深海救援專家喬納斯從咬痕一眼就斷定這是傳說中遠古海洋絕跡生物:巨齒鯊的傑作,這頭全長超過75英呎的海中巨獸,所到之處只有破壞與死亡。喬納斯人生中第二次感到如此強烈的恐懼;因為數年前他也曾經與這頭巨獸交手過,勉強逃生,並且在他的人生中留下不可抹滅的陰影。



電影當中有超高難度的海底動作戲,為此,導演Jon Turteltaub得意的表示自己拍了一部Jason Statham主演的動作片,但是沒有飛車追逐、沒有打鬥,更沒有槍戰。正因為進了水中後所有的動作都會變緩慢,讓導演一心只想克服萬難、想盡方法,把水中的動作場面拍的驚險刺激且精采好看。最後決定結合水底與水上的戲份,同時營造驚悚懸疑的氣氛。

所有的演員在開拍前也都接受了嚴格的游泳訓練,尤其是需要很多體能的主角Jason Statham,幸好他曾經是英國國家跳水隊的選手。他表示自己過去的經驗讓他在水底與水中充滿自信,他在水裡非常自信也很自在,也不需要像其他演員一樣穿比較暖和也比較厚的潛水衣。導演表示,他希望這部電影既好玩又精采,除了演繹鯊魚怪獸,也探討鯊魚面對的危險等環保議題。





第四名: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與神同行:最終審判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Hotel Transylvania 3: Summer Vacation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 推薦指數六顆星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與神同行:最終審判

下集一開始,陰間使者江林打算幫秀鴻洗刷冤屈,並將秀鴻引渡到陰間進行審判,讓他有轉世機會。

此時,閻羅王開出兩大條件:一是在秀鴻的審判結束前,陰間使者必須帶回一個老人的靈魂,因為這名老人「許春三」陽壽已盡,卻因為家神-「成造神」的守護而一直活在人間。

為了完成閻羅王開出的條件,解怨脈與德春開始跟「成造神」進行決鬥。就在陰間使者們試圖完成任務的同時,千年前,他們生前的悲劇也被揭開。

原來成造神當初是1千年前帶走解怨脈和李德春的陰間使者,解怨脈是千年前的高麗時期武士「白狼」,李德春則是照顧失去父母的女真族少女,兩人之間的相處情誼真誠動容。


Hotel Transylvania 3: Summer Vacation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



上榜第四週,掉出領先群外,是目前院線片裡少有的動畫電影。

第三名: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媽媽咪呀回來了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這一集的拍攝可以說是從英國拍到克羅埃西亞,拍攝團隊的基地是知名的薛普頓片廠。包括貝拉唐娜大飯店、咖啡館、教堂、希臘小島小酒館與學校宿舍房間都是搭建而成。最棒的是,飯店裡的百葉窗與藍色大門都是拍完第一集後留下的佈景與道具。片中卡洛凱利小島與希臘本島的場景是在克羅埃西亞拍攝的,島上有獨特的大自然美景、歷史、傳統與文化遺產,因而催生了這部美麗的電影。

與電影風景同樣美麗的歌聲,來自Abba合唱團的Fernando~ 


第二名:Christopher Robin摯友維尼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爬升到領先群內,對大小朋友來說都是童年回憶的維尼當然吸睛囉。












第一名:Mission: Impossible- Fallout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中情局探員Walker可以說是Ethan Hunt在體能上至今遇過最強勁的對手,或許是因為人家比較年輕 ()Walker認為Hunt的做事方法既浪費時間又幼稚,也因此這集當中一直不停說IMF做事只是帶著萬聖節面具玩「不給糖就搗蛋」。片中一場廁所的近身打鬥戲,有一部分是Tom Cruise撞斷腳踝後拍攝的,因此眾人得格外小心。




再度回鍋飾演伊爾莎的Rebecca Ferguson從來沒認為自己能夠變成動作片女星,不過事實證明伊爾莎的確是與Ethan Hunt勢均力敵的最佳對手與搭檔。因為Tom Cruise總是親自上陣,讓Ferguson也想親自執行特技動作,但她說Tom天不怕地不怕,她卻怕得要死,即使上了重機的課,還是覺得可怕,最後Tom叫她放輕鬆一點,不需要親自演出。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