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71

  • 新片大戰
1.      追龍Chasing the Dragon 推薦指數八顆星   

60年代,來自中國的非法入境者阿豪偷渡到英國殖民下腐敗貪婪、警黑勾結的香港。在一次黑道仇殺中,為救雷洛犧牲自己的右腿,自此便被稱為「跛豪」。他們主導黑白兩道,權傾香港,同時又為制約而在暗中相互較量。


















2.         Ran推薦指數九顆星


劇情描述,久經沙場的老將也終將卸甲歸田。秀虎本以為可以就此安享天年,長子卻在夫人讒言之下與父親處處對立,二子也不滿屈居於長兄之下,狠心將秀虎拒於城外。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A Taxi Driver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Home Again愛情齡距離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A Taxi Driver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上榜第三週,快要掉出榜外,是部叫好又叫座的韓過電影,想看還沒行動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吧。

Home Again愛情齡距離

上榜第二週,才剛跌出領先群就快掉出榜外,推薦指數不太高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第四名:Mother!母親! 推薦指數七顆星 What Happened to Monday?獵殺星期一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Mother!母親!

故事講述一些不速之客的來訪,讓原本感情受到考驗的夫妻,寧靜的生活從此起了變化…。








這部特殊的片名其實另藏玄機,導演說驚嘆號絕對是片名的一部份,但其實他一開始是使用大寫字母來拼湊「母親」這個單字,經過一陣修改潤飾之後,決定加上三個驚嘆號。至於為何最後只有一個驚嘆號,就不得而知了。而如同片名般神秘,《母親!》的宣傳採用「少就是多」的策略,保留了絕對的神祕感,讓觀眾在觀影之前對內容一無所知,再一口氣被驚嚇。

導演也特別提到,他希望自己能在這部片中捕捉某種特別情緒。在拍完上部作品《Noah挪亞方舟》之後,他只想拍一部方向完全不同的作品,不管是廣度或製作規模都小上很多的恐怖驚悚心理片。聽起來很像是《母親!》,但其實不然,導演致力於拍攝一部以他的童年與他生長於紐約南布魯克林朋友的故事,只是《母親!》的靈感偶然閃出,於是就產生了大家今天看到的這部電影。














What Happened to Monday?獵殺星期一

本片非常挑戰拍攝技術,因為每個鏡頭都只拍一個角色,拍完再回頭拍其他六個人,所以傳統電影中,一直借位打光與攝影機角度,對他們是行不通的。雖然有替身演員,也設定了圖層,但只要畫面不一致,就要調整圖層,甚至重拍,非常複雜。特技統籌表示,最複雜的一場是七姊妹當中的五個與闖入的三位探員打鬥的動作戲,如何不會太假,又看起來可信,是他們最大的課題。






電影的導演是現年37歲、被好萊塢延攬的挪威導演,他曾經拍攝納粹殭屍惡搞電影《Dead Snow下雪總比流血好》系列與《Hansel & Gretel: Witch Hunters女巫獵人》。雖然比較多是嘲諷內容,但都是叫好又叫座的作品,也引起國際片商矚目與揚威全球影展,獲得許多國際影展獎項與觀眾票選獎項。

第三名: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推薦指數六顆星

繼上一集帶給大家許多英式幽默之後,這次共同編劇直言最大的不同就是大玩英美文化碰撞。原本劇組也想為美國版的特務組織找一個與英國亞瑟王傳說類似的傳奇來做為依據,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最後採用以酒品專賣店作為總部的概念。不過,編導們也非常小心,希望不要冒犯到美國人,畢竟以趣味為主,並沒有要醜化任一文化的意思。









講到新登場的美國特務仕特曼,不得不提到這次新加入的演員Channing Tatum。這次加入人氣續集,就有朋友興起疑惑,他到底在紅什麼,沒想到我一提出他就是演出《She’s the Man足球尤物》男主角的帥氣小生,馬上出現驚呼。他近年其他比較知名的動作電影還有《Jump Street龍虎少年隊》系列與《White House Down白宮末日》。而資深的美國特務則是由演出過《Iron Man鋼鐵人》、《The Big Lebowski謀殺綠腳趾》與《True Grit真實的勇氣》等不同類型作品的金獎影帝Jeff Bridges飾演。



第二名:American Assassin美國刺客 推薦指數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爬升到領先群內,雖然推薦指數與討論度不高,但默默還是有影迷喜歡的。

第一名:It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同時也打破恐怖片票房紀錄囉。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