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67

  • 新片大戰
1.      Dogs陌路狂犬 推薦指數七顆星   

2016年的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費比西獎。入選2017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

光臨法外之境,記得攜帶武器!一心想變賣祖產的都會雅痞,意外挖掘出鄉野的黑暗勾當。老警長掌握了線索,鎖定了兇嫌,卻無法參透行兇動機。冒著被啃掉老骨頭的風險,警察都不警察了,老子我跟你拚了!








2.         Walk With Me正念的奇蹟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一行禪師的信徒遍布全球,除了獻聲本片的康柏拜區之外,《神鬼獵人》的奧斯卡金獎名導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美國知名主持人歐普拉都是他的追隨者。除此之外,一行禪師也極力推廣「入世佛教」精神,在越戰期間曾因推動反暴力和平運動,被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本片由日舞名導馬克法蘭西斯及麥克斯普共同執導,深入一行禪師所創立的「梅村禪修中心」,一探大師與弟子們的信仰核心與生活中吉光片羽,以「正念」引領觀眾時時刻刻地活在當下,電影充滿自然美景與一行禪師睿智通透的話語,讓人如沐春風。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Dunkirk敦克爾克大行動 推薦指數九顆星 The Battleship Islant軍艦島 推薦指數七顆星

Dunkirk敦克爾克大行動



上榜第六週,才剛掉出領先群就快跌出榜外,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在電影當中有一位沒有名字的士兵叫做Shivering Soldier,他反映了不少訊息呢,來聽聽這首同名配樂

The Battleship Islant軍艦島

上榜第二週,徘徊在榜單邊緣,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吧。














第四名:紅衣小女孩2 The Tag-Along 2 推薦指數六顆星

故事描述整日奔波處理許多個案的社工師李淑芬,某天接獲通報到一樁虐童案件,正盤查女童母親林美華時,突然接到女兒雅婷下午失蹤於校園的消息,心急如焚的淑芬查看學校監視器後,竟發現雅婷跟著一名穿著紅衣、身影詭異的小女孩離去,這個小女孩是誰?她們要去哪裡?循著線索,淑芬隨著救難隊在山區的廢棄醫院發現疑似雅婷的蹤影,但找回的卻是失蹤已久的廣播主持人沈怡君。

第三名:American Made美國製造 推薦指數八顆星 Logan Lucky 羅根好好運 推薦指數八顆星

American Made美國製造



走私犯、線人、愛國者。環球航空機師巴瑞塞爾憑著狂妄的惡行以及對精彩人生的追求,在乏善可陳的南方小鎮成為英雄。他們沒料到一開始運送違禁品的生意會演變成巴瑞協助建立一支軍隊和資助一場戰爭。

這位愛炫技的飛行員被一個處於灰色地帶的政府部門延攬,開始運送AK47步槍和古柯鹼,他也因扮演伊朗門事件的關鍵角色而發了大財。他晚上怎麼睡得著覺?只要是幫正義的一方做事就算合法。

《美國製造》講述的是比電影還誇張的真實故事,尤其對導演Doug Liman來說,讀劇本到最後時,居然出現熟悉的名字。這不單只是因為他拿「奧利佛諾斯」來當作《The Bourne Identity神鬼認證》中的反派原型,更是因為Liman的父親正是主導調查「伊朗門」的人員,也就是與諾斯處於對立。這樣的故事觀點當然勾起Liman的興趣拍攝,也正因為他對這段歷史再熟悉不過,他希望能把電影拍得越不可思議越好,因為事實正是如此。






找來Tom Cruise飾演飛機駕駛員,除了勾起大家《Top Gun捍衛戰士》的回憶之外,也代表肯定會有讓觀眾看到目瞪口呆的驚心動魄高空飛行動作特技橋段。雖然導演Liman表示片中的飛行特技都是主角真的曾發生過的經歷,但他當時可沒有一邊開飛機一邊表演。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真的是靠著Tom Cruise驚人的駕駛美技與絕佳夜間視力,才成功降落的,因為那場戲是主角只靠卡車大燈引導,降落在正確跑道的戲。











Logan Lucky 羅根好好運



上榜第一週,就進入領先群,《Ocean’s瞞天過海》系列導演再次集結眾星所推出的作品喔。

第二名:Annabelle: Creation安娜貝爾:造孽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三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









第一名:The Hitman's Bodyguard殺手保鑣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本片可以說是絕配冤家終極惡搞,拍攝甚至跋涉到保加利亞、荷蘭與英國等地取景。幕後團隊可以說是黃金陣容等級組合,共同創造一部既充滿詼諧與惡搞,又有精彩動作戲的新型態喜劇。個人最期待的部分就是操刀剪接的Jake Roberts了,他可是因為《Hell or High Water赴湯蹈火》獲得奧斯卡提名的剪接師呢!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