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39

  • 新片大戰
1.      Silence沉默 推薦指數八顆星   

電影劇情描述,在日本織田信長掌權時期,天主教教士赴日傳教,使得許多日本人民信奉天主教,但16世紀之後,日本卻改變以往政策,開始迫害天主教,到了17世紀德川幕府時代,更決定將所有天主教神職人員驅逐出境,實施禁止傳教士來日傳教的「禁教令」,信徒被迫宣告棄教、更改信仰,更甚者會被流放海外。

在流放海外的日本人吉次郎協助之下,兩人潛入長崎一座暗地裡仍信奉天主教的小村莊,卻發現當地官員為了驅除秘密教徒,會強迫可疑人士腳踏聖像以表心跡,不從者就會施以「穴吊」致死,還目睹誓不屈服的信徒被迫慘烈「殉教」。

就在傳教、探訪與尋查真相的過程中,文化上的差異性、信仰與背叛、對神的跟從與離棄,各種困難的狀況都著實地挑戰他的信仰也逼迫著他對信仰本質重新進行內化與思索。

2.         The English Patient英倫情人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匈牙利籍的歷史學者艾馬殊伯爵跟隨探險家馬鐸深入撒哈拉沙漠進行考察,他藉由「皇家地理學會」推荐來幫助繪製地圖的「飛機師」傑佛和他美麗的妻子嘉芙蓮。傑佛由於回開羅籌集資金,留下嘉芙蓮和考察隊一同進行考察,在這段時間里,他們共同發現了沙漠深處繪有原始繪畫的洞穴,同時,嘉芙蓮對機警、智慧、幽默的艾馬殊也產生了好感。然而,身為有夫之婦的嘉芙蓮深知這是一場沒有結局的愛情,盡管她深愛艾馬殊,但她無法逾越道德的屏障,最終,她決定與艾馬殊分手,這深深地傷害了艾馬殊。

由於英國對德宣戰,馬鐸也要回國,留下艾馬殊在沙漠繼續原始人山洞的考察。而同機的嘉芙蓮也受了重傷,艾馬殊抱起嘉芙蓮將她送往山洞,嘉芙蓮此時向艾馬殊道出了自己一直深愛著他。

然而,當走出沙漠的艾馬殊焦急地向盟軍駐地的士兵求救時,卻被當作德國人抓起來,並送上押往歐洲的戰俘車。他沒有違背諾言,可是一切太晚,嘉芙蓮已在寒冷中永遠地離開了他… …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A Dog’s Purpose為了與你相遇 推薦指數四顆星  Arrival異星入境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A Dog’s Purpose為了與你相遇



上榜第二週,快要掉出榜單,不過台灣2/24上映之後或許名次會上升,雖然推薦指數不太高,但目前已經聽到許多人想去看了。

Arrival異星入境

電影改編自姜峯楠1998年的短篇作品《妳一生的預言》。

神秘的太空船在全球降落現身,優秀的語言學家露易絲班克思帶領一支菁英團隊聯手展開調查研究。









為了讓演員感受真實的情緒,導演與劇組花了很多時間建造與設計太空船的內部實景,盡量少用綠幕,多創造實際布景道具。導演與視覺藝術指導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設計創造全新的生命物種,與過去出現在其他電影的外星人很不同,他們希望能讓觀眾感受到不同的感知力與智慧。





導演說他青少年時期有點孤僻,因為沒有女孩緣,曲棍球又打得不好,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讀科幻小說,因此他最大的夢想就是拍科幻片,拍過《Incendies烈火焚身》與《Prisoners私法爭鋒》等片的Denis Villeneuve這次算是夢想實現。而《Arrival》叫好又叫座的表現,勢必能讓他繼續往夢想邁進,拍更多科幻電影。

電影的同名開場與片尾配樂Arrival~ 


第四名:John WickChapter 2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一週,美國2/10才上映,所以名次還沒向上衝。推薦指數如此高,絕對會是近期強片之一。



















第三名:Fifty Shades Darker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 推薦指數三顆星Resident Evil: The Final Chapter惡靈古堡:最終章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Rings七夜怪譚 推薦指數三顆星

Fifty Shades Darker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

第二集將帶領觀眾深入更黑暗的陰影。兩人逐漸培養信任感,建立穩定的關係,不料克里斯欽過往的陰影再度浮現,即將破滅這對情侶一起走下去的希望。

第一集的原聲帶就非常好聽了,這一集當然也不例外囉。由JP Cooper演唱的Birthday!!! 

Resident Evil: The Final Chapter惡靈古堡:最終章

上榜第三週,小小下滑一個名次,不過依舊在領先群內。雖然推薦指數不太高,不過對系列影迷來說這可是最後一次能在大銀幕上看到Alice等人的機會了呢。原聲帶中的配樂,Downloading Alicia’s Memories=3= 












Rings七夜怪譚

你聽過這個傳說:看了某段影片,電話響起,你會在七天後死亡。

一名年輕女子的男友參與了一項神祕錄影帶的黑暗研究,傳說看完錄影帶的人都會在七天後死去。









第二名:Hidden Figure關鍵少數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五週,上升一個名次,是近期的獎季佳片之一。 













第一名:Split分裂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三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最近真的都太多強片可以看了,喜歡驚悚類型片的朋友可以挑選這部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