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35

  • 新片大戰
1.  Exchange暗網殺機 推薦指數六顆星   

社群網站上那些文情並茂卻難以確認的訊息,可以信賴到哪個程度?俊植與素妍兩人結婚五年,一次素妍偶然在網路發覺有一間好口碑餐廳,但在一座小島上,所以計畫來趟美食小島遊。

2. On the Milky Road牛奶配送員的魔幻人生  推薦指數七顆星

戰火頻仍的歐洲邊境,送牛奶的男人依舊每天冒著槍林彈雨、騎驢運牛奶。














這部奇幻作品可以說是一部淒美危險的童話故事。與導演過去作品相比,《牛奶配送員的魔幻人生》似乎更接近他的本質,而呈現出充滿「每、緊張感、人性化」。電影的對白當中結合了歷史、繪畫與文學,拍攝期間,導演也經歷艱難環境,他以他的人生哲學、人們真正感受生活的觀點與與大自然的關係為出發點拍攝。







故事是從導演2014年製作的集錦電影《Words with Gods與神對話》當中的一篇《Our Life》發想出來的。由許多幻想與三段真實故事所組成,從牛奶配送員的眼中,看動盪時代中的戰爭殘酷。Milky Road除了講述牛奶配送員的職業與生活之外,同時也代表「銀河」。導演Emir Kusturica以悲喜劇式的荒謬演出與豐沛流動的生命力,拍出華麗狂野又無奈哀嘆的戰爭場景。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擺渡人See You Tomorrow 推薦指數五顆星

每座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傳奇,這座城市的傳奇就是「擺渡人」,據說,他們能消除世間痛苦。

鄰居女孩小玉為了偶像馬力,預約了他們的服務,但在幫助小玉挑戰整個城市的過程中,陳末和管春也逐漸發現了自己躲不過的問題。







看到片名,想必許多人內心的疑惑就是「什麼是擺渡人?」飾演擺渡人之一的梁朝偉解釋說,他們是幫助別人、解決問題的人,不管是失戀或失業,都是落水者,而擺渡人就是讓這些人上岸,縮短失意的過程。擺渡人最悲傷的地方是,他很容易被對方忘掉。如同聖經當中,耶穌曾在城外醫治十位患病之人,卻只有其中唯一的一位外邦人返回像耶穌道謝一般。






同時,來稍微介紹一些角色。剛剛提到,梁朝偉作為主角的擺渡人之一,擅長搞定任何身陷情感痛苦的落水者。他說:「每一個落水者都會經歷四個階段,我來了,我累了,我好了,我走了。」而他們的工作,只是讓這個過程短一點罷了。而另一位擺渡人是同樣帥氣的金城武,他是梁朝偉飾演的沉默的死黨,與張榕容飾演的毛毛有不可言說的舊日情感。

第四名:Allied同盟鶼鰈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Underworld: Blood Wars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 推薦指數四顆星

Allied同盟鶼鰈

這部電影可以說是感動人心的浪漫史詩,它不僅是一部引人入勝的懸疑片,充滿爾虞我詐的情節,以全新的角度呈現如何在二次大戰存活,同時也包含一段劇力萬鈞且寓意深遠的愛情故事。要成為史詩,首要條件便是劇情發展必須無法產生續集,因為戲劇張力非常強,觀眾在觀看時不免熱淚盈眶,進而深切思考二戰所造成的影響。














故事講的是當謊言與戰爭及愛情發生衝撞,有些你聽過的真實故事會讓你永遠無法忘懷。本片編劇曾經聽過一個關於二戰期間儀隊臥底間諜愛上對方的故事,但想當然而,他們真實身分被揭發後必須面對生死抉擇。這可以說是禁忌之愛的關係,就是《同盟鶼鰈》所要挑戰觀眾的。這個既浪漫又致命的故事,呈現出「戰爭與愛情中,一切都是公平的」,但身陷倆著間的戀人卻為了生存不擇手段甚至違背道德標準。

Underworld: Blood Wars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



這已經是凱特貝琴薩第4度回歸莎倫娜這個角色,對她來說,光是拍到第二級就非常驚喜。第一集對她來說是實驗性的嘗試,根本不在她的軌道或職業規劃上,但沒想到這個角色與系列居然成為她的代表作之一。日後她也演出如《The Aviator神鬼玩家》等膾炙人口的作品。

第三名:The Great Wall長城 推薦指數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依然保持在領先群內。雖然推薦指數不太高,但相信Matt Damon與導演的魅力影迷們還是非常買單的。











第二名:Live by Night夜行人生 推薦指數五顆星

《夜行人生》劇情發生在犯罪猖獗、黑白難分的1920年代,美國政府頒布的嚴苛禁酒令並不能有效嚇阻黑幫開設的地下酒吧販賣私釀酒,任何一個有野心、有膽識的人,在這個時代都有機會奪取權力與金錢。







電影重新呈現90年前的場景,包括冰冷淒涼的Boston街頭與白天悶熱無比、晚上涼風徐徐的佛州坦帕灣。小班與美術指導討論過後,決定把Boston拍得比較接近黑白電影,但同時加重佛州的色彩濃度,讓主角在兩地迥異的生活風格形成更強烈的對比。對小班來說,他希望能夠敘述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塑造大家都能認同的角色,並營造寬廣的世界讓觀眾去體會當時時代背景下的脈絡。

片中有三位女人,其中Sienna Miller飾演的愛馬古德是愛爾蘭幫老大的女人,是一位典型的黑幫老大情婦。她心中有一把道德的尺,讓她能在黑道這個黑暗、仇視女人又危險的世界指引她到Joe的身邊。這段美好又短暫,最後成為悲劇的戀情,發生在這一位個性強悍又絕不囉嗦的愛爾蘭女子身上,格外有爆炸性,也為Joe接下來遇見的兩位美女鋪陳。



第一名:Hidden Figure關鍵少數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La La Land樂來越愛你 推薦指數九顆星

Hidden Figure關鍵少數

她們共同參與了美國太空任務史上重要的一役──讓約翰葛倫成為史上第一位成功繞行地球的太空人。然而在那個種族議題仍敏感的年代,「黑人」、「女性」等現實標籤,都使得她們被迫退居幕後,只能隱姓埋名的存在。







電影講的不只是真實故事,更是一段全然接受彼此的姊妹情誼。Taraji P. Henson說很少能在電影當中看到三位女性好友,互愛互助,因為即便在現實生活中,一定會有合得來的姊妹淘,女生之間的戰爭總是比結為姊妹還常見。不過,在當時的這三位偉大非裔美國人女性,真的是在太空競賽的過程當中,結識了一生最好的朋友。

Jananelle Monaeg飾演的瑪莉傑克森,一開始是以計算元開始她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生涯。後來她傑出的工程技巧讓她克服性別、專業與種族的考驗,參加了一個訓練計畫之後,晉升為工程師。為了成為美國太空總署工程師,她申請就讀一所種族隔離的白人高中,進而成為美國第一位黑人女性工程師。可惜電影在他逝世之後才拍攝與上映。

剛卸任的美國總統Obama,當時競選的時候不停告訴選民Yes, We Can.而原聲帶當中這首歌曲也是這麼說的喔,Pharrell Williams所演唱的Able~ 

La La Land樂來越愛你

上榜第六週,爬升到冠軍寶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來聽聽看原聲帶當中一首很舒服的配樂,Engagement Party!!!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