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34

  • 新片大戰
1.      Land of Mine拆彈少年 推薦指數八顆星   

2017丹麥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代表、2016 鹿特丹影展觀眾票選。2016丹麥波迪獎最佳影片、男主角、男配角、2015東京影展最佳男主角。

劇情描述,1945年,軍隊中士卡爾接受長官指令,帶著一批十幾歲的德國青少年戰犯,在丹麥西海岸執行清理任務,戰犯們徒手挖出220萬枚地雷,軍隊保證執行完任務後,戰犯們便可以自由之身重返德國。

任務結束後,卡爾向上層回報請示,沒想到長官不僅沒有兌現承諾,甚至還當場指派新任務:帶這批孩子去下一個地雷區清理。

1945年,納粹宣告戰敗,德軍也撤出了五年來所佔領的丹麥,但並非每位身處異鄉的德國軍人都能如願返家。一觸即發的地雷,也引爆了最深層的人性掙扎。

改編自真實事件,丹麥西海岸在二戰期間共埋設了兩百餘萬枚地雷,戰後至少有兩千名德國戰俘被迫留下來清理地雷,而其中將近一半落得喪命或殘廢。

2.         This Beautiful Fantastic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  推薦指數八顆星

美麗的貝菈有個遠大夢想,就是成為一名成功的兒童文學作家。某天,房東要她幫忙整理年久失修的花園,不然就搬出去,十分懼怕花草樹木的她,只好硬著頭皮接管花園,卻因緣際會認識了鄰居亞菲。


  • 電影Top 007

第四名:Allied同盟鶼鰈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Sing歡樂好聲音 推薦指數七顆星 Why Him?惱爸偏頭痛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Allied同盟鶼鰈



1942年期間,二次大戰的軍情諜報員麥斯瓦唐以及瑪麗安波塞魯爾而言,存活的關鍵是永遠不要讓任何人摸透自己的底細,他們擅於弄虛作假、玩心理遊戲、東猜西揣以及刺殺行動。

導演看完劇本之後,不只想捕捉二次大戰的氛圍,也想呈現出能夠在大戰中僥倖存活的人們過著生氣勃勃且熱情洋溢的生活。為了結合淒美愛情故事、赤裸的情感與二次大戰緊繃的世界局勢,導演用了「21世紀的嶄新風格重現被德軍佔領的Casablanca繁華富麗幼情勢緊繃的風情、摩洛哥起伏多變的沙漠美景、經過同盟國突襲後的法國與當地的反抗組織成員、遭受德軍轟炸,到處都是斷垣殘壁的倫敦與英國特別行動處在貝克街的走廊」來建構故事背景與畫面。













電影提出了許多我們會問所愛的人的問題,像是「你會背叛我嗎?」、「你為了挽救我們願意做到什麼程度?」、「我能完全信任你嗎?」與「我真的了解你嗎?」一般人尚且會問這些問題,在諜對諜的複雜環境中更加致命危險。信任與猜忌,自然成了電影很重要的主題,尤其兩人認識時就是假裝別人,真相與事實對他們來說本來就說不準,如何建立信任感對角色來說格外重要。












Sing歡樂好聲音



上榜第五週,快要跌出榜外。原聲帶當中由The Spencer Davis Group所演唱的Gimme Some Lovin’~ 


Why Him?惱爸偏頭痛

上榜第三週,同樣快跌出榜外,推薦指數不太高的情況下,想看得影迷們趕快把握機會吧。








第三名: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The Great Wall長城 推薦指數五顆星

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上榜第四週,再度下滑一個名次,不過依然保持在領先群內。來聽聽原聲帶當中的配樂,Confrontation on Eadu!!! 










The Great Wall長城

許多人覺得Matt Damon加入抗獸大戰非常違和,不過他本人可是非常開心且興奮,因為他是張藝謀的粉絲。對他來說,拍攝本身就是場冒險,不但終於可以跟張藝謀合作,這部結合冒險、動作、歷史、怪獸、奇幻與史詩等不同類型元素的作品,也讓他在體會導演獨特的電影語言與個人視覺風格的同時玩的不亦樂乎。




第二名:La La Land樂來越愛你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五週,北美廣泛上映之後重新回到領先群內,已經看過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來聽聽主題曲,Emma StoneRyan Gosling合唱的版本City of Stars=3= 

第一名:Passengesrs星際過客 推薦指數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原聲帶當中的配樂,Accidental Happiness~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