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33

  • 新片大戰
1.      Graduation畢業風暴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外科醫師自幼用心栽培愛女,請來最好家教,只為讓她高中畢業出國深造。醫師憂慮身心受創的女兒無法順利通過考試,斷送大好前程,遂大膽動用關係,四處奔走只為幫女兒「喬」到一個好成績。





2.         The Founder速食遊戲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他奪走別人的想法,卻成為全球最大商業帝國!?故事描述「麥當勞」創始人雷克洛克備受爭議的創業傳奇。最後雙方反目成仇,雷不擇手段從這對兄弟手中奪走了這家連鎖速食店的經營權。







  • 電影Top 007

第四名:La La Land樂來越愛你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四週,快要掉出榜外,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主題曲在原聲帶中一共收錄了三種版本,來聽聽Ryan Gosling的City of Star版本


第三名: Sing歡樂好聲音 推薦指數七顆星 The Great Wall長城 推薦指數五顆星 Why Him?惱爸偏頭痛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Sing歡樂好聲音

上榜第四週,跌出領先群外。聽聽Stevie WonderAdriana Grande合唱的主題曲Faith!!! 


The Great Wall長城

菁英部隊為了人類存亡,在長城上與敵人一決生死。

奧斯卡得主Matt Damon飾演一位歐洲傭兵,被禁錮在中國長城,發現不為人知的祕密。

歷盡滄桑的傭兵威廉是一位神射手,不料落入中國禁軍手中,禁軍憑藉著軍事設施「長城」,來捍衛中國人民的安全。巴拉德長年被關在長城,早就計劃逃跑。


電影當中的無影禁軍,是由五支軍隊組合而成,而因為「以獸命名」是中國古代軍隊命名的方式之一,所以這五支軍隊分別是熊、鶴、虎、應、鹿。張藝謀的電影有許多色彩的符號,這五獸軍的顏色自然也各不相同。這五支軍隊也可以說是張藝謀在傳統中國元素上對色彩與影像風格的維護。








雖然電影全英語也找來好萊塢演員助陣,張藝謀依然在拍攝的作品當中注入中國傳統文化。片中充滿了怪獸與奇幻的元素,張藝謀認為,中國元素不只能幫電影增添美感與豐富的細節層次,同時更是本片的根本核心。雖說如此,為了國際化並延伸到全世界,全片以英語發音,而兩位好萊塢演員也給了導演許多對白的建議。

Why Him?惱爸偏頭痛

拍攝這部喜劇,劇組希望能夠給觀眾深有同感的話題。雖然並不是每個女兒都會交一個條件好但極為古怪又大自己十歲的男友,但是對所有女兒20歲左右的父親來說應該很能體會。Cranston自己都說,因為他女兒23歲,所以對他來說,投射到角色所經歷的擔憂、顧慮與恐懼並不難。簡單來說,就是規矩、腳踏實地又傳統教條式的中西部父親槓上作風新式的瘋子。






雖然喜劇一定是瘋狂的,這不也不例外,但是導演訴求的就是雖然瘋狂,但裡面發生的每件事在生活中都可能發生,才能夠打到觀眾的心。因為很多人的孩子交往的對象都是父母不認可的,所以導演就是想呈現這種大家都有同感、非常生活的情境,同時又不失喜劇效果的劇情。



第二名:Assassin’s Creed刺客教條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Assassin’s Creed刺客教條



罪犯卡倫林區因犯下殺人罪,本已被執行死刑,但醒來後發現自己身在西班牙的阿布斯特戈工業,映入眼簾的是蘇菲亞瑞金,她跟父親亞倫瑞金正在主導一連串實驗,企圖透過科技增強人類能力,而林區正是他們的「病人」之一。林區親歷阿基拉的過去後,受到了影響,他決定利用獲取的知識和技能,起身對抗現代的聖殿騎士們,掀起一場革命風暴。

本片男主角是曾經演出過《Inglourious Bastard惡棍特工》、《Prometheus普羅米修斯》與《X-MenDays of Future Past X戰警:未來昔日》的奧斯卡提名德國男星Michael Fassbender。不過,他在本片分飾兩角更是厲害,倒不是飾演兩個角色這種這麼容易勝任與猜到的身分,而是身兼電影的製片。而導演是受Fassbender邀請加入劇組的,他希望這次的製作能營造出歷史實感與人性,所有跑酷與跳躍動作,大多是實景拍攝,並雇請頂尖特技人員與演員來實際演出,盡量不使用綠幕來後製。

而演出希望能透過科學來終結暴力的科學家的是飾演過《Inception全面啟動》、《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與《The Dark Knight Rises黑暗騎士:黎明再起》等片的奧斯卡影后,來自法國的Marion Cotillard。她同意角色希望終結暴力的想法,但電影中描述的是投過高科技與科學來控制所有人類思想。她原本對改編自電玩的電影完全沒興趣,但現在還看到嘆為觀止的橋段與情感。

非常有古代戰爭風味的配樂,Abstergo=3= 


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上榜第三週,小小下滑一個名次,不過還在領先群內。來聽聽經典的配樂,Cargo Shuttle SW-0608~ 







第一名:Passengesrs星際過客 推薦指數五顆星

男女主角在電影當中看似感情很好,其實在拍攝之前兩人沒有碰過面。當然彼此知道對方是誰與對方的電影作品,不過依然是非常不熟的狀態。不過,Chris Pratt自己解釋當然要拍親熱戲的時候,Jennifer Lawrence就要求喝紅酒。Lawrence說這是自己第一次親已婚的男人,如果不是借酒壯膽,那場戲對她來說真的是高難度且掙扎的演出經驗。


來聽聽原聲帶當中的配樂,50% of Light Speed!!!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