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97

  • 新片大戰
1.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推薦指數九顆星   

接續電影《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故事情節,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美國隊長繼續帶領著復仇者們保護世界的和平。









講到這部電影,不免一定要提到陣營啦,你是哪一個陣營的呢?我當然一定是「美國隊長」那邊的,所以一定要來講一下我最愛的Chris Evans。相信大家一定很清楚他就是演出《The Avengers復仇者聯盟》的演員,不過他自己與我個人最喜歡的卻是一部叫做《Cellular玩命手機》的作品喔。如果你在英雄電影之後才喜歡他的話,不妨去找來看看吧。



另外一個陣營嘛,雖然我完全不在乎,但是還是提一下。領頭的就是自稱自己是「天才、百萬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的鋼鐵人Tony Stark。進出勒戒所多次,目前已經徹底以正面形象著稱的Robert Downey Jr.就是靠演出《Iron Man鋼鐵人》系列與《The Avengers復仇者聯盟》東山再起的。他本人不但是很有魅力又有幽默感的演員,也很親切又有才華喔,只是如果打內戰的話,我就不會分給他一絲我的愛了。

2.         Embrace of the Serpent夢遊亞馬遜 推薦指數九顆星   

2016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在哥倫比亞境內的亞馬遜雨林內實際取景拍攝,魔幻與寫實交織的拉美電影風格,為所有消逝的無名文明寫下紀念的詩歌。

1909年,一名德國科學家於亞馬遜叢林中罹患了怪病,他向碩果僅存的原住民巫醫卡拉馬卡德求助,他們順著蜿蜒的河流搜尋能治病的神秘植物以及失散的族裔。四十年後,一名美國植物學家再度踏上雨林大地,請求年邁的巫醫再次帶領他找到德國科學家記載的那神秘植物,隨著兩人深入雨林,雨林中沉睡的黑暗記憶逐漸被喚醒,過往留下的瘋狂與災難,亦如熱帶植物經年累月­滋長,蔓生成更形扭曲的瘡疤。

代表哥倫比亞入圍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最終結果是由匈牙利的《Son of Saul索爾之子》拿下。不過,電影的主要角色之一,由Nilbio Torres飾演的原住民巫醫,可是他的處女秀喔。跟魏德聖導演發掘了林慶台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感覺。最不經雕琢的演技不見得就比較粗糙喔,真實不做作的呈現叢林的生活正是本片感人的地方。







不過劇組還是有找較有經驗的演員來共同扛下主要戲份。演出過《Borgman該死的中產階級》與《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愛的餘燼》的比利時演員Jan Bijvoet可是得過演技獎的。雖然我同樣也不太知道他,但是這就是我們要看這些外語片的原因阿,可以認識更多優秀的好演員。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The Huntsman Winter's War狩獵者:凜冬之戰 推薦指數四顆星

上榜第三週,快要掉出榜單。雖然上一集評價還可以,但這次實在有點慘,又在牆片環伺的這個時候上映,一下就掉出榜單是可以想像的囉。






第五名:The Boss甜心大姐頭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掉出領先群外。推薦指數非常低,台灣目前沒有上映的打算,雖然預告看起來應該是滿有趣的喜劇,不過有興趣的朋友可能只能等DVD了。











第四名:Barbershop: The Next Cut哈啦大髮師3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Batman vs.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推薦指數五顆星

Barbershop: The Next Cut哈啦大髮師3



上榜第一週,這部續集電影睽違十年再與觀眾見面,在北美可以說是叫好又叫座,不過台灣可能沒有經歷到這個風潮,所以不但沒什麼消息與資訊,目前也沒有要上映的打算,不過推薦指數還不錯,有興趣的影迷可以去找前兩集來看看。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上榜第五週,掉出領先群外,真的是推薦指數太低的DC作品啦。《美國隊長:英雄內戰》又摩拳擦掌地緊跟在後,快速下跌可以說是預料之中,只好繼續推薦好配樂給大家。這禮拜推薦的這首是原聲帶當中的bonus track,很有動作片的氛圍。是說,雖然我不覺得MarvelDC有自己特出的音樂風格,但我會說這首像Marvel勝過像DC耶,所以我滿喜歡的,哈哈。Fight Night~ 


第三名:Criminal換腦行動 推薦指數五顆星

上禮拜分享了兩個世代的帥哥與熟男,今天來談談本片的女主角。很巧的是,她的生日是4/30,所以最近剛滿三十歲的她可以說是給自己一個很棒的生日禮物。雖然電影的評價不算太好,但題材的新穎依舊賣出不少票房。她就是演出《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與《Fast & Furious玩命關頭》系列的以色列女星Gal Gadot。所以,常常在動作片裡出現的她最近也是電影院裡大家常見到的面孔喔。




第二名:Zootopia動物方城市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九週,掉下冠軍寶座,不過不用擔心,不但依然保持在領先群內,嚴格說來迪士尼依然是大贏家。來聽聽一首比較輕柔哀傷的配樂,Not A Real Cop!!! 











第一名:The Jungle Book與森林共舞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爬升到冠軍寶座,可惜最近被期末作業壓著跑,沒辦法去看,不然就可以分享單篇心得給大家。有時間的朋友們一定不能錯過阿,不然至少也要聽聽迪士尼好聽的配樂,Cold Lair Chase=3=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