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96

  • 新片大戰
1.      Cemetery of Splendour華麗之墓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入圍第68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導演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交出了一種詩意的探索,讓《華麗之墓》不僅充滿夢幻,還引領觀眾享受一種游走現實與夢境的奇特經驗。

電影講述一名寂寞的中年家庭主婦阿珍,自願照顧患有嗜睡症的士兵,士兵們的神秘症狀,據說與深埋在醫院底下的古老陵墓有關。


這部由馬來西亞、法國、德國、泰國與英國共同出資的泰國電影,可以說是近期想要看一些異國小品朋友的最佳選擇。主角Jenjira Pongpas與導演合作多次,以《Blissfully Yours極樂森林》與坎城金棕櫚獎的《Uncle Boonmee Who Can Recall His Past Lives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為人所熟知。雖然泰國演員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但是這部得獎的作品應該還算耳熟能詳吧。




配角Banlop Lomnoi雖然沒有像Pongpas那樣與導演合作多次,不過這也不是他拍的第一部Weerasethakul作品。他以一部刺激短片《My Day at the Beach》與跟Weerasethakul導演的《Tropical Malady》知名。應該是跟泰國人說一定會認識的巨星吧。

2.       The Clan大犯罪家 推薦指數八顆星   

本片代表阿根廷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15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西班牙大師級導演阿莫多瓦擔綱製片,《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製作群製作。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Criminal換腦行動 推薦指數五顆星 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2我媽的希臘婚禮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Criminal換腦行動

Jericho花了大半輩子在監獄中,他衝動、做事不顧後果、毫無同情心。為了取得Bill生前誓死維護的機密,警方在神經科學家的協助下,將Bill的記憶與技能移植進Jericho的腦中,試圖還原真相並將其解密,但Jericho天性作惡多端,他能就此乖乖就範,幫助國家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嗎?

Jericho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腦袋裡住了另一個人,一個彷彿與他存在於平行時空的人,從此之後,他開始有了「感覺」,他感受到是非對錯、親情與愛情,這些都是他從未體驗過的感受。


這部新上映的電影,雖然名次在榜單邊緣,推薦指數也不怎麼樣,但卡司可是大有來頭。不僅男的帥,女的美,演技更是沒話說,尤其喜歡性格熟男的女粉絲絕對會被男主角迷倒。以《Dances with Wolves與狼共舞》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並以此拿下最佳導演與最佳影片,也演出《Robin Hood: Prince of Thieves俠盜王子羅賓漢》與《The Untouchables鐵面無私》等經典電影的演技派男星Kevin Costner就是主角Jericho。已經61歲的他怎麼可以越老越帥,真是讓人受不了啊。

雖然Costner帥得不像話,但是你依然無法接受爺爺級帥哥的話,別擔心,選角找來的男配角可能可以符合你的胃口〈並不符合我的〉。最近演出《Deadpool惡棍英雄:死侍》風靡台灣,紅遍大街小巷,一雪過去接演《Green Lantern綠光戰警》的恥辱以及最受粉絲喜愛的愛情喜劇《The Proposal愛情限時簽》的加拿大男星Ryan Reynolds。這樣的卡司與創新的題材,應該是很令人期待的,不過推薦指數令人不敢恭維有點可惜呢。




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2我媽的希臘婚禮

上榜第三週,快要掉出榜單,台灣要等到5/20才會上映,不過看這個推薦指數,能不能重新回榜感覺很難說,畢竟到時候可是《美國隊長》的天下。









第四名:The Huntsman Winter's War狩獵者:凜冬之戰 推薦指數四顆星



上禮拜介紹了男女主角,但不要忘記壞心的美皇后阿。這個至關重要的角色是由演出過《Mad Max: Fury Road瘋狂麥斯:憤怒道》、以《Monster女魔頭》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與《Prometheus普羅米修斯》的南非影后Charlize Theron。現年40歲的她跟Costner真的有得比阿,這些年紀越大看起來越年輕的好萊塢演員們叫平民百姓要怎麼活呢?

第三名:The Boss甜心大姐頭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The Jungle Book與森林共舞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The Boss甜心大姐頭

一個因涉及非法內線交易而剛出獄的女強人,在出獄後又立即策劃了全新的騙局。













The Jungle Book與森林共舞

上禮拜介紹了主角與為懶熊配音的演員,今天來跟大家談談另一個主要動物角色──黑豹,的配音演員。提到他,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而我自己當然也有特別鍾愛的他的作品。他就是曾經演出過《Hugo雨果的冒險》、《Schindler’s List辛德勒的名單》與《Shutter Island隔離島》的英國演員,奧斯卡影帝Ben Kingsley。他在《隔離島》中的演技讓我念念不忘,這次他的配音角色雖然是黑豹,但卻是忠厚老實而不是具侵略性的獸性本能。

既然是迪士尼的作品,原聲帶依然是令人期待的啦,推薦其中一首配樂Arrive at King Louie’s Temple~ 

第二名:Batman vs.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推薦指數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冠軍寶座都還沒坐暖就被擠下來了。雖然推薦指數看起來滿可憐的,但畢竟是超級英雄電影,所以現在還保持在領先群內囉。繼續來推薦Hans Zimmer的好聽配樂給大家,Do You Bleed!!! 





第一名:Zootopia動物方城市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八週,看到Bruce Wayne名次往下掉應該就猜到誰穩坐冠軍了吧,是我們的小兔子警官。有印象以來好像只有《飢餓遊戲》忘記哪一集,能讓我cover圖片擺這麼久的,不知道《動物方城市》能不能破記錄呢?有看電影的朋友,一定對Mr. Big印象十分深刻吧,不過礙於不要暴雷,也就不能多提,但是原聲帶中就有一首配樂以他為名呢,一起來聽聽看吧。Mr. Big=3=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