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58

  • 新片大戰
1.      10 Minutes實習男生存法則 推薦指數七顆星   


本片榮獲2013釜山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觀眾票選獎。當主角不甘心指數暴衝,又出現巧妙的轉折機會,到底該前進夢想、還是錢景?

身扛家計重擔的浩贊,放棄了電視台考試機會,同時說服女友接受他認真的做一介上班族。 







2.     Maestro尋找心樂章 推薦指數七顆星


解散的知名交響樂團即將重組為開端,但練習場地卻是一間廢棄工廠,聚集的樂團成員除了業餘長笛手橘天音外,盡是些還在準備二次就業的人生失敗組。

雖然指揮天道固我的作法遭到樂團成員們的強力反彈,但漸漸地,眾人卻被他的指揮給引導。在復出演奏會當天,天道所埋藏那真正的秘密即將揭曉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上榜第五週,雖然快要掉出榜外,但是台灣在等一週就上映了,以這麼高的推薦指數來看,想必是會回升的。

第五名: Poltergeist鬼哭神嚎:惡靈15 推薦指數四顆星 Trainwreck姐姐愛最大 推薦指數八顆星

Poltergeist鬼哭神嚎:惡靈15


本片重新翻拍自1982年由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的經典恐怖片【鬼哭神號】,並融合現代生活,創造出符合新世代的版本。

不像原版的故事發生在經濟榮景的80年代,本片設定在經濟快速蕭條,美國夢已褪色的郊區。這讓觀眾了解到郊區的生活,有時跟舒適安全是完全沾不上邊的。







為了呈現出比原版更具臨場感的視覺效果,本片以3D拍攝,為的就是讓恐懼跟驚悚更加分。擅長以寫實又有創意的方式捕捉靈異現象畫面的全球知名攝影師Javier Aguirresarobe,作品有【The Others神鬼第六感】、【Twilight暮光之城】系列和【Vicky Cristina Barcelona情遇巴塞隆納】等片。他們希望盡可能避免使用電腦特效,以真實手法拍攝,所以導演和視覺特效團隊絞盡腦汁,還引進一種新的拍攝技巧。甚至使用無人機來拍攝任何想要的地方,真的非常有趣。




恐怖的是,劇組拍攝期間真的遇到很多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據說屋子後方的一快空地會干擾片廠的個人手機收訊、操作平台間的訊號傳遞、無線麥克風和無人機。所以劇組還請了靈媒來解決,據說用了很多方式,從氣場觀察到紙牌占卜都有,真的是寧可信其有阿。

Trainwreck姐姐愛最大

一位紐約女記者,總是愛和閨密四處跑趴,私生活搞得一團混亂。

第四名:Terminator: Genisys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 推薦指數五顆星


本片可以說是票房導演Alan Taylor的自我挑戰,拍攝過【Palookaville】跟【Thor: The Dark World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的他也坦言要續拍這部由James Cameron拍攝的影史經典,壓力不小。但是他覺得找出克服挑戰的方法很好玩,而且故事的發展方法不一樣,場面更浩大,而且有比前幾集突出的亮點,這就是一個全新的挑戰了。






而這一集當中的超殺反派終結者選到的是李秉憲,因為製片Dana Goldberg說他們除了要開創出新道路之外也要像原作致敬,經典片段不能少,但又不想模仿過去的鮮明印象。劇組從【G.I. Joe特種部隊】系列與【I Saw the Devil看見魔鬼】等片當中看出李秉憲絕對可以勝任。巧的是,「終結者」就是他高中的綽號,因為他跟終結者長的很像,又是腕力冠軍,這真的是很棒的巧合。






第三名:Jurassic World侏儸紀世界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七週,再度小滑一個名次,但依然保持在領先群內。

第二名:The Minions小小兵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三週,掉下冠軍寶座,究竟可愛的小小兵是不敵哪一部作品呢?














第一名:Ant-Man蟻人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二週,爬升到冠軍,Marvel威力果然不容小覷,雖然跟系列電影其他部比起來推薦指數稍低,但也不差。已經看過的朋友們,歡迎參考單篇心得喔。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