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7

  • 新片大戰
1.      Twenty Feet From Stardom伴唱人生:聚光燈外20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20呎,一個與巨星近在咫尺,走過去卻不一定能獲得掌聲的距離。就算為世界頂尖的表演者合聲,但卻鮮少人知道她們的存在。這些歌手分屬不同風格、流派與時代,她們擁有無與倫比、教人稱羨的天籟嗓音,,各自擁抱獨一無二的精彩人生卻甘心做那些著名歌手們的陪襯。

而她們也在時代的洪流當中,見證流行音樂的發展及興衰。


同樣是伴唱歌手,有人進名人堂、拿葛萊美獎;有人卻還期待振翅翱翔、或是早已放下。

這部上半年就在北美上映的電影,獲得了今年的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而既然是關於歌唱的電影,當然一定要來聽聽看片中的好聲音囉,我自己很喜歡的其中一首歌曲,Judith HillDesperation~ 


2.    Two Lives替身風暴  推薦指數八顆星

1990年,柏林圍牆剛倒塌不久。

某日,一名年輕律師找上門來,請求Katrine為「戰爭兒童」控訴挪威政府的官司出庭作證,Katrine卻斷然拒絕。

在律師鍥而不捨的遊說下,Katrine只好出庭作證,不料律師咄咄逼人的訊問,竟令她完全無力招架Katrine能割捨對家人的愛嗎?她又會依照上級指示去做嗎?一個愛與謊言交織的驚人真相,正將逐步揭開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The PurgeAnarchy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周,好像快要跌出榜外,不過台灣9/19上映的時候應該還會回榜吧,到時候再跟大家好好介紹囉!












第四名:閨蜜Girls   


希汶、Kimmy和小美是學生時代就在一起的好閨蜜。這三個性格迥異卻親密無間的女孩,卻因希汶未婚夫林杰的出軌被打亂:先是誤打誤撞認識了悲劇男喬立,緊接着自由不羈的九天的出現,讓這三個女孩多年來的感情發生了難以想象的改變……

經歷過各種愛情體會的希汶、小美、Kimmy,帶著再度燃起的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憧憬,踏上了三個女人去往義大利的單身新旅程。

最近真的有很多部在台灣取景的電影上映,除了好萊塢的【Lucy露西】之外,連港資的【閨蜜】也是在台灣取景的。導演黃真真說,她覺得在台灣取景時尚感比較強,拍出來的電影比較大氣又時尚。影迷們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不妨特別注意BellavitaW Hotel、翡翠灣海灘、高雄情人碼頭、跨年煙火還有九份金瓜石等熟悉的景點喔。






如同片名一般,這部電影想要呈現的就是女生之間的細膩情感。導演希望可以用輕鬆又幽默的手法,呈現女生的友情裡面,爆笑、浪漫、感人又義氣的一面。因為她說這是女人最具挑戰又最熟悉的題材,但是卻沒什麼人拍攝,所以她希望可以藉此引起女性影迷的共鳴。








第三名: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一次跟大家介紹了片中複雜的角色們,今天來分享一些有趣的事實好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Marvel迷的話,你一定會注意到,出現在【ThorThe Dark World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片尾的Collector在這部電影有出現,而在【雷神索爾2】的場景裡,他提到宇宙中藏了六個寶物。目前已經出現在釋出系列中的有,【Thor雷神索爾】的Tesseract(宇宙魔方)、【雷神索爾2】的Aether(乙太),另外就是本片出現的Orb(宇宙靈球)

與系列其他作品不同,【星際異攻隊】既然是在宇宙間發生的,當然會遇到很多外星人。所以在整個拍攝過程當中,特效化妝小組製造了將近1250個假體,小組可是包括了50為化妝藝術師,一起設計片中的各個角色。就算平均分配,每個人也要製作出25個假體,還通通都要不一樣呢,真是不簡單。可以想像,光是監獄那一幕,就需要多少長得不一樣的人了!

串聯全片有一個很重要的元素是「勁爆舞曲大帝國vol.1」,想當然有非常多670年代經典的歌曲囉,推薦給大家一首在電影當中很有意義,我也很喜歡的作品,Marvin GayeTammi Terrell合唱的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 

第二名:Lucy露西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Step UpAll In舞力全開5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Lucy露西

故事描述一名住在台灣的年輕女子Lucy,被迫幫黑幫王老大工作,成為運毒工具。












台灣的影迷們對於這部電影來台取景應該不陌生,不過除了台灣之外,電影當中還有許多盛夏的巴黎街道,也是非常美的喔。在Lucy逃離台灣後,去的地方就是巴黎,最緊張刺激的動作鏡頭都是在這裡拍攝的。主要的拍攝地點包括著名的杜樂麗花園、鬧哄哄的跳蚤市場、里沃利街,此外還有羅浮宮、聖寵谷醫院和索邦大學。


電影當中的故事可以說是結合科學和虛構,導演Luc Besson相信「腦力潛能開發」的想法,有點像是【Limitless藥命效應】裡討論的議題,關於人腦使用的比例。導演問過一些科學家,聽他們對細胞跟癌症的看法,進而在【露西】裡面提到每個細胞每秒發射多少訊號還有腦內到底有多少細胞這些概念,讓觀眾在看的時候會信以為真,畢竟還是以事實為基礎的。

Step UpAll In舞力全開5

故事描述聲名大噪的MOB幫,前往洛杉磯發展,因遭到現實的打擊,團員們逐漸萌生退意,此時Sean再次與Moose重聚,兩人想盡辦法要喚醒所有團員們對舞蹈的熱情與鬥志。

身為系列的最後一集,故事內容祭出的噱頭就是所有過去的角色都會回鍋,對於喜歡跳舞及這個系列的影迷來說不但是一大福音也是一個很棒的回顧阿。





第一名: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Hercules海克力士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整個故事圍繞著靈魂主角Caesar,這個角色由2011年在【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猩球崛起】當中飾演CaesarAndy Serkis繼續演出。大家對他應該不陌生,Serkis非常擅長駕馭動態捕捉的角色,像是【魔戒】裡的Gollum(咕魯)和【金剛】裡的金剛。Serkis說,在前一部片的挑戰,這次也進化了,因為Caesar是頂尖猩猩,是天生的領導者,因為牠會把大家納入決策圈、評估大家的意見還有牠有與生俱來的公正,所以其他的星星都很尊重牠。

而在第一集單純的牠,在追求自由的過程當中,被當成邪惡的象徵,到了第二集代表牠爸爸的人類以及代表牠自己的猩猩對立嚴重,牠心裡一定很掙扎吧,聽聽看電影當中的配樂,Caesar No Evil, Hear No Evil=3=


Hercules海克力士

雖然Dwayne Johnson本來就是以健美肌肉身材文明,但這次為了讓自己變身成為半人半神的神級筋肉人Hercules,他還是在開拍前花時間養肉。雖然他一直以來都保持著他職業摔角選手的健壯體格,但畢竟也42歲了,健身內容必須稍做改變。他說,除了更聰明的物理體能訓練之外,他也教育自己和充分了解補充營養的重要性,另外就是在吃東西的時候特別注意自己吃了什麼。但是他也表示,他還是會放縱自己一個禮拜或是兩個禮拜吃一次任何自己想吃的東西,不管是布朗尼蛋糕、披薩、巧克力或其他美食,都不在乎喔XD


最後,帶大家來聽電影當中壯闊的配樂,Arrival at Lord Coty’s City~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