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雷】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上映日期:Jun/25/2014
類型:Action/Adventure/Sci-Fi
導演:Dean DeBlois
演員:Mark Wahlberg、Jack Reynor、Nicola Peltz、Stanley Tucci、李冰冰

Viola's Rating:4.1








Viola上禮拜六和朋友去看了【變形金剛4】,但是因為在準備英文營,而上禮拜就是正式的營期,一直沒有時間來打這一篇,身邊也有很多朋友看完之後覺得很好看,並沒有要引戰,但同樣也會清楚地說出不喜歡的原因,供大家參考囉!主要就提出三大不滿意的點吧!


1. 薄弱的劇情
    a. 優點
        為了表示我並不是為反對而反對,先來說說我覺得劇情很棒的地方。一開始看到跟恐龍有關的設定覺得非常新奇,是不是這次要融合一些變形金剛跨越幾世紀的梗,又或者是有像【侏儸紀公園】那樣的橋段。不過這雖然是優點的部分,也是後來之所以會覺得不知所云的原因之一,看到後來會覺得,所以哩,跟恐龍到底有什麼關係阿...就算最後安排了恐龍從太空船上被放出來參戰的畫面,但這樣只是增加打鬥角色的多元性而已啊,多幾隻變形金剛不是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嗎= =

   b. 缺點
      (咦,剛剛那個不是!?)好啦,其實我覺得恐龍的設定還不錯,真的要讓我覺得不知道在幹嘛的劇情其實分成兩個部分:爸爸跟女兒還有柯博文。父女爭執的設定出現在很多電影當中,【終極警探】也有這樣的故事橋段。不過,在整個觀影的過程當中,讓我最不能理解的是,女兒既然一直覺得爸爸做的很多事情很蠢,又為什麼遇到危險的時候只會說;「爸,救我!」畢竟是親子關係,但是一旦爸爸拚了老命救到她之後,她第一個反應居然是奔進上面這個臭小子的懷裡,那也難怪爸爸會無法接受這個男朋友了啊!至於柯博文的部分,我也怕是自己對「變形金剛」不夠了解,所以有些設定上的誤解,但我以為他們掃描變形的這個能力只能讓他們變得跟掃描的那台車一模一樣,但為何柯博文掃描修復之後會變成一台不同的車呢??另外,也是很多人質疑的點,最後飛起來的部分是...如果他從頭到尾都會飛,那他們又為何要戰的這麼辛苦,我實在不懂啊><除了這兩個主要讓我無法理解的部分之外,各個角色之間的互動也很讓人無言阿,很多對白都是無意義的,感覺是在撐時間。



2. 燈光
    雖然這一集的色調普遍較暗,但是還是有一些大量燈光使用的地方,像是女兒在飛行船處奔逃的地方。動態剪接都要動接動、靜接靜才不會引起暈眩了,靜態的光線又何嘗不是這樣考慮呢?在那個逃跑的段落,間斷的光線閃動讓坐在大環境相對暗的電影院裡的觀眾眼睛很痛,很不舒服,至少我自己是這樣><雖然那邊就只是逃脫沒什麼劇情,但因為這樣燈光的閃動,有些部分我都閉起眼睛,沒有看清楚劇情的發展了。


3.置入性行銷   

電影多多少少都會有,但這一集也太誇張了吧!舉三個最令我受不了的來說吧,Victoria's Secret到底在路上幹嘛,就算只是運送車,那一片混亂觀眾本來就不知道現在在演什麼了,你還來亂,那麼明顯的大字不抽離劇情也難。另外,就是頂樓沒插電冰箱裡不知道有沒有壞掉的舒化奶也敢喝,【海角七號】說日本人什麼都敢吃,是【變形金剛】裡的人什麼都敢喝吧...因為連Mark也在跟人發生車禍之後,問說「這是你的車嗎?」然後拿起疑似對方是飲料運送車散了一地的飲料,喝了一口吐掉,ㄜ,你是要表達抗議嗎,還是什麼= =

雖然整個來說,除了這三點之外,我覺得以爽片來說還不錯,但這三點基本上貫穿全片阿。所以雖然看爆破和打鬥看得很開心,我還是在看完之後覺得非常錯愕阿><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