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4

  • 新片大戰
1.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推薦指數九顆星   

承接第一集,10年之後,凱薩在舊金山市郊外的紅木森林中,建立了屬於猩猩的家園,並擁有自己的知識傳承和制度。面對內憂外患的侵襲,凱薩將如何逆轉戰局...

當人類的貪婪造成了無可避免的大自然反撲,後果是人類將失去家園及一切,並面臨猿流感的侵襲和異族的迫害基因科學家威爾羅德曼為研發藥物治療阿茲海默症,對人猿進行活體基因實驗,但在實驗宣告失敗後,他將當中一隻剛出生的人猿從實驗室救出並取名凱撒。在死亡的恐懼籠罩之下,人類不斷地互相搶奪及自相殘殺,最後僅存少數對猿流感免疫的人存活。隨著時間的流逝,由凱撒領軍的人猿軍團不斷地進化並佔領地球,而十年前遭受到病毒爆發後存活下來的人類們,正悄悄地密謀反攻,當兩方人馬不斷地各自壯大,地球上兩個足以主宰世界的生物人類與人猿間對立態勢漸趨緊繃,戰爭隨時一觸即發,最終究竟是誰能夠握有地球統治權?

除了大家熟知的Caesar之外,這一集也出現了一些之前出現過的其他主要猿族成員,像是Toby Kebbell飾演的Koba,牠在【猩球崛起】中出場,而在這兩部中間的十年當中,牠進化成痛恨人類的灰白戰士,所以我在想這一集當中,可能有很多場面是牠跟Caesar在做決定時的對峙,因為兩人的立場太過不同了,畢竟Caesar對人類還是有一些感情在。另外,後來成為Caesar的皇后兼妻子的Cornelia是由Judy Greer飾演,這個角色其實跟1968年影片中的角色有關係,所以一出現的時候就被影迷們認出來囉。



比較特別的是,劇組為了讓電影更加逼真,採用了原生3D攝影技術,就是除了複雜的動態捕捉技術之外,還加上戶外拍攝這個驚人挑戰。運用這個特殊技術的拍攝現場,充滿了很多酷炫的元素,像是3D攝影機、50位扮演猩猩的演員、動態捕捉攝影機、泥巴、幾百人的團隊、造煙機、造霧機、雨水、原生林等,光是列出這些內容就讓人期待真正呈現出來的畫面有多麼漂亮了呢!

馬上來聽聽電影當中的配樂吧,Ain’t That a Stinger~ 


2.    The Fault in Our Stars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推薦指數八顆星

HazelGus,兩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年輕人,卻雙雙都被宣告罹患不治之症,對於人生各自懷著不同的心情並面對不同的課題。Hazel是個平凡的女孩,雖然她罹患甲狀腺癌,而且已經進入末期。對她而言,她的生命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面對死亡,她只想走得輕巧,不想活在太多人的記憶裡,以免讓她愛的人受到傷害。

Gus是個開朗、自信的男孩,即使骨肉瘤害他失去半條腿,仍然肯定生命中簡單的喜悅。HazelGus身處於這個或許不是那麼美好,又帶有一絲缺憾的世界裡,他們相知相惜,彷彿兩顆星星,彼此碰撞、然而又迸發出新的光芒。

既然是勵志的感人電影,主旨當然是要跟觀眾說「用力活出生命」。為了讓劇組跟演員更能夠呈現出電影的真實性,牠們前往癌症支持團體去跟罹患癌症的年輕人聊天,一開始他們會問患者「那是什麼感覺」之類比較表面的問題,但相處久了之後他們也會聊電影、女孩、車子等平常的問題。其實在拍攝的過程當中,就可以感受到,他們與常人並無不同,只是他們的生命比較短暫,但不代表比較不精采,因此希望能藉此表達出「用力活出生命」的概念。



至於片中的男女主角,在電影當中真的是彼此碰撞又迸發出新的光芒。因為飾演HazelShailene Woodley在試戲的時候氣勢一直壓過很多男演員,但當跟Ansel Elgort對戲的時候,卻突然像是往後退了一步一樣,兩個人配合得非常好,就像故事當中HazelGus注定要在一起一樣那種一拍即合的感覺。

電影不只故事感人,歌曲也非常的好聽喔,聽這些生病的年輕人單純簡單的夢想,KodalineAll I Want!!!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Maleficent黑魔女:沉睡魔咒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Walking on Sunshine舞力假期 推薦指數四顆星

Maleficent黑魔女:沉睡魔咒

上榜第七周,感覺快要跌出榜外了,雖然自己看的時候不是非常滿意,但不管是喜歡迪士尼經典故事新版本或是喜歡Jolie的人,趕快把握機會到電影院去看看吧!推薦給大家主題配樂,Maleficent Suite=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piZsUt_ym8








Walking on Sunshine舞力假期

Maddie剛結束一段糾纏不清的戀情,疲憊的她決定閃電嫁給一個臨時闖入她生活的極品天菜Raf。但想不到Maddie的未婚夫,竟然是妹妹Taylor多年前到義大利旅遊時的一夜情對象!渾然不知這一段過往的Maddie,還努力地想讓RafTaylor盡快熟識,於是兩人獨處的時間越來越多,也發現彼此越來越契合。



這部電影雖然推薦指數不是很高,但是有一個很棒的看點,就是漂亮的姊妹花和帥哥。由Annabel ScholeyHannah Arterton演出姊妹,而Greg Wise飾演義大利猛男。不管是喜歡夏日風情或是舞蹈場景,甚至只是想看帥哥美女的人,看這部片應該都不會失望的。

劇情的主要內容除了以假日戀情為主,還加入了一些幽默和誤會增添故事的發展性和深度。另外還有很多流行金曲,因為導演雙拍檔Max GiwaDania Pasquini這次想製作的是跟過去【舞力對決】系列不同的作品,並不是想拍舞蹈電影,反而比較像是音樂電影或音樂劇的形式,因此音樂就是很重要的一個元素。他們希望可以選一些耳熟能詳的流行勁歌金曲,是一些非常經典,但是年輕世代也還會聽也知道的歌,感覺也是一部很適合出Sing Along版本的電影。

既然提到勁歌金曲,就來聽Greg Wise自己特別喜歡的歌吧,The Human LeagueDon’t You Want Me?~ 


第四名:22 Jump Street龍虎少年隊:童顏拒捕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The Sniper From Another Dimension名偵探柯南:異次元的狙擊手

22 Jump Street龍虎少年隊:童顏拒捕

上榜第四周,台灣這禮拜上映喔,或許下禮拜名次就會突飛猛進也說不定呢!












The Sniper From Another Dimension名偵探柯南:異次元的狙擊手

高達635米、可以俯瞰東京街景的鈴木塔竣工。柯南等人前來參加鈴木塔的開業儀式。但是,正當大家在觀景台上欣賞美景的時候,突然有一枚子彈破窗而入,擊中了一名男子的胸膛,柯南及毛利蘭和少年偵探團緊急追蹤,沿著彈道尋找犯人的蹤跡,他看到了一個黑色的影子像狙擊手,但這黑色的影子居然連警車都敢攻擊,後來就連FBI都捲入其中,但最後犯人還有狙擊事件之謎都消失在海中。柯南和警察、FBI決定聯合起來調查此事,他們發現海軍特種部隊「海豹部隊」的存在,而其實這次的狙擊事件僅僅只是一個更大陰謀的「第一步」而已。

第三名:Tammy譚美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雖然登上榜單第三名,但是因為推薦指數有點低,而且台灣沒有要上映的意思,所以資料也很少,大家就看看這張照片過過乾癮就好了吧><

第二名: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馴龍高手2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四周,仍舊保持在領先群內,不過可能因為台灣跟北美上映時間錯開的關係,感覺跟冠軍無緣,不過沒關係,還是請大家繼續支持這集登大人帥氣的Hiccup喔,推薦一首我自己很喜歡的歌給大家,是爸爸跟媽媽的定情歌喔,For the Dancing and the Dreaming!!! 

第一名: 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推薦指數四顆星

上榜第三周,仍舊保持在冠軍寶座,推薦指數有點低,大家如果想知道列點的原因的話,歡迎參考【變形金剛4】的單篇心得~~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