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417

 • 新片大戰

 

1.      Mass午後彌撒 推薦指數九顆星

 

演而優則導的新銳編導法蘭克南茲,細膩而動人的首部劇情長片,除了精準的劇本及場面調度外,同時更集結了入圍英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安道得為首的金獎卡司陣容,震撼人心的超神演技同框大飆戲,絕對讓你感動落淚、頭皮發麻。

 

一場校園槍擊事件爆發後多年,被害者與槍手雙方父母,終於首度同意在教堂會面交談,希望透過對話能讓彼此試圖向前邁進,同時設法修復這場徹底撕裂他們人生的慘痛悲劇。

 




2.      Missing尋人啟弒 推薦指數七顆星

 

「爸爸今天看見那個被通緝的連環殺手了喔,抓到他就可以有三百萬懸賞金。」父親前晚才跟女兒這樣說著,隔天就人間蒸發。

 

影片從尋父、尋兇到尋死,既成功捕捉父女間親密的生活氣息,也在調性突轉的猛烈暴力中深藏社會批判。

 

片山慎三獨自執導演筒的第一部電影長片是2018年的《海角上的兄妹》,是他自資製作只用一百萬台幣成本,推出後廣獲好評,從原本全國只有6間院廳限量放映,後來有超過50間院廳放映。同年,他也贏得第41屆橫檳影展的最佳新導演獎,以及第29屆日本影評人獎的最佳新導演獎。近期投入國際串流平台Disney+首部原創懸疑驚悚日劇《Gannibal》執導筒,由坎城影帝柳樂優彌主演,並請到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在車上》編劇之一的大江崇允搭檔他聯手打造。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Downton Abbey: A New Era唐頓莊園:全新世代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The Last Ten Years餘命10 推薦指數八顆星

 

Downton Abbey: A New Era唐頓莊園:全新世代

 


上榜第三週,持續徘徊在榜單邊緣,推薦指數很高,但台灣目前還是沒有上映計畫,想看的朋友可能只能等之後上串流了。

 

The Last Ten Years餘命10

 

上榜第一週,同樣徘徊在榜單邊緣,推薦指數還不錯,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要趕快把握機會囉,好電影稍縱即逝。

 






第四名:The Bob's Burgers Movie開心漢堡店大電影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持平,台灣依舊沒有上映計畫,想看的朋友只能等之後上串流或是在電視播映囉。

 



第三名: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媽的多重宇宙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Jurassic World: Dominion侏儸紀世界:統霸天下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媽的多重宇宙

 


上榜第八週,持續保持在領先群內,是近期最值得看的作品之一。

 

Jurassic World: Dominion侏儸紀世界:統霸天下

 

官方正式宣布續集《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老班底蘿拉鄧恩、山姆尼爾、傑夫高布倫將一起回歸,克里斯普瑞特、布萊絲達拉斯霍華也將參與演出。

 

今年夏天,準備體驗兩個世代的演員,首度同台演出《侏羅紀公園》電影系列史詩般的最終篇章。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一片是《侏羅紀世界》電影系列統籌及導演柯林崔佛洛的全新力作,故事發生在努布拉島完全毀滅的四年後。這個微妙的平衡即將重新塑造未來,並且即將決定人類從此以後,是否能夠與史上最可怕的生物共同生存,同時卻仍然保持地球頂級掠食者的地位。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一片的導演是柯林崔佛洛,他於2015年執導的《侏羅紀世界》締造全球17億美元的驚人票房成績。《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的製片包括知名製片法蘭克馬歇爾以及派崔克克勞利,執行製片則包括奧斯卡獎贏家與傳奇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艾莉珊卓德比修以及柯林崔佛洛。

 

作為系列最後一集,劇組的目標就是打造出栩栩如生的恐龍角色。導演一開始的目標就是盡量使用機械恐龍偶進行拍攝,除了視覺特效更花錢之外,能夠以實拍解決拍攝期多數的問題是最簡單的方式。為了呈現恐龍的逼真樣貌,導演與設計團隊像古生物學顧問請教各種問題,包括恐龍行為、棲息環境、是否有些恐龍身上披有羽毛,以及姿態等等。

 


如同阿湯哥跨越36年才推出《捍衛戰士:獨行俠》續集,《侏儸紀》系列也是一部跨越30年的作品。從史蒂芬史匹柏1993年所建構的《侏儸紀公園》世界,到《侏儸紀世界》三部曲裡的第二集,發生改變一切的災難性大事件,整個系列講述的故事發生在一個永遠改變的世界。如今,系列最終章則是要告訴人類必須尊敬大自然的力量,如果繼續破壞自然生態,就會像恐龍一樣滅絕。

 

第二名: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六週,名次持平,雖然推薦指數在最近強片環伺之下不算特別突出,但也是近期很值得看的電影之一,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第一名:Top Gun: Maverick捍衛戰士:獨行俠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阿湯哥一直都想拍續集,但最後讓他點頭同意的是真實的飛行與空戰戲。雖然本來也是要讓其他演員坐在戰鬥機的駕駛艙拍攝空中飛行的戲分,但因為他們沒有阿湯哥那麼厲害,那些畫面通通不能用,畢竟他們接受飛行訓練的經驗不夠多。導演笑說,除了阿湯哥之外,所有其他演員的片段都是受不了G力而翻白眼的畫面,根本不能用。不過,因為阿湯哥的堅持,全片演員至少都對G力的基本概念、飛行力學與空中飛行有所了解,而且就算只是坐在後座,他們也都真正坐在高速飛行的F-18戰鬥機裡念台詞與演戲。同時,所有的飛官角色也充分反映多元的性別背景與種族文化,讓《捍衛戰士:獨行俠》成為一部跟得上時代的作品。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