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416

• 新片大戰

 

1.      One Summer Story我的夏日大戀習 推薦指數七顆星

 

漫畫原作《不讓小孩子知道》是漫畫家田島列島的首部長篇作品,輕盈卻有深度的傑作引起讀者的熱烈支持,一舉在「漫畫大賞2015」榜單中斬獲第2名的好成績。

 





2.      The Last 10 Years餘命十年 推薦指數八顆星

 

《新聞記者》日本名導藤井道人改編同名暢銷小說的《餘命十年》,集結小松菜奈搭檔坂口健太郎傾情演出,由《你的名字》搖滾樂團RADWIMPS深情配樂。影片耗時一年拍攝,細膩捕捉輪轉的四季,敘說生命之重,也捕捉永恆的一瞬。

 



既然是愛情小說,又是改編自真實故事的淒美劇情,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與情感更顯重要,也將是能否感動觀眾的關鍵。不過,這是只是男主角坂口健太郎與小松菜奈首次合作而已。小松菜奈覺得最困難的地方在於,拍攝過程中她也有別的工作,但是心情必須保持在角色裡,也為了角色減重,所以維持在茉莉的心情很辛苦。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The Bad Guys壞蛋聯盟 推薦指數八顆星 The Roundup犯罪都市2 推薦指數八顆星

 

The Bad Guys壞蛋聯盟

 

重新回榜第五週,徘徊在榜單邊緣,雖然推薦指數很高,但台灣早已下片,想看還沒看的朋友只能等上串流或電視播出了。

 




The Roundup犯罪都市2

 

上榜第三週,持續保持在榜單邊緣,同樣是推薦指數很高但沒有什麼討論的作品,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要趕快把握機會囉。

 








第五名:Downton Abbey: A New Era唐頓莊園:全新世代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Men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Downton Abbey: A New Era唐頓莊園:全新世代

 


上榜第二週,掉出領先群外,不過看這推薦指數如此高,應該還可以在榜上待一陣子。有趣的是,目前台灣居然沒有上映打算,之前在電影院有看到預告,不知道是片商還在考慮上映時間,還是後續協商出問題,台灣影迷暫時還得等一等了。

 

Men

 

《們》導演艾力克斯嘉蘭表示:「我想做的是一部讓人們盡可能投射出最多面向的電影,觀眾將不止是旁觀者,同時也是敘事的參與者。這部電影在某些程度上就像一面奇怪的鏡子──人們會對它代表或不代表的意義有自己的看法,這對某些人而言會十分有意思。」

 








雖然是科幻恐怖片,但電影其實想說的是女人與男人之間的互動,關於男人的能力,包括他們能夠在關係中與社會中做到什麼。因此,電影中出現各種奇怪的男人,而他們全都是007系列中的英國資深男星Rory Kinnear一人分飾十角的驚悚演出。裡面的角色有些對女主角有明顯威脅性,有些則乍看十分和藹可親,但他們都代表男性貶低、輕視與怨恨女性的不同面向。

 







導演希望透過恐怖片反映當代的性別議題,女主角Jessie Buckley自己也將本片視為現今大家正在經歷的女性與男性之間爭論的一部份。就像過去幾年在政治與社會上發生很多類似的事情,都很值得我們反思。不過,電影也無法為這些現象與問題提供解答,Buckley認為《們》是對這些事件的挑釁,但解答還有待世人去找出。

 

第四名:The Bob's Burgers Movie開心漢堡店大電影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一週,推薦指數非常高,是一部冒險動畫喜劇,目前台灣沒有上映計畫,想看的朋友可能只能等之後上串流或是電視播出了。

 




第三名: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媽的多重宇宙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上榜第七週,重新回到領先群內,可見推薦指數比較高的作品,待在電影內的時間還是比較長的啦。

 









第二名: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五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仍然保持在領先群內。雖然推薦指數也還不錯,但由於強敵環伺,可能是漫威電影當中表現較差的一部,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第一名:Top Gun: Maverick捍衛戰士:獨行俠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導演在電影院看《捍衛戰士》的時候才12歲,但他深深受到電影當中各種武器裝備與所有最先進的戰鬥機啟發,在史丹佛大學主修航太與機械工程,後來才轉攻電影。所以,大家在續集當中可以看到很多向經典前作致敬的畫面。導演開鏡的第一場戲,就是以一鏡到底的長鏡頭拍攝高速跟拍場景,阿湯哥騎著重機,穿戴第一集中經典的飛官墨鏡與獨行俠皮夾克,在跑道上與F-18戰鬥機飆速,同時複刻首集導演Tony Scott極度講究的構圖、使用漸層減光濾鏡與自然的打光技巧,拍攝出如MV一般的經典絕美輝煌日落景致。

 





除了導演自己的熱情之外,續集也捕捉阿湯哥對飛行的熱愛。對阿湯哥來說,飛行是既美好又莊嚴的體驗,所以劇組讓演員接受嚴格的飛行訓練,再請美國海軍的頂尖戰機飛行員學會拍電影的技術,讓飛行員與演員組成小組,一起拍出難度最高與最複雜的空中飛行戲份。這部電影不只是以畫面與視覺元素拍出獨行俠對飛行的熱愛,也捕捉到阿湯哥對飛行的熱愛。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