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415

 • 新片大戰

 

1.      Full Time失速母親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住在巴黎近郊的單親媽媽茱莉,靠著一份高級飯店的房務清潔工作獨立撫養兩個孩子,她總是在家庭和工作之間疲於奔命,天天通勤往返巴黎市區,早出晚歸難以喘息,卻仍盼望會有更好的工作機會出現。為了這個難得的翻身機會,茱莉決定不顧一切冒著所有風險,展開一場與時間和命運的瘋狂賽跑。

 

《失速母親》由近年在歐洲影壇大放異彩的雙料影后羅蕾卡拉米主演,在法國影集《找我經紀人》中表現亮眼的她,2021年更分別以《失速母親》等兩部作品榮獲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最佳女主角獎以及凱薩獎影后。

 

2.      Pina碧娜鮑許 推薦指數九顆星

 

《慾望之翼 1987》《樂士浮生錄》德國名導文溫德斯向已逝德國現代舞大師碧娜鮑許致敬之作。

 

重現碧娜鮑許生前在「烏帕塔舞蹈劇場」的表演以及三十年舞蹈生活愛恨點滴。碧娜鮑許以舞蹈劇場形式、美麗視覺加上深刻的人生思考聞名,獨特的風格始終是表演藝術界的美麗傳奇。

 

溫德斯並把舞者帶出劇場,將街道巷弄化作舞台,在城市的各個角落翩翩起舞。早在1985年溫德斯首次觀賞碧娜鮑許演出,讓他驚豔又感動,此後兩人成為好友,也為電影合作埋下種子。溫德斯不斷收到四面八方的鼓勵,於是決定將它完成。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Sonic the Hedgehog 2音速小子2 推薦指數七顆星 The Roundup犯罪都市2 推薦指數八顆星

 

Sonic the Hedgehog 2音速小子2

 


重新回榜第七週,徘徊在榜單邊緣,就算是北美的影迷,也要趕快把握機會了。

 

The Roundup犯罪都市2

 

上榜第二週,同樣徘徊在榜單邊緣,雖然推薦指數還不賴,但最近強片環伺,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要趕快把握機會喔。

 










第四名: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媽的多重宇宙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The Bad Guys壞蛋聯盟 推薦指數八顆星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媽的多重宇宙

 

上榜第六週,跌出領先群外,雖然是近期最值得看的作品之一,人氣還是有慢慢下滑啦。

 






The Bad Guys壞蛋聯盟

 


重新上榜第四週,名次持平,台灣已經下片,想看的朋友等之後上串流或第四台吧。

 

第三名:Downton Abbey: A New Era唐頓莊園:全新世代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Fantastic Beasts: The Secrets of Dumbledore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 推薦指數六顆星

 

Downton Abbey: A New Era唐頓莊園:全新世代

 

改編自知名電視影集《唐頓莊園》2度登上大銀幕,延續電影《唐頓莊園》劇情。

 

導演是曾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及艾美獎提名的賽門柯提斯,編劇是《唐頓莊園》影集主創及奧斯卡金像獎得主朱利安費羅斯。

 



Fantastic Beasts: The Secrets of Dumbledore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

 

上榜第七名,持續保持在領先群內,即使推薦指數差強人意,還是一部人氣頗高的作品喔。

 





第二名:Top Gun: Maverick捍衛戰士:獨行俠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上榜第一週,馬上衝進領先群內,是近期除了《媽的多重宇宙》之外,最值得看的電影。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第一名: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四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看看下禮拜阿湯哥會不會篡位,這部也有單篇心得喔。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