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43

 • 新片大戰

 

1.       Millennium Actress千年女優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風靡一生的女明星藤原千代子,三十年前當紅之際,突然從銀幕消聲匿跡。

 

神秘鑰匙宛若開啟了記憶之門,引領千代子划入回憶的大海,挖掘出一段她從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而傾聽入神的影迷,則隨著千代子在記憶的逆流波谷間擺蕩,體驗她那令人憐惜的悲歡愛情;更在波濤洶湧的時空浪潮中,猛然驚覺到那股橫亙千年的濃綿相思…。

 

藤原千代子是戰後日本銀映電影公司鼎盛時期的巨星,她演遍了日本歷史上,自戰國時代、幕府時代、大正時代、昭和時期、所有大時代的故事;也涵蓋了日本電影所有的類型,包括古裝時代劇、戰爭諜報劇、戰後時代劇和科幻劇等不同劇種。

 

2.       Way Down馬德里金庫盜數90分鐘 推薦指數八顆星

 

搶「西班牙國家中央銀行」這場刺激的挑戰引起了男主角湯姆的好奇心,他是一個天才,而他決心一窺金庫後的秘密,跟進到金庫的最深處。
















這部西班牙電影找來跨國演員陣容,就連製片Freddie Highmore自己就是英國演員,這也是他第一次擔任製片。其他角色包括荷蘭演員Famke Janssen、愛爾蘭演員Liam Cunningham、英國演員Sam Riley、德國演員Axel Stein,當然也有西班牙演員Astrid Berges-FrisbeyLuis TosarJose Coronado。整個劇組宛如聯合國一樣呢。

 

導演一直以來都喜歡不可能的任務、複雜搶案與滲透之類的故事,他喜歡謎團、挑戰與牽涉到挑戰的任何事,還有促使你去調查、尋找與測試的事情,所以拿到這部劇本之後,就一直很想拍成電影。不過,要打造2010世界盃決賽與搶西班牙銀行這兩個不可能跨越的障礙、相似的比賽與挑戰,可不是這麼容易。除了要重現難以進入的地底區域、成千上萬欣喜若狂的觀眾、數百萬公升的水、熱情的足球之夜、藏在銀行內的謎團與挑戰、銀行的設施與銀行金庫的不成比例等,都是電影的賣點。






• 電影Top 007 


第四名:Demon Slayer: Mugen Train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推薦指數九顆星 Fatale致命女郎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Demon Slayer: Mugen Train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上榜第十一週,仍舊徘徊在榜單邊緣,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已經看過的影迷,也可以參考單篇心得。

 

Fatale致命女郎

 



重新回榜第一週,徘徊在榜單邊緣,推薦指數不高,台灣也沒有要上映的打算,有興趣的朋友只好等DVD了。

第三名:Monster Hunter魔物獵人 推薦指數五顆星 Wonder Woman 1984神力女超人1984 推薦指數六顆星

 

Monster Hunter魔物獵人

 

上榜第六週,回到領先群內,雖然推薦指數不高,但是影迷基本盤還是有的。

 










Wonder Woman 1984神力女超人1984

 

上榜第四週,再度跌下冠軍寶座,雖然還在領先群內,但同樣是部不怎麼好看的片,這部也有單篇心得可以參考喔。

 





第二名:News of the World讀報人 推薦指數八顆星 拆彈專家2 Shock Wave 2 推薦指數七顆星

 

News of the World讀報人

 


上榜第二週,進入領先群內,雖然推薦指數還不錯,但台灣目前沒有上映打算,有興趣看到影帝Tom Hanks最新作品的人只能等DVD了。

 

拆彈專家2 Shock Wave 2

 

同樣上榜第二週,同樣進入領先群內,推薦指數還不賴,劉德華的魅力果然無法擋。

 





第一名:Soul靈魂急轉彎 推薦指數九顆星 The Croods: A New Age古魯家族:新石代 推薦指數七顆星

 

Soul靈魂急轉彎

 

這次皮克斯端出的作品《靈魂急轉彎》的核心元素是音樂,更精確一點來說,全片的「靈魂」是爵士樂。主人翁雖然是由演出《心靈傳奇──雷查爾斯的一生》的Jamie Fox配音,Jamie當時也嶄露自己精湛的鋼琴演奏好本領,但劇組為了強調電影中職業音樂人的流暢度與精緻琴藝,劇組特地邀請鋼琴演奏家Jon Batiste為電影建構並安排所有的原創爵士樂。



為了建構主角音樂人喬,其實取材了不少編導新秀Kemp Powers的人生經歷。共同編導Kemp Powers說在疫情開始之前自己常常去紐約市與理髮店考察,最後成為喬教書與生活的地方。同時,劇組也參觀了皇后區的一間學校,跟學校的爵士樂隊老師碰面,也到曼哈頓的多家爵士樂俱樂部找靈感。所以,導演個人的親身經驗與探訪紐約之旅,對於發展這位音樂人都有很大的幫助。

 

The Croods: A New Age古魯家族:新石代

 

上榜第七週,回到冠軍寶座,最近果然是動畫片的天下阿。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