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23

 

• 新片大戰

 

1.       Oslo, August 31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 推薦指數九顆星

 

即將戒毒期滿的安德斯獲得面試機會,這一天奧斯陸陽光普照,他試圖和自己的過去重新搭上線。過去綑綁著他的夢魘再度浮現。

 

根據一九三一年的法國小說〈鬼火〉改編,路易馬盧亦曾備受感動,並於一九六三年改編為同名電影。「即使最悲傷的時刻仍有它的美,生活就是如此的複雜難解。」片中對人物的悲憫、詩意的觀察與生命的哲學辯證,都讓本片具備了經典電影的質地。

 

導演尤沃金提爾,1974年生於挪威電影世家,五歲開始用8厘米攝影機拍片。

 

2.       Tenet天能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克里斯多福諾蘭作品,以IMAX技術、跨越7國拍攝,瞄準呈現另一部動作史詩,不是時間穿越,與時間逆轉相關。

 

約翰大衛華盛頓是《天能》一片中的全新主角,必須僅靠一個字「天能」為地球全人類的存亡誓死奮戰,他將進入一個幽冥晦暗的國際諜報世界,並且執行一項即將超越現實時間限制的重大任務。

 


導演Christopher Nolan表示《天能》是他的作品當中,動作場面最多的一步。演出男主角的正是奧斯卡影帝Denzel Washington的兒子John David Washington,她在戲中為了演出不同的動作戲,必須把運動能力融入到不行、動作與說話當中。除了動作場面之外,電影也炸毀了一場真正的飛機,除了導演熱愛真實特效之外,非常實際的原因也是因為炸真的飛機比CGI特效或微型模型省錢多了。

 

除了動作場面最多之外,《天能》也是導演拍過規模最大的電影。光是外景就去了七個國家,打破了導演自己過去的紀錄。光是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愛沙尼亞,劇組就燒了1850萬美金的預算,包括封高速公路拍攝飛車追逐橋段。除此之外,也前往義大利、印度與英國等國家拍攝,電影當中的美景精彩可期。

 






• 電影Top 007

 

第七名:Palm Springs棕櫚泉不思議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一週,徘徊在榜單邊緣,難得的新片,推薦指數又這麼高,其實還滿可惜的。

 






第六名:Peninsula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六週,名次再度下滑,不過續集的推薦指數不是太高的情況下,已經很不錯了。

 

第五名:初心 Andre and His Olive Tree

 

名廚江振誠歸還他的米其林二星,並公開宣布他將回返離開了三十年的家鄉。

 

江振誠的廚師生涯從廚房最基層的職務起始,以驚人的速度晉升為餐廳主廚。我們在餐廳正式歇業前數週一路跟拍江振誠,將他的心路歷程化為影像,並深入剖析他生命中的戀家元素。江振誠的故事情感豐沛且獨一無二,而他正準備開展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第四名: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 spring song  Fate/stay nightIII.春櫻之歌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二週,跌出領先群外,雖然推薦指數很高,不過觀眾群應該滿特定的。

 



第三名:怪胎I Weirdo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三週,名次小小下滑一名,不過仍舊保持在領先群內。

 

第二名:Greenland天劫倒數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二週,跌下冠軍寶座,雖然推薦指數還不錯,不過許多網友似乎都期待錯誤,最後覺得觀影體驗很令人失望。





 

第一名: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Do you love me as I love you 推薦指數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直接衝上冠軍寶座,雖然推薦指數不太高,不過是部可以當偶像劇看,很可愛的國片喔。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