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20

• 新片大戰

 

1.       Memento記憶拼圖:20週年數位修復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藍納一心想為死去的愛妻復仇,但患有順向失憶症的他,每段記憶都將在短時間內消失,大腦永遠無法紀錄新的記憶。此時,神秘女子娜塔莉出現,表示願意協助藍納找出真相並揪出兇手,不過,娜塔莉是否真的值得信賴?而藍納又將會面對什麼樣的兇手呢?

 

《記憶拼圖》最大的話題性,就在於全片利用倒敘剪輯手法來呈現劇情,透過逆反於時間規則的方式,從事件的結果向前回溯,徹底顛覆傳統電影敘事常規,也讓本片顯得獨特創新。

 

2.       Underground地下社會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武器從豪宅後院整批運往國外,為馬可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

 

不久,德軍展開大規模搜捕,彼得與伊凡等一大批革命家屬躲進馬可家裡的地窖避難,馬可成了他們和地面上唯一的聯絡人。始終在地窖生存的人們漸漸起了疑心,有天為了參加彼得的兒子約凡的婚禮,馬可和娜塔莉來到地窖裡,但因為大猩猩宋妮受到驚嚇引發了騷動,彼得帶著兒子約凡趁亂,持槍跑到地面上,準備與德軍火拼……時光荏苒,時序到了1995年,南斯拉夫再一次陷入內亂之中,舊日的恩怨情仇也到了該了結的時候,這群在地下生活的人們都難免於悲劇的結尾。

 

• 電影Top 007

 

第七名:VIC VIKING北海小英雄 推薦指數五顆星

 


哈維的兒子小威一心嚮往登上父親的維京船,沿著北歐海岸展開刺激的冒險,但哈維不確定兒子是否有本事成為一名真正的維京戰士。

 

第六名:A Choo打噴嚏 推薦指數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掉出領先群外,推薦指數不太高,應該很快就會掉出榜單了。

 







第五名:Sumikko Gurashi the Movie角落小夥伴電影版:魔法繪本裡的新朋友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四週,同樣掉出領先群外,不過推薦指數還不錯,加上可愛加持,應該還會在榜上待一會兒。

 


第四名:Innocence翻供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三週,名次持平,雖然推薦指數尚可,不過題材還算吸引人,近期的韓國電影又是品質保證,最近還滿受歡迎的。

 

第三名:Steel Rain 2鋼鐵雨:深潛行動 推薦指數五顆星

 

南韓總統、北韓領導人與美國總統三大元首為達成和平協定破天荒舉辦了全球矚目的高峰會談。

 






電影改編自導演梁宇皙創作的超人氣網路漫畫《鋼鐵雨》系列,導演花費10年對軍事與政治進行田野調查,對朝鮮半島與世界各國的國際局勢非常了解,而故事從北韓領導人逝世展開,開始連載的時候金正日正好病逝,最近又正好搭上金正恩逝世的傳聞,不僅讓漫畫點閱率飆升,也再掀南北韓的敏感議題。

 



雖然是系列作品,而兩位主角也重新回鍋,但兩人的南北韓角色卻互換了。鄭雨盛甚至因為自己太帥而考慮不要接演南韓總統,因為他認為這麼帥不可能接演總統,結果北韓領導人是新生代男神柳演錫,才讓他覺得選角很平衡,沒有問題。演出南韓總統,鄭雨盛必須為了國家和平與安全,在強國之間斡旋,演完也讓他覺得總統是個既孤獨又辛苦的工作。

 

第二名:Unhinged超危險駕駛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雖然電影的推薦指數不高,不過劇情從馬路上的日常出發,讓觀眾感受到非常駭人的情節。編劇就是曾經操刀過《Disturbia恐怖社區》與《Red Eye赤眼玄機》等驚悚片的Carl Ellsworth。除了有奧斯卡影帝Russell Crowe加持之外,光是在馬路上於錯誤的時間向錯誤的人按喇叭就惹來殺生之禍這件事,就夠吸引觀眾的目光了。

 



第一名:Peninsula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推薦指數六顆星

 

導演受訪時表示,續集《屍速列車:感染半島》驚人寫實的活屍陣容與視覺效果,將會更勝《屍速列車》,畢竟第一集是在狹窄空間內拍攝的高概念電影,而續集的活動範圍更廣了,呈現方式自然要有所不同。未來不管是崩解、逃脫的希望、孤立等內容,或是極端與人道主義等宏觀的題材,都可能會出現在整個世界觀中。

 







拍完《屍速列車》之後,編導延尚昊成為韓國新銳票房導演,靠著逼真驚悚的活屍視覺特效、驚心動魄的緊湊劇情與深入角色內心的真實恐懼,在全球賣出口碑與驚人票房。過去,導演是以動畫短片起家,主攻漫畫類型,不過認真講,拍攝《屍速列車》也不算跳脫太多,畢竟《屍速列車》原本也就是漫畫。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