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21

 

• 新片大戰

 

1.       A Summer’s Tale夏天的故事 推薦指數九顆星

 

夏天的布列塔尼,明媚的海灘景致,賈斯柏找到了他生命中白玫瑰、紅玫瑰與薰衣草,卻無意間走進了愛情的迷魂陣中。

 







2.       Inception全面啟動10週年紀念版 推薦指數九顆星

 

本片耗資一億五千萬美元、《黑暗騎士》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編導、深具原創性及哲思的科幻作品。

 

天賦異稟加上高科技儀器,使柯比周旋於企業間的爾虞我詐,成為不二人想的商業間諜,相對也付出極大代價,他不但淪為國際逃犯,也失去所愛的家人。

 

這次,除了以往的潛意識搶案,還須帶領一群專家團隊走險扭轉目標人物的思維。這可以是最完美的犯罪,然而專業團隊也可能付出永遠陷入意識混沌的可怕代價。

 

影片搭配精準計算快慢相間的節奏,劇情、科幻心理、動作特效安排得宜。

 

• 電影Top 007

 

第七名:囉少女Girls Revenge

 

神秘寡言的轉學生允蘅,初來乍到就被捲入暗潮洶湧的女孩心機;想連任校園親善大使的可茜,想方設法建立自己的姐妹勢力;率真直言的力加,看不慣可茜恩威並施的手段,挺身而出的同時卻也陷入鬥爭的漩渦,姊妹過招各鬥心機。

 

《哈囉少女》是國片少有的YA片風格,跳脫《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與《我的少女時代》的小清新風格,拍出宛如《辣妹過招》與《花邊教主》的中學生校園朋友同儕圈角力。中學本來就是霸凌最可怕的地方,《哈囉少女》進一步拍出現今的手機世代,又是如何透過社群世代的人際網路讓小圈圈變本加厲。

 




至於電影的敘事風格,曾經擔任魏德聖導演製片助理的王威翔導演表示,電影是開始也是結束,所以以寫實倒敘的手法,逐層揭開四位女生粉紅色的世界。我自己覺得這過於性別刻板印象,不過對導演來說,電影當中每一幕隱藏著的粉紅色,代表著的不只是少女,更象徵少女還在粉色的世界卻必須接受殘酷的事實。

 



第六名:Unhinged超危險駕駛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掉出領先群外,推薦指數不高還是有差的,不過題材有趣應該還能在榜上待一會吧。

 

第五名:Steel Rain 2鋼鐵雨:深潛行動 推薦指數八顆星

 

同樣上榜第二週,同樣跌出領先群,但是應該還會在榜上待一陣子吧。

 










第四名:Innocence翻供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四週,名次持續持平,最近韓國電影真的超多,都要霸占榜單了呢。

 







第三名:Ava追殺艾娃 推薦指數六顆星

 


頂尖殺手艾娃效忠於一個神祕組織,在全球各地執行高價值目標的暗殺行動。面對各路殺手鋪天蓋地的追殺,無路可退的艾娃唯有殺出血路,才有活下去的機會……

 

女主角Jessica Chastain三年前曾經受李安導演之邀來台灣參加金馬獎,近期作品也都叫好叫座,人氣居高不下。不過,拍完《Ava追殺艾娃》之後,儼然成為新一代「女殺神」,因為在電影開拍前,她特別接受了好幾個月的嚴格體能與武打訓練,以便能夠以矯健的身手展現她絕佳的天份與身體素質,親自上陣的動作場面更是誠意十足。

 








第二名:怪胎I Weirdo 推薦指數七顆星

 

曾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執行導演闖出名聲的廖明毅,多年來也交出許多賣座電影。不僅是台灣第一部iPhone電影,更是亞洲首部。

 

強迫症,英文學名是「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簡稱OCD。把東西擺整齊、不斷洗手、一直懷疑瓦斯沒關等…。柏青是OCD患者,有嚴重的潔癖症,行為舉止就是別人眼中的怪胎。在旁人眼中都是怪胎,於是,怪胎愛上了怪胎。

 

第一名:Peninsula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四週,依舊穩坐冠軍寶座,雖然推薦指數不敵第一集,但觀眾還是滿捧場的,可能只能等《天能》上映才有易主的可能吧。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