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02


• 新片大戰

1.       Dancer in the Dark在黑暗中漫舞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捷克女子莎瑪1964年帶著十二歲的兒子偷渡到美國,她在地下織品工廠做女工餬口,與琳達是同事,兩人有著相濡以沫的同事感情。

《在黑暗中漫舞》是2000年坎城影展的最大贏家,一舉攫得金棕櫚獎以及最佳女主角獎,著名冰島女歌手碧玉是首次參與電影演出就獲得女主角獎的殊榮。





2.       Pan’s Labyrinth羊男的迷宮 推薦指數九顆星

本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攝影、最佳藝術指導、最佳配樂、最佳化妝等共六項提名。

1944年,內戰烽火籠罩下的西班牙,11歲的少女奧菲莉亞,跟隨懷孕的母親投靠繼父。生活在肅殺氣氛中的奧菲莉亞,只能在恐懼中躲進自己的幻想世界裡。

在森林的深處,奧菲莉亞誤闖巨石迷宮,竟然發現自己的幻想成真!在迷宮裡,她遇到了神祕古怪的羊男。只是,奧菲莉亞的歸鄉之路並不簡單,如果想回到地底王國,恢復公主身分,她必須先完成三項艱難的任務…。

• 電影Top 007

第七名:練愛iNG Acting Out of Love  



上榜第三週,仍舊徘徊在榜單邊緣,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第六名:Resistance無聲救援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為了演出默劇大師馬歇馬叟一角,傑西艾森柏格在開拍前曾接受默劇指導,找來馬歇馬叟的學生洛林艾瑞克薩姆(Lorin Eric Salm)教學長達九個月。

















飾演男主角的是演出《The Double盜貼人生》、《The Social Network社群網戰》與《The Squid and the Whale親情難捨》,曾獲得奧斯卡與金球獎提名最佳男主角的Jesse Eisenberg。由於他也曾在戰爭中失去親人,所以Marcel Marceau的喪父經歷讓他感同身受,他認為這部電影是非常有利到而且令人驚訝的故事,而用藝術拯救人們性命,是非常感人的。




第五名:Re: Zero kara Hajimeru Isekai Seikatsu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外傳篇章電影



在本次外傳集之一的《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冰結之絆》,故事為女主角愛蜜莉雅與精靈帕克最初的相遇。

另一篇《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中,昴等人順利打倒詛咒的元凶的魔獸、並拯救村莊的小孩子們。

第四名:Beasts that Cling to the Straw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一週,最近有很多優質的韓國電影可以看呢,喜歡韓國電影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囉。


















第三名:Brahms: The Boy II託陰2:布拉姆回來了 推薦指數二點五顆星

上榜第一週,就進入領先群內,但推薦指數低得可憐,如果不是北美完全沒有票房進帳,交叉榜單等於全台榜單,大概沒有辦法上榜吧。









第二名:Line of Duty絕命直播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歹徒向警方預告克勞蒂被關在一個密閉箱子內,在57分鐘內就會被水淹死。

第一名:Bloodshot血衛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對導演Dave Wilson來說,血衛這個透過科技改造出的超級士兵角色,也是一個探索科技與日常生活交集的機會。現代人都受到科技的控制與影響,可能因為科技我們以為控制了自己的生活,但其實只是錯覺,跟血衛被人控制的概念一樣。導演認為未來可能可以用錢買到力量或智能,甚至超越神經學與與生俱來的身體,這就是電影所探討的問題。














血衛成為超級英雄前的原型角色是一位軍人,所以主角的核心價值就是服役軍人的核心價值,而主要目標就是對抗被利用的惡勢力。對這個角色來說,明明是很專注地在執行任務,但是卻是集團在利用他的人性,而日常生活中每個人也可能被強迫或被人利用,所以一個擁有超能力的超級英雄對抗這樣的惡勢力,不只是真正的戰爭,也讓電影情節更加有趣。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