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36


• 新片大戰

1.      The Lovers on the Bridge新橋戀人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法國電影史上投資最高的一部愛情文藝片,為了重現片中的主要場景而在巴黎搭建了一座新橋。當26歲的富家千金在巴黎最古老的橋上露宿時,遇到了28歲以噴火賣藝的流浪漢丹尼拉馮,兩人產生了一段狂放又浪蕩的愛戀,令他們在被世界遺棄之餘還能感受到溫暖。電影給了這段愛情一個最佳結局:就讓巴黎繼續沉睡吧。

然而,富家女最後還是提出了分手的要求,重新回到她原來生活的世界。其中男女主角在放煙火的夜空中歡欣狂舞的一幕,映象效果十分燦爛迷人。










2.    The Wild Pear Tree野梨樹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剛從大學畢業的年輕作家錫南,正準備出版他的第一本小說《野梨樹》。不料迎接他的,竟是父親債台高築的殘酷事實。

錫南父親伊德利本是村裡的國小教師,卻因賭馬欠下一屁股債,即使變賣所有家產,原本聲譽仍毀於一旦。他找上了村裡的議員、商人、教長等尋求協助,卻也因父親引發一波波爭執而不歡而散。











故事是由導演家鄉的一位鄰居的真實故事改編,導演與鄰居的兒子聊了天之後,希望對方能夠把父親、同年、記憶、家庭以及他與這些情感的關係都寫下來。沒想到,過了三個月之後,他獲得了這位不多話、很內向的人的描述與資訊,內容非常質樸與真誠,於是《野梨樹》的拍攝計畫就這麼訂立了下來。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More Than Blue 推薦指數五顆星 The Grinch鬼靈精 推薦指數六顆星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More Than Blue

上榜第四週,快要跌出榜單,除了感人之外也沒有別的優點可以推薦給大家了。


















The Grinch鬼靈精

上榜第六週,才剛掉出領先群,就快跌出榜單,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第四名:Robin Hood羅賓漢崛起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The Mule賭命運轉手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Robin Hood羅賓漢崛起



電影將著重描述羅賓漢的起源故事,英勇的羅賓漢在成為劫富濟貧的義賊之前,是諾丁漢中的貴族拉克斯里羅伯,他接受治安官的強制徵招參加十字軍東征,與信奉回教的阿拉伯人爭戰,在他目睹十字軍對戰俘的殘酷行為後,他回到家鄉,本以為能安穩度日,卻目睹在治安官的暴政統治下,社會充斥犯罪和酷吏,人民在政府暴行下叫苦連天。

雖然電影評價差得可怕,但聽聽原聲帶還是不錯的囉,Attacking the Slags~ 


The Mule賭命運轉手

本作靈感取材自山姆杜尼克所寫的「紐約時報」一篇關於「錫納羅亞販毒集團的90歲運毒手」的真實故事。片中除克林伊斯威特與布萊德利庫柏外,還有勞倫斯費許朋、麥可潘納、安迪賈西亞、黛安薇斯特、艾莉森伊斯威特與泰莎法蜜嘉等多位明星。

克林伊斯威特飾演一名高齡的單身男子厄爾史東,事業失敗、宣告破產,人生毫無希望可言。也因為他做得很好,獲得犯罪組織的信任,他的工作多到幾乎應接不暇,於是他被指派在一名統籌人之下,由他來規劃厄爾的每次行動;但另一方面,厄爾也被緝毒局探員柯林貝茲盯上了。

第三名:Aquaman水行俠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Mortal Engines移動城市:致命引擎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Aquaman水行俠

這部最新的DC電影可以說是亞裔票房導演溫子仁的全新力作,沒錯,你並沒有聽錯,就是那個專門拍恐怖片的溫子仁導演。對他來說,拍自己的作品並且有可以自由創作的空間是非常重要的,他希望可以注入自己的個人視覺美學、個人印記並創造角色。他也希望拍攝這部電影的時候,不會被其他DC角色牽絆,所以沒有邀請其他角色來助陣。


電影的最大亮點,就是挑戰水底動作場面。劇組首先就是先確定演員們的體能能夠跟的上,畢竟吊鋼絲與穿帶裝置很辛苦,除了提早訓練之外,也讓演員清楚拍片過程自己將面臨的拍攝條件與狀況。而動作特技小組也必須不斷計劃整個編排與動作場面,拍攝過程中導演也不停挑戰特技部門,並激盪出更精彩的視覺效果。

Mortal Engines移動城市:致命引擎

導演Peter Jackson拍攝《魔戒三部曲》與《哈比人歷險記三部曲》時,需要打造的是過去的世界,這次拍攝《移動城市:致命引擎》則必須打造未來世界。除了移動城市裡大城市吞噬小城市的「城市達爾文主義」深深吸引Peter Jackson之外,故事當中的其他元素,像是:復仇、同情、解放與愛,也都非常吸引人。

本片的主角群大多20多歲,而且來自世界各國,原因就是因為當初劇組進行了全球選角,因此最後找到了冰島女星、美國性格男星、韓國創作歌手、愛爾蘭男星、與Peter Jackson合作過《魔戒》與《哈比人》的澳洲男星Hugo Weaving與澳洲女星,對喜歡涉獵並認識不同類型演員的影迷來說,想必會是一大享受。

第二名: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五週,雖然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依然保持在領先群內。帶點悲傷氛圍的配樂Breaking Up!!! 


第一名: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蜘蛛人:新宇宙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爬升到冠軍,許多看過的人都說是自己看過最好看的《蜘蛛人》電影喔。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