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07


• 新片大戰

1.      2001: A Space Odyssey 2001:太空漫遊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由史丹利庫伯力克執導,改編亞瑟克拉克經典科幻同名著作。

電影描述科學家為了解開神秘的黑色石板突然屹立於月球表面的疑問,隨著石板送出的訊息,啟動動力太空船出發飛往距離八億公里遠的木星。

途中電腦HAL發生錯亂,破壞了冬眠裝置,普爾被誘出船外,於黑暗的太空中被殺,波曼船長則被困在母船中,與之展開生死格鬥,結果人類終於獲勝。

當他醒來時,看見自已正和太空船在路易十六的臥室中。

2.    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 推薦指數八顆星

劇情描述,自從侏羅紀世界主題樂園與豪華渡假村,被逃出牢籠的恐龍徹底摧毀之後,三年已經過去了,努布拉島也早就遭到人類遺棄,放任存活下來的各種恐龍在叢林中自生自滅。歐文一心一意只想找到小藍,他從小養大的一隻迅猛龍,也是他訓練的那群迅猛龍小隊的隊長,牠目前仍在荒野叢林中獨自求生。當他們一群人來到這座危機四伏的小島,岩漿開始到處噴發,他們在試圖搶救小島上的恐龍之際,竟然發掘了一項天大的陰謀,很可能讓全地球陷入自從史前時期以來最可怕的危險處境。


電影請到奧斯卡獎得主Neal Scanlan擔任生物特效總監 (creature and special make-up effects creative supervisor),而為了讓片中的實體特效能夠天衣無縫、毫無破綻的融入電影當中,而且要取得與電腦特效之間的平衡,劇組特地打造了實體恐龍。雖然拍攝機械恐龍必須花費許多時間,而且有利有弊,但是能夠真的替它打光,也能讓演員與它產生互動真的是非常棒的拍攝方式。不過,從藝術與預算的角度考量還是非常重要的啦。

談完技術層面,來稍微為大家介紹一下本集登場的恐龍。不知為何,東西方的孩子似乎都對恐龍有種莫名的執著與愛好,好像小的時候不懂每隻恐龍的名字不行似的。這一集當中有一隻冥河龍「小冥」,雖然長得可愛,但是短小精悍而且力量強大,就像是美式足球後衛與澳洲袋獾的混合體。既然有可愛的恐龍,當然一定也有醜醜的 () 恐龍,重爪龍就是一個例子。牠是白堊紀初期的河中獵獸,有鋸齒狀的尖銳利齒與咬合力強大的長嘴,被咬到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Isle of Dogs犬之島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Life of the Party派對生活 推薦指數五顆星

Isle of Dogs犬之島

談到這部電影為何會是一群懷抱希望的人狗雜牌軍,其實是因為導演Wes Anderson與共同編劇Jason SchwartzmanRoman Coppola與野村訓市居然想要把這些元素結合在一起:垃圾場、狗、日本電影、未來與兒時冒險。電影的故事當中包含突變的病毒、話多的狗狗、小男孩機師、神秘的島嶼、豔光四射的美犬與勇猛的校園記者,但這些元素的結合卻又能不突兀的帶出導演想要表達的關鍵。


在片中可以看到許多深受日本美學影響的場景,從單色的實驗室,到垃圾島與島上的空中垃圾軌道車所在的灰白廢墟,再到漆紅色的市立體育場,都是由奧斯卡金獎藝術指導Adam StockhausenPaul Harrod負責,而他們在準備時深受本多豬四郎的特攝片與怪獸片、黑澤明與小津安二郎的作品影響。

Life of the Party派對生活

上榜第三週,快要掉出榜單,台灣目前還是沒有上映的打算,想看的朋友可能只能等DVD了。











第五名:Book Club高年級姐妹會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小小下滑一名,片商決定進這部片了!預計於7/13上映,也因此片名由《小說俱樂部》改為《高年級姐妹會》,後者的確能夠明示觀眾這是一部喜劇,不過各有風味就是了。暑假時再為大家做更詳盡的介紹囉。







第四名:Death Wish猛龍怪客 推薦指數四顆星


保羅原本是一位溫文儒雅的外科醫生,但當他的妻女慘遭暴徒欺凌,愛妻更因此與他天人永隔,司法系統卻因種種緣由,讓本該為罪孽付出代價的凶徒逃出法網。

為了替家人復仇,為了伸張應有的正義,他開始主動出擊,在夜幕低垂的城市街頭制裁暴力罪犯。

雖然推薦指數不太高,但是《猛龍怪客》絕對能夠帶給觀眾爽度破表的動作體驗。雖然是舊片重拍,但同時結合了導演Eli Roth擅長的恐怖元素與編劇Joe Carnahan擅長的黑色幽默,看完的觀眾都覺得是熱血沸騰的爽片。現年45歲的Eli Roth集編劇、導演與演員等多重身分於一身,加上他擅長拍攝恐怖片的特質,讓這部電影更增添各方面的緊張刺激。





除此之外,最原汁原味的霸氣硬戰還是不忘提供給影迷們。樂於挑戰尺度極限,又擅長調度驚悚邪典與戰力恐懼的導演,這次甚至融合了如《Die Hard終極警探》裡「老布」式的幽默娛樂與緊張刺激的硬戰場面。Roth說,更改原作當中的設定,讓男主角不是退休中情局探員或職業殺手,反而更能使觀眾對其產生投射。





第三名:Avengers: Infinity War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六週,名次再度下滑一名,不過仍然保持在領先群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原聲帶當中非常平緩的配樂,A Small Price~ 


第二名:Solo: A Star Wars Story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 推薦指數七顆星

這一集的重頭戲,當然是新一代的Han Solo囉!劇組找來演出過《Beautiful Creatures美麗魔物》與《Hail, Caesar!凱撒,萬歲!》的28歲新生代演員Alden Ehrenreich飾演。除了Alden自己特地向Harrison Ford請教飾演Han Solo的撇步之外,劇組也特地聘請一位表演老師指導Alden「模仿」Harrison Ford的詮釋。

畢竟談的是過去的故事,原聲帶的配樂一定會勾起影迷們的回憶,來聽聽這首Corellia Chase!!! 

第一名: Deadpool 2死侍2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三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這部同樣有單篇心得。電影當中揶揄了電音不少,那就來聽聽這首由DJ Skrillex製作,與Sirah合作的歌曲Bangarang=ˇ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