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06


• 新片大戰

1.  Ex Libris: 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悅讀:紐約公共圖書館 推薦指數九顆星

透過懷斯曼的客觀凝視,紐約公共圖書館敞開大門歡迎每個人前往,館員齊心協力為民眾釋疑、啟發學習,每個人都能在此獲得全方位的資訊、服務與課程,為社區群體帶來改變的力量。每座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心靈聖地,紐約公共圖書館絕對是此生必訪的悅讀天堂!





2. Isle of Dogs犬之島 推薦指數七顆星

導演魏斯安德森新片將是逐格動畫,向黑澤明致敬。參與配音的演員有艾德華諾頓、《惱爸偏頭痛》布萊恩克雷斯頓、喜劇明星比爾墨瑞、傑夫高布倫、史嘉蕾喬韓森、蒂妲絲雲頓、莫瑞亞伯拉罕與眾多日本明星小野洋子等。

講述的是日本少年小林中的故事。依循行政命令,巨崎市所有犬類寵物都得流放到一片巨大的垃圾場,小林中便獨自駕著螺旋輕型機啟程,飛到垃圾島去尋找他最忠心的小狗——斑點。

《犬之島》的內容深受敘事傳奇黑澤明以及定格動畫歷史的影響。

《犬之島》另一部份的啟發來自兩位19世紀江戶時期的木版畫大師:歌川廣重與葛飾北齋,兩人的畫作的顏色與線條深深影想歐洲印象畫派。在影片籌備其間,安德森蒐集了大量木版畫作品圖片,負責分鏡腳本的工作人員也在倫敦的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中蒐羅大量藏品的資料,在這樣的耳濡目染下,日本民俗繪法風格逐漸浮現在充滿手作質感的定格動畫中。


先來為大家介紹狗狗角色們。由Edward Norton配音的霸王是隻大膽、果斷、結實且瘦的領導犬,與牠相對的角色國王可以說是身上帶有疤痕、磨痕、疥瘡、翹八字鬍、抓痕與深色鼻子的紅毛、雜種優雅狗。另外,主角所要找尋的斑點是由Liev Schreiber配音,在垃圾島上歷經各種麻煩、可怕與危險,但也找到了真愛。

這部電影最有特色的地方之一就是,明明導演Wes Anderson是美國人,全片卻富含日本風味,原來是因為這部作品是導演放入許多自己啟發與影響的致敬之作。科技、救援、榮耀、自然與英雄行動等主題交錯呈現,風格自然而然就與導演喜愛的鈴木清順、黑澤明、小津安二郎與日本流行文化相呼應。同時,也看的到195060年代氣候災難與日本怪獸片對Anderson的影響。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Breaking In破門而入 推薦指數四顆星 Truth or Dare真心話大冒險 推薦指數三顆星

Breaking In破門而入

上榜第二週,快要掉出榜外,台灣目前沒有上映的打算。










Truth or Dare真心話大冒險



上榜第三週,同樣快要跌出榜單,雖然推薦指數不太高,但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要趕快把握機會了。

第五名:Beirut高壓行動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Life of the Party派對生活 推薦指數五顆星

Beirut高壓行動

10年後,梅森回到波士頓工作,但也成了酒鬼。他很不情願地抵達,看到之前美麗如畫的海濱城市,已變成深受暴力之害的戰區,他很快得知被召喚回來的真正理由─恐怖份子綁架了他的好友也就是中情局探員卡爾萊利,美國大使館給他的任務就是前往談判,對方的條件是釋放恐怖組織首領阿布拉賈爾,據說他遭到以色列監禁,必需用阿布拉賈爾的自由來交換卡爾萊利。

大使館派珊蒂克勞德協助梅森進行談判,他祕密跟綁匪碰面,並設法發現線索,來幫助他釐清以色列軍事大佬、美國政客、巴勒斯坦解放陣線部長和腐敗官僚間的權力拉扯。

Life of the Party派對生活

上榜第二週,掉出領先群外,推薦指數同樣不太高,台灣目前沒有上映的打算。











第四名:Book Club小說俱樂部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一週,台灣目前沒有上映計畫,有點可惜。

第三名:Solo: A Star Wars Story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 推薦指數七顆星

本片是《星際大戰》第二部星際大戰外傳電影,同時也是星際大戰系列之中,首次深入探討的單一角色的電影。

故事描述,韓與綺拉在柯雷利亞星球(Corellia)髒亂的街頭中相互結識及長大,他們被迫在比鄰星夫人底下工作,為她完全效勞。之後,韓加入帝國鈦戰機駕駛員的訓練,以便接近他想成為飛行員的夢想,以及返回柯雷利亞星球救出綺拉。



導演還特定找上Harrison Ford,這位世人公認的「正牌」Han Solo,希望藉由Ford對角色的了解,幫助建構出最正確也最完整的年輕版Han Solo。導演說因為Harrison Ford是個非常有想法的藝術家與演員,他希望能接收Ford在過去經驗中所學習到關於角色的一切。他告訴導演,Han Solo的情緒永遠處於「渴望」與其他人有更多連結與「害怕」這樣的連結的循環當中。




談到這次由金獎導演Ron Howard接棒,其實原先是由《The Lego Movie樂高玩電影》的導演搭檔Christopher MillerPhil Lord執導,沒想到他們居然因為理念不合與劇組分道揚鑣。Ron Howard之所以願意當救火隊,是因為他與George Lucas的好交情。身為學長學弟的兩人,經常分享電影的想法,也因此Ron Howard成為最早知道《Star Wars星際大戰》系列概念的一批人之一。

雖然是外傳,但電影當中有許多配樂都能喚起星戰迷的回憶,來聽聽Break Out~ 



第二名:Avengers: Infinity War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五週,退下冠軍寶座,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在這一集中真的是有太多東西要留給觀眾在下一集之前去思考的了,A Lot to Figure Out!!! 

第一名: Deadpool 2死侍2 推薦指數八顆星

在原著漫畫當中,Cable機堡擁有念力與心靈感應等超能力,雖然因為科技有機病毒導致他的能力受到限制,但也意外提升了他的耐力、力量與視力。對於這個角色終於現身,《X-Men X戰警》系列粉絲應該感到興奮非常吧,尤其演出的演員又是同時飾演Thanos的Josh Brolin,甚至為拍攝添加了不少笑料。













而不只這位新角色,上一集已經亮相過的鋼人這一集也更加重要。在這一集當中,觀眾可以看到更多鋼人的內在與靈魂,他是真的信任、相信死侍的,不管他們兩個的做事風格多不同。對於合作過的兩位導演,Stefan Kapicic表示兩段經驗都很美好,其中他特別稱讚David不但動作快,又真的很擅長於他的工作,而且很聰明。

電影當中有許多好聽的歌曲,相信看過的朋友現在聽到一定會哭笑不得,Air Supply的All Out of Love就是其中一首=3=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