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04


• 新片大戰

1.      Deadpool 2死侍2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英文官方簡介對續集劇情描述(惡搞):在遭到幾乎接近頻死的牛擊後,容貌全毀的餐廳主廚韋德威爾遜掙扎著實現他的夢想,成為芒特艾里城最火辣的酒保,為此他也必須學著去調適他已喪失的味覺。韋德威爾遜必須與忍者、極道和一大群經歷發情期的兇狗對戰,當他旅行走往全世界時,將發現親情、友誼和他的味覺──找到冒險的新意和得到寫在馬克杯上「世界最佳情人」的稱號。

中文官方簡介對續集劇情描述:當一個穿著紅色緊身衣的賤嘴超級英雄,遇上一個帶著刺殺任務的超級戰士時,他們之間的戰火一觸即發;而死侍也被迫要開始思考友情、家人以及身為一個超級英雄背後真正的意義——當然,在進行這些深度思考的同時,他也絕對不會忘了要好好地大踹「五十道屁股的陰影」。

除了死侍之外,電影當中還有哪些主要成員呢?Bedlam喧囂,他是能夠掃描外在環境是否有能源磁場的人、能夠暫時中斷身旁的相似電源,同時還擁有生化磁場超能力。Shatterstar碎星,則是能夠產生震波,手上的劍是產生遠距離傳送的入口,也擁有超級人類的體質與自己痊癒的能力,聽起來非常X戰警耶。



死侍回來了!非常令人興奮。新銳導演David Leitch接替第一集導演Tim Miller執導筒,壓力之大。《X-Man X戰警》系列不屬於MCU,但他們有自己的電影宇宙,而死侍的電影宇宙完全沒有規則,雖然這一集不如上回為限制級,但尺度照樣不小。Ryan Reynolds對死侍的了解,更是為續集添加更多值得期待之處。

2.    The Ballad of Narayama楢山節考 推薦指數九顆星

日本信州深山中的貧困交織的小村裡,沿襲了將年屆70的老人帶至楢山,任其自生自滅以節省家庭糧食負擔。大膽的情節設定,放諸如今經濟高度增長的年代,社會高齡化、老人安養中心林立,甚至到露骨的性愛議題等,如今透過數位修復新版本,將再次引人省思。














這部探討親與子以及生與死的經典作品,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肯定。今年適逢坎城影展70週年,曾經的經典時隔35年後修復完成,重新上映。今村昌平導演擅長洞察日本人內心深處的人性,且刻劃手法充滿能量。即使是驚悚對待老人的本片,也是極富意義的作品,震撼人心之餘使用的視角也十分銳利。













電影真實且赤裸的人性刻畫,以徹底的寫實主義,充分描寫出艱苦的勞動與性愛。為了清楚說明大自然與人類的關係,以及力求場景的真實與自然四季的無情與溫柔,特地花費一整年時間居住在深山的廢棄村莊中搭景。讓我想到美國文學當中的一篇作品《The Law of Life》,不管是年老的狼或印地安酋長,都只得被留下等死,讀時真的是無限感慨阿。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I Feel Pretty姐就是美!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Love, Simon親愛的初戀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Rampage毀滅大作戰 推薦指數六顆星

I Feel Pretty姐就是美!

上榜第三週,推薦指數低,快要掉出榜單不是沒有原因的,不過台灣下週會上映,不知道人氣會不會上升呢。











Love, Simon親愛的初戀

上榜第二週,叫好又叫座,不過卻在榜單邊緣徘迴,不知道原因為何。Bleachers演唱的Keeping a Secret~ 

Rampage毀滅大作戰

上榜第五週,一掉出領先群馬上快跌出榜外,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要趕快把握機會囉。


















第四名:A Quiet Place噤界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六週,稍微跌出領先群,不過推薦指數如此高,應該還會在榜上待一會兒。











第三名:Overboard小迷糊又天翻地覆 推薦指數四顆星 Truth or Dare真心話大冒險 推薦指數三顆星

Overboard小迷糊又天翻地覆



重拍版將原先男女角色的背景交換,新版故事講述一個被寵壞的富家公子意外被拋下他的豪華遊艇,上了岸失去記憶成為他冤家復仇的目標。

Truth or Dare真心話大冒險

真心話大冒險原本就是個致命又刺激的遊戲,只是這次致命製造出真正威脅性命的風險。故事講述大學畢業前一群朋友過去醞釀許久的戀情與暗潮洶湧的衝突隨著完這場遊戲而浮上檯面。電影當中,每一個真心話大冒險都被拿來點出角色極欲隱藏的秘密、缺陷或弱點。導演希望觀眾可以被引發好奇心、可以開懷大笑,當然也可以受到驚嚇。





電影所呈現的是人們真實的恐懼。導演擅長探索動作、恐怖與幽默元素的組合。導演兼編劇Jeff Wadlow一直都想製作一部恐怖、好玩、機智又具有真實感的電影。這個遊戲的規則本就讓人做出平常不會做的事,不管是透漏自己最私密的隱私或親吻暗戀對象,但電影當中的設定則營造出令人驚恐且緊張不安的氛圍。











第二名:Tully厭世媽咪日記 推薦指數八顆星



瑪蘿辛苦拉拔兩個孩子長大,每天被家務事逼得喘不過氣來,丈夫總是忙著上班無心幫她料理家事,而第三個孩子的出生成為了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每天晚上不得好眠,還要面對老二在學校被老師點名轉學的困境。

第一名:Avengers: Infinity War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