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84

• 新片大戰

1.      A Clockwork Orange發條橘子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電影改編自安東尼伯吉斯所著小說,講述英國未來社會一名惡霸青年亞歷,帶領幾名混混四處作惡,在一次行搶中被同黨拋下,因而被當局逮捕,作惡多端的他被判社會制裁,剝奪自由意志。

作惡多端四人組的青年首腦,有兩大極端嗜好,一是姦淫擄掠,二是聽貝多芬。後來,他又因另一樁殺人案遭到逮捕,為減輕刑責自願參與一項「人格改造」實驗,成功變身為無力作惡的模範青年...











2.    The Other Side of Hope希望在世界另一端 推薦指數八顆星

芬蘭國寶級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執導新作。2017慕尼黑影展最佳導演,2017都柏林影展最佳演員,2017影評人費比西協會年度最佳影片。

一艘煤船悄悄駛進赫爾辛基港口,來自敘利亞的哈勒德下船後,立即申請了難民庇護,想在此地安身立命。然而,哈勒德的移民申請遭到拒絕,他被迫潛逃,卻意外遇上維科斯托。

斯文帥氣的哈勒德為躲避戰火,遠渡重洋來到赫爾辛基港口。不料他申請庇護不但沒獲批准,還得被遣送回國,哈勒德於是在眾人協助下展開了逃亡。

城市的另一端,年過五十的銷售員維克斯通,卻正面臨中年危機。

命運雖關上那扇窗,卻開啟了這道門。同樣處在人生轉捩點的兩人,幾經波折後,決定接納彼此、相互扶持。他們的餐廳生意會興隆嗎?他們能以夢想扭轉命運,展開人生新篇章嗎?

芬蘭人或許冷面裝酷,但他們有顆溫厚的心。影片刻劃真實之餘,更保有郭利斯馬基一貫的幽默處世與懷舊情義,展現極開闊的包容與理想,寄予未來無窮的希望。


整部電影希望傳達的理念就是「人間有溫情」。包含了兩個故事,且在電影進行到40分鐘時開始有交會。一位敘利亞難民,一位離開酗酒妻子的失業追夢人,雖然對彼此有著偏見,但也在彼此身上看到自己,因此同時充滿善意。這樣的交集讓他們的生命共同走到一個開放式結局,不管是理想的生活,或是生命的盡頭,對兩人來說都是幸福的。

芬蘭電影大師Aki Kaurismaki集編劇、導演、製片與演員於一身,是柏林與坎城影展的常客。導演直言自己受到法國新浪潮導演Jean-Pierre Melville極大的影響,堅持飽含詩意與反璞歸真,風格獨特且極簡美學。Kaurismaki擁有銳利的批判眼光與社會觀察力,因為他年輕時曾經有過苦力、洗碗工與郵差等職業,而這也是他創作的養分。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The Greatest Showman大娛樂家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由《愛愛上雲端》傑克卡斯丹執導,改編自克里斯凡艾斯伯格1981年的同名童書,同時也是1995由已故影星羅賓威廉斯演出的經典電影《野蠻遊戲》。

4位留校察看的青少年意外中發現一款電玩遊戲,點選開始後竟離奇被帶進電玩世界裡,成為遊戲中的電玩角色。





在預告片當中所看到最好笑的角色就是Kevin Hart飾演的天才魯宅了。現實世界中典型高中風雲人物、帥氣挺拔、身高194足球校隊隊長的他,到了電玩中的瘋狂叢林之後,變成完全相反的人。不但身材短小,更是一個一吃到蛋糕就沒命的生物學家與武器專家,不管是內心或是外型,都與現實世界完全不同。

另一個讓片中角色崩潰的就是好萊塢白人諧星Jack Black飾演的胖禿老教授。這位解碼專家兼專業製圖師,在現實生活中是個粉紅校園美眉,等於是足球隊隊長的女生版。對這兩位劇中的角色來說,進入「野蠻遊戲」當中,不但給他們許多考驗,也讓他們體會如何不以表象膚淺的角度來看世界,進而從遊戲中獲得成長。







The Greatest Showman大娛樂家

本片製作時程之所以長達7年是因為電影公司對歌舞片的票房憂慮,畢竟觀眾不會進戲院看歌舞劇,幸好去年底《La La Land樂來越愛你》的出現,使歌舞片新風潮再造。除了時勢造英雄之外,Hugh Jackman對本片的熱情,也是導演說這部片該歸功的元素之一。Jackman認為這部電影會是激勵好萊塢與時俱進、勇敢改變的新力量。




既然提到《樂來越愛你》,就一定得點出這次也是由金獎音樂團隊再出擊。電影當中的原創歌曲結合懷舊與創新元素,找來金獎搭檔Benj PasekJustin Paul。導演Gracey對音樂的要求是融合流行樂與劇場音樂劇,在編曲上也要將古典與現代元素結合。雖然主角是過去的人,但是畢竟是開創時代的重要人物,想像創作比歷史正確優先,所以導演認為使用當代歌舞元素會是正確的選擇。

講述夢想與音樂的電影,一定要聽原聲帶的,A Million Dreams!!! 


第四名:Ferdinand鬥牛費迪南 推薦指數七顆星 Wonder奇蹟男孩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Ferdinand鬥牛費迪南

藍天工作室製作3D動畫喜劇。約翰西南、凱特麥金儂配音。















Wonder奇蹟男孩

上榜第五週,跌出領先群外,是近期推薦指數頗高的感人之作。











第三名:Along With Gods與神同行 推薦指數八顆星



本片劇情描述金自鴻是一個正直又盡責的消防員,卻為了拯救小孩而墜樓喪命。這三位陰間使者分別是:「領袖」江林公子、「護衛」解怨脈、「助手」李德春。審判依據七大罪來評斷,包括:「謀殺、怠惰、欺騙、不公正、背叛、暴力、不孝」。而且他發現,如果他能通過這七次審判,他就能夠在轉世之前,託夢給在陽世的人。

另一方面,蘇鴻在軍中服役時意外死亡,因為充滿憤怒與不甘,他成為無法超生、徘徊在人間的冤魂。當江林公子來到人世追捕蘇鴻,並調查他冤死實情的同時,金自鴻的人生也不斷被揭露,讓他愈來愈難在審判中證明自己的無辜。

第二名:Coco可可夜總會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上榜第五週,跌下冠軍寶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來聽聽片中一首感人的配樂,A Family Dysfunction=3= 






第一名: Star Wars: The Last Jedi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新演員Daisy Ridley在電影當中可以說是演活了勇敢的女生Ray。上一集的導演J.J. Abrams在她身上看到風趣、感性、同時又非常真實的人格特質,而Ridley一走進試鏡間,她的大眼睛與令人印象深刻的可愛臉龐馬上擄獲了劇組的心。保密到家的劇組,讓Ridley真的獲得角色之前都不清楚自己將要是演什麼角色,因為拿到的都是假劇本,確定之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與耳朵。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