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81

• 新片大戰
1.      Dancer刺青舞者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憑藉著驚人的天賦與毅力,烏克蘭天才舞者瑟基普魯尼迅速崛起芭蕾舞界,19歲便成為英國皇家芭蕾舞團最年輕的首席舞者。

普魯尼擁有出色舞姿和出眾才華,讓芭蕾界陷入瘋狂。而舞界的嚴苛紀律以及明星光環,更幾乎把這個脆弱的年輕人逼到了墮落的邊緣。即使擠上世界頂尖之列,他依然質疑自己跳舞的意義。











氣質、身材與樣貌俱佳的普魯尼,一宣布要站別舞壇,馬上獲得名牌與時尚雜誌青睞。不過較為疑惑的是,如果是明星光環讓他喘不過氣,即便轉換跑道,不是依舊被圍繞嗎,但似乎拍攝這些時裝照片讓他還原舞者靈魂,重獲自由。近幾年他則是籌備「普魯尼計畫」,結合流行舞蹈與古典芭蕾,透過現代藝術、影像與舞台來呈現舞蹈藝術。









普魯尼可以說是註定要成為國際巨星。4歲就進入體操學校,接著就被基輔編舞學校錄取。如同孟母三遷,普魯尼的媽媽也特地陪他到基輔生活,而爸爸甚至遠赴葡萄牙工作,以培育兒子的舞蹈才華。能夠在所愛的事物上獲得父母的支持,多麼難能可貴。他13歲獲得獎學金就讀英國皇家芭蕾舞學院之後,19歲就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首席獨舞者。

2.  No Game, No Life: The Movie- Zero遊戲人生Zero 推薦指數八顆星

為了爭奪統治世界成為唯一的神,各種族展開了漫長的大戰。人類種的年輕領袖里克,每天都心力交瘁、疲於奔命。

休比為了研究人類的「心」,導致出現了系統故障而被同伴遺棄。






• 電影Top 007

第七名: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東方快車謀殺案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帶我去月球Take Me to the Moon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東方快車謀殺案

電影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為了呈現復古精緻的場景與所有細節,特別採用65釐米膠捲來拍攝。這樣的拍攝方式特別的地方在於,現在已經是數位當道的時代,即使有不少捍衛膠捲的導演們,連常用的35釐米都已經很少見了,何況是65釐米。也因此,導演只好為此在倫敦開一間工作室來處理影像,他覺得至少對電影工業的未來發展來說,是只有好沒有壞。




剛剛提到復古精緻的場景,對於所有小說改編的電影來說,最困難的就是呈現出小說中的世界,這也是為什麼《The Lord of the Rings魔戒三部曲》如此偉大的原因之一。而劇場出身的Leslie Odom Jr.則是對電影逼真且精緻的復古設計有很深的印象,他說很多引人注目的細節都有做出,像是杯碗瓷器、每一片玻璃窗與每一條桌巾與餐巾,就像是搭時光機回到過去一樣。

原聲帶當中的配樂,Confession~ 


帶我去月球Take Me to the Moon

六個高中死黨因為喜歡張雨生的歌組成「月球幫」樂團,主唱李恩佩任性好強,是樂團的核心人物。

多年後五個朋友再度相聚。在即將畢業的前三天,他能逆轉情勢,改變好強追夢不要命的恩佩嗎?








第六名:Thor: Ragnarok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六週,跌出領先群外,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











第五名Daddys Home 2家有兩個爸2 推薦指數四顆星



上禮拜跟大家提過硬漢父子,這禮拜來談談另一對父子,他們走的是超感性路線。布萊德的老爸超溺愛自己兒子,超感性也超友善,完全可以看出為何他的兒子與寇特在第一集如此不合,兩人個性天差地遠。他個性隨和、充滿愛心又善良體貼,在劇中他是一個會故意買轉機很多次的機票,但卻不是為了便宜,而是為了認識更多不同的人,真的超可愛的。

雖然四位爸爸的角色南轅北轍,但是他們四個人擦出許多意想不到的精采火花。畢竟各自飾演的父子不但講話神似,長的也很像,甚至走路都有點像。不單只是喜劇,電影其實想要傳達的是每個家庭撫養小孩的方式都有道哩,但是不同的親子教育方式勢必會引起衝突,這也是為何男女交往,甚至夫妻相處,乃至於對於教育孩子的價值觀經常需要磨合,而成長背景往往成為很大的決定性因素。




第四名:血觀音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推薦指數八顆星

相信許多人看完之後,對於長袖善舞的棠夫人都感到毛骨悚然但也驚嘆萬分吧。導演在電影當中透過棠家這一家三口來揭露家族恩怨、性愛禁忌與政治秘辛。飾演棠夫人的是香港金像獎影后惠英紅,導演在討論會中提及,棠夫人並非香港人,原籍廣東,這算是台灣從眷村片時期就喜歡營造的一種錯覺,他只是利用口音希望能營造當時的台灣社會人民的背景各方都有而已。


而大女兒棠寧在片中則是呈現了誘惑心計。個性叛逆又渴望自由的她,用酒精與藥麻痺自己,從電影出場的戲開始呈現出來的就不是傳統社會中會認定的「乖女孩」。片中她的個性不可捉摸,因為一方面盡心盡力為棠家辦事,一方面企圖反抗母親,該說是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呢,還是有什麼不言之隱或親情的情緒勒索,還請影迷們自己進戲院瞧瞧了。

第三名:Wonder奇蹟男孩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原著作者R.J. Palacio坦承其實這本書是她的悔過書。多年前,她曾經帶著小孩到冰淇淋店,遇上患有Treacher-Collins syndrome下頷骨顏面發育不全症的小孩,她第一個反應也是恐懼與閃避,但事後感到慚愧,因此寫了這本書。Palacio說書中有一句話希望大家記得:「當有人要你在正確與仁慈之間抉擇,選擇仁慈。」



其實一開始Stephen Chbosky婉拒擔任本片導演,因為不想再拍校園電影,而且老婆剛生產完,但讀完原著之後,大受感動,不僅接下導演,還兼任編劇。他希望能夠透過電影教會孩子,當自己選擇做自己人生中的英雄,就能成為英雄。每個人做出的每個選擇,最終都會成就自己的人格特質。當然同理心也是吸引導演的特點之一。





第二名:Justice League正義聯盟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所有DC迷最關注的亮點與劇情,就是是否超人會回歸了。雖然我並沒有看前作,也沒有要在這裡暴雷的意思,但想必大部分的影迷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面對眾人的提問,製片之一的Deborah Snyder也在不暴雷的原則下,給出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她說既然超人是「正義聯盟」的一部份,他就一定會出現,即使大家知道之前發生了什麼事,不過這只能代表他回歸的方式會是一個驚喜,其他就不可奉告了。

第一名: Coco可可夜總會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就登上冠軍寶座,逼近滿分的推薦指數也在大喊著「我就是今年最佳電影」。由老蕭蕭敬騰所演唱的電影中文版主題曲「請記住我」!!!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