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82

• 新片大戰
1.      I Am Not Your Negro我不是你的黑鬼 推薦指數九顆星

本片改編自美國作家詹姆斯鮑德溫未完遺作《謹記此屋》。這部作品尚未完成,鮑德溫就因胃癌逝世,遺下手稿來到海地導演哈烏佩克手中,成就這部見證美國民權運動最重要的光影篇章!
















2.  Star Wars: The Last Jedi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 推薦指數八顆星

故事接續在《STAR WARS:原力覺醒》之後,芮找到了路克,將光劍物歸原主並開始接受訓練。同時,一切似乎並非芮所想像…原力的平衡、絕地武士的存亡、銀河系的未來…都即將揭曉。








在這一集中,有「完成你的使命」的感覺。芮為了解開自己所擁有的強大原力之謎,獨自前往尋找路克天行者,希望他能指引自己進一步了解並掌控原力。劇中角色交棒給新世代的三部曲中的第一集,由《Star Wars星際大戰》系列的超級大粉絲J.J. Abrams編導,創下僅次於《Avatar阿凡達》與《Titanic鐵達尼號》的票房紀錄。

對第二集的編導Rian Johnson來說,同樣也是受寵若驚。他還笑稱,自己雖然露出吃驚的表情,但還是要求一些考慮的時間。雖然製片公司沒有特別的情節需求,但是作為新世代三部曲的第二集,Johnson認為他背負著承先啟後的重要任務。尤其他以為劇組會有一些大地圖或全劇情的裝飾,結果所有人都在等他發落,感到非常興奮。






• 電影Top 007

第四名:Thor: Ragnarok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七週,貌似好像快掉出榜單了,但其實是這禮拜前面太擠了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第三名:Daddys Home 2家有兩個爸2 推薦指數四顆星 血觀音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推薦指數八顆星

Daddys Home 2家有兩個爸2



上榜第四週,爬升到領先群,雖然推薦指數有點低,但除了笑料很足之外,也是很應景讓大家都願意買單吧。

血觀音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導演在電影當中真的有太多想跟大家說的,但他用一句客家山歌歌詞來形容棠家的家庭關係「藤生樹死、纏到死;樹死騰生、死也纏」,乍聽之下好像不太相關,但細想之後發現有點可怕。而觀眾一定都知道的「一定要活得像人樣」與「我是為你好」也是導演希望藉由這樣「控制」的故事來告訴大家的。故事裡的三人,其實都是同一人的生命阿。





第二名Justice League正義聯盟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東方快車謀殺案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Wonder奇蹟男孩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Justice League正義聯盟

上榜第二週,名次持平。原聲帶這週也推出囉,電影當中非常好聽的一首配樂,A New Hope~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東方快車謀殺案

這部電影是改編自世紀偵探經典,出版已經超過80年了,被改編成電視影集非常多次,1974年也曾經搬上大銀幕,當時包括Ingrid BergmanSean Connery等紅極一時的國際巨星都一起同台演出這樁經典的火車謀殺案。這次再度登上大銀幕,已經睽違了43年,雖然以包含Ridley Scott在內有三位製片來說,這樣的推薦指數實在差強人意,但是光是劇本改編找來為《Blade Runner 2049銀翼殺手2049》編劇、製作《Heroes》影集與《Logan羅根》的編劇Michael Green就看得出重視程度了。

這部1934年出版,問世超過80年的作品,至今還是有很多書迷的原因,就是因為作者Christie犯案手法的鋪陳縝密與栩栩如生的角色描繪。不但是作者本人偵探小說中最為人稱道的代表作,也是偵探小說界的經典,透過簡潔有力的對話與偵探主角對謎樣謀殺案的推理與觀察演繹,再加上「每個人都是嫌疑犯」的特色,讓人翻開書頁便捨不得放下。

在謀殺案發生之前,所有的角色都是非常歡快的,讓我們來聽聽列車開動時的配樂吧,Departure!!! 

Wonder奇蹟男孩

劇組為了打造主角Auggie的臉費盡心思,特別請來在《Maleficent黑魔女:沉睡魔咒》中幫Angelina Jolie改造的特效化妝師Arjen Tuiten來操刀,他只負責他一個人的化妝。雖然每次替Jacob化妝都要一個半小時,但是Tuiten還特別堅持保留Jacob眼睛的原貌,因為Jacob的眼神正是觸動人心的關鍵,他是一位用眼睛演戲的天才童星。












第一名: Coco可可夜總會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單篇心得會盡快與大家見面的喔。片中許多配樂都十分催淚,來聽聽這首A Blessing and a Fessing=3=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